大蒜抗癌防感冒 這5種大蒜不要買

大蒜是廚房必備的調味品,除此之外,大蒜還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抗癌預防感冒等作用。大蒜的購買也是有技巧的,你知道大蒜怎麼挑選嗎?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1.有的大蒜最外層的蒜皮被全部剝落,這樣的大蒜水分流失嚴重,也有可能是存放了很久的大蒜。大蒜一旦開口,空氣就會與其發生氧化反應,這樣大蒜買回來以後很快就會變質。

2.注意大蒜的的飽滿度。蒜瓣比較均勻的,蒜瓣與蒜瓣之間有凹進的溝痕,間隔有明顯的弧度,這樣的大蒜比較好,成熟度高。否則說明大蒜的蒜瓣比較小,成熟度不夠,這樣的大蒜不要買。

3.大蒜看品種:大蒜分為紫皮蒜和白皮蒜,在挑選大蒜時,儘量優先挑選紫皮大蒜,紫皮大蒜不管是蒜味還是營養價值,都比白皮大蒜高。

4.選購大蒜的時候要仔細看一下大蒜皮是否有深褐色,或者黑色的斑點。這樣的大蒜瓣極易發生霉變。一定不要購買。

5.發芽的大蒜不要買,發芽的大蒜可以吃,但是大蒜發芽之後,大蒜需要提供營養物質和水分來供蒜苗生長,大蒜本身就會慢慢的乾癟。

大蒜具有殺菌、抗癌等功效

大蒜具有強身健體的功效, 生大蒜主要的氣味來源是大蒜素(Allicin)與二烯丙基二硫(diallyl disulfide,DADS)。大蒜素是大蒜中的重要成分。

大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促進血液循環、能量代謝,改善手腳冰冷、幫助消除疲勞。夏天感到氣虛時,大蒜也能幫助恢復元氣。

大蒜有預防大腸癌的功效,大蒜素等成分能抑制癌細胞增生,大蒜素也具備強大的殺菌作用,可幫助強化免疫力。

大蒜素能和體內的維生素B6結合,發揮活絡胰臟細胞的功能,使胰島素分泌更為順暢,幫助降低血糖。

哪些人不易吃大蒜

1.重病者

對患有重病或者正在服藥的人,食用像大蒜、辣椒等辛辣食品,很可能出現明顯的副作用。

2.肝病患者

大蒜性熱,肝有內火者如果食用,肝火會更旺。

3.脾虛腹瀉患者

生大蒜的刺激性強,脾虛腹瀉患者吃大蒜,強烈的刺激會使病情惡化。

4.眼病患者

長期、大量吃蒜,對眼睛是有害的,尤其是眼病患者。

5.熱性感冒患者

感冒已化為熱性感冒,出現喉嚨痛、痰和鼻涕都變黃色症狀時,就不適合吃大蒜了。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