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法捕魚涉侵犯人權 被美國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美國週五(12月9日)對若干中國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以懲罰與中國非法遠洋捕撈有關的人權侵犯行為。被制裁公司包括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平潭海洋實業有限公司。

美國財政部發表聲明說,今天,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制裁了兩名個人,李振宇(Zhenyu Li,音譯)和卓新榮(Xinrong Zhuo,音譯),以及他們控制的實體網絡,包括大連遠洋漁業有限公司(DALIAN OCEAN FISHING CO.)、平潭海洋實業有限公司(Pingtan Marine Enterprise)以及其它8個附屬實體。

聲明說,這是財政部首次制裁在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實體。

此外,OFAC的行動還包括與這些實體有關的157艘懸掛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國旗的漁船。

聲明說,這是財政部根據行政命令13818採取的行動,該行政令建立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基礎上並加以實施,針對世界各地嚴重侵犯人權和腐敗的行為者。週五的行動表明,美國政府正在努力讓那些從事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的人,包括那些從事非法、未報告和無管制(IUU)捕魚的船隻承擔切實和重大的後果。

「財政部譴責今天被制裁對象的行為,這些做法往往涉及侵犯人權,破壞基本的勞工和環境標準,並損害印度-太平洋地區當地居民的經濟前景。」負責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財政部副部長布賴恩‧尼爾森(Brian Nelson)說,「這些制裁表明,我們對非法捕魚問題的重視程度,以及我們致力於讓那些嚴重侵犯人權者承擔責任。」

財政部說,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表示,在海產品行業,解決強迫勞動問題尤其具有挑戰性。船隻有時會在海上停留數月至數年,阻礙了勞動虐待的報告。情感和身體虐待,有時導致死亡;過度加班;惡劣的生活條件;欺騙性或脅迫性的招聘;以及不支付或少支付工資,是遭受人口販運,包括強迫勞動的漁業部門工人遭受虐待的一些例子。

這些制裁是美國政府為阻止IUU捕魚和國際捕魚業中相關的侵犯人權行為而持續努力的最新行動。

大連遠洋漁業有限公司

財政部詳述了大連遠洋漁業有限公司侵犯人權的行為。

聲明說,作為32艘漁船的所有者和管理者,大連遠洋漁業有限公司(DOF)負責其船隊的日常運作。2019年2月,DOF的一艘漁船隆興629號出海了,船上有24名船員,在太平洋上作業到2020年4月。雖然隆興629號在航行中獲得了捕撈金槍魚的許可,但據報它也從事非法割取鯊魚鰭的活動,取走了700多公斤的鯊魚鰭,包括瀕危鯊魚的鰭。在13個月沒有停靠過港口、平均每天工作18個小時、靠過期的食物和棕色的淡化海水為生的情況下,5名船員死亡。3名死在海上船員的屍體被拋入大海,而不是被送回家。當倖存的船員回到家時,他們被診斷為營養不良,只得到了承諾的一小部分報酬。他們披露了欺騙性的招募做法、沒收身分文件、懲罰性工作和身體虐待。

OFAC因此對DOF的董事長兼總經理李振宇實施制裁。

平潭海洋實業有限公司

財政部說,在開曼群島註冊的平潭海洋實業有限公司(PME)通過其子公司——中國福建省平潭縣遠洋漁業集團有限公司(平潭漁業)和其附屬公司福州宏龍海洋水產有限公司(Fuzhou Honglong Ocean Fishing Co.),經營一支由近100艘漁船和冷藏船組成的龐大船隊以及大約2,000名船員。2021年,平潭漁業從中共政府獲得了1,900萬美元的補貼,以鼓勵其發展遠洋捕魚產業,滿足中國對海產品的需求。其船隻在印度尼西亞、東帝汶和厄瓜多爾參與了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並牽涉到IUU捕撈和其它非法活動。

美國財政部因此對PME的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卓欣榮實施制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