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的8大功效 女人常吃醋可減肥、美容

日常生活中,人們都喜歡用來烹調和養生。女人常吃醋對減肥美容護膚有幫助。的成分有4%-7%的醋酸 ,有的還有少量的酒石酸、檸檬酸等。文獻記載,醋在中國已有三千多年的歷史,中國古代稱醋為酢(音「作」)。

醋有米醋、陳醋、香醋、麩醋、酒醋、白醋、各種水果醋、蒜汁醋、姜汁醋、保健醋等。因材料和製作方法不同,成品風味也不同。

日常生活中,人們都喜歡用醋來烹調和養生。(Unsplash)

醋的功效

吃醋有很多好處,來看看醋的功效有哪些吧!

1、美容護膚

吃醋可以達到美容護膚的效果哦!醋中的醋酸、氨基酸和乳酸可促進血液循環,皮膚因此變得紅潤、光滑。

另外,醋含有多酚和維生素,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功能。因此適當的吃醋可預防皮膚老化,它還能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過氧化脂質的形成,減少老年斑的產生。

2、減肥

研究發現吃醋可降低食物的升糖指數、增加飽食感,減少食物攝取量而幫助減肥。

3、幫助消化

吃醋可幫助消化,因爲醋含有揮發性物質及氨基酸等,能刺激大腦神經中樞,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增強消化功能。

4、醋能殺菌

適當吃醋可提高腸胃的殺菌能力,它能殺死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使腸胃更健康。

吃醋有很多好處。(Pexels)

5、抗糖尿病

醋中的醋酸可通過加速胃排空、增加身體組織對葡萄糖的吸收,防止複合碳水化合物的完全消化,從而降低血糖。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通過吃醋來防止血糖值上升。

6、抗癌

醋的抗氧化劑成分或具抗癌功效。研究發現,日本傳統的Kibizu甘蔗醋在抑制癌細胞生長的功效顯著。食用日本甘蔗醋還可降低罹患食道癌的風險。

7、促進營養吸收

醋中的醋酸可以促進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您可以在菜餚中加入一些醋,或是在沙拉中加入醋來吃。

8、消除疲勞

醋能消除疲勞感,它的有機酸能促進糖類代謝,分解導致人疲勞的物質。

吃醋也要注意禁忌。(Shutterstock)

吃醋的禁忌

1、雖然吃醋有諸多好處,但2類人不宜吃醋。因「酸入筋」,凡是患有筋病的人,如手腳抽筋、手足伸屈不便,都不適合吃醋。另外,醋雖能補益肝氣,但對脾氣不利,所以脾不好的人應少吃。

2、不能空腹吃醋,以免刺激分泌過多胃酸,傷及胃壁。

3、醋和茶不能一起食用。茶有單寧酸,會破壞水果醋的營養吸收,不能同時飲用。

4、服藥者不能吃醋。醋酸會改變人體局部酸鹼值,使某些藥物不能發揮作用,因此正在服藥的人不宜吃醋。

(責任編輯:卓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