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吳紹平:沒有中共 中國才有希望(二)          

李佳盈

吳紹平,中國大陸福建人,2016年成為中國人權律師。近日, 他在接受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記者採訪時感慨萬千。他表示, 三退大潮在退黨義工們的努力下,退黨、退團、 退隊人數突破四億人的關口,這是非常喜慶的事情。

【接上期:沒有中共 中國才有希望(一)

採訪視頻:

法輪功學員在遭受迫害

吳紹平曾經手一些法輪功學員的起訴案,他說,「在中國大陸, 很多法輪功學員因為散發真相資料,告訴人們真實的歷史事件, 被構陷入獄,我們看到了中共對善良人群的這種迫害。 法輪功學員在公安偵查,到檢察院的審查起訴,到法院的審判, 也許他們沒有直接遭受肉體折磨,但精神的折磨少不了。比如, 在監獄裡不允許煉功等等。」

可怕的是,「他們被強制轉化,甚至用獄友、牢頭、獄霸來壓迫你。 還有更荒謬的是辦案程序完全不透明。比如搜查見證人, 當事人的親屬基本上不會在現場,很多是他們叫來街道辦的人, 或者其他部門的人員做為見證人, 而那些人能不能公正見證就是一個問題, 他們有可能留下做手腳的空間。」

吳紹平曾代理寧夏欒寧案件。欒寧是一個老共產黨員, 原來是寧夏人事廳教育處的處長,因堅持修煉法輪功,被判刑三次。 吳紹平代理時,欒寧第三次被構陷入獄,被判九年徒刑。 這次他被扣了兩個罪名:一個是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 另一個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數罪併罰,給他判九年徒刑。

吳紹平說,「這當中我們發現判罪證據是很不充分的。 辯護狀裡我都提到了,有非常多的漏洞。我們懷疑證據造假, 實際上也確確實實是造假的,包括筆錄,明顯造假。 這樣一個非法證據被我們提出質疑之後, 他知道這種證據拿不上檯面,後來法院也剔除了。」

吳紹平還介紹他在大陸代理過另一起與法輪功有關的案件。 整個搜查現場不透明,在搜查真相幣時, 前一次搜查在那個位置根本就沒有這樣的錢幣, 但第二次返回去搜查的時候,居然在那個地方發現了。為什麼呢?

「我們質疑這點,是因為在床頭的地方第一次他已經打開看了。 偵查人員有鏡頭拍攝,打開了那個床頭櫃, 然後他的手在裡面去搜查了、也去看了,沒發現有東西, 然後把床頭櫃合上,沒想到第二次來搜就有了。 他們也照到了那個地方,然後就拿著所謂的真相幣, 說有一百多張真相幣,作為最重要的罪證之一。」

吳紹平經曆法輪功學員被構陷入獄的案件之後, 讓他感受到中共真的邪惡。為了迫害、打擊法輪功學員, 中共無所不用其極。他說:「它可以不遵守法律, 不遵守中共自己制定的規矩。如果直接感受到的人, 我相信都會從內心厭惡這種東西。只要良心未泯,只要有點人性, 都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中共體制的邪惡本質。」

吳紹平指出,在中國大陸,律師要想打一個官司, 他們最關注的是標的。如果是經濟案件,涉及到多大的經濟標的, 律師從中能抽多少成。除此之外,還要看案件有沒有什麼背景, 看從最高院到管轄這個地區的中級法院裡有沒有同鄉、老師、 朋友能夠做為靠山。如果案子交上去,他不給立案,你就是再冤, 也走不到法律程序裡面。

中共集權統治是法律不公正的根源

吳紹平通過做律師的經歷感受到了,作為平民老百姓, 要想能夠得到法律保護,能夠得到一個公正的司法程序對待, 比特權階層難之又難。「在中國只有兩個階層,一個是特權階層, 一個是沒有特權被壓迫的階層。老百姓想得到一個公正對待, 遠不如特權階層的一個電話。特權階層只要一提誰、什麼事兒, 司法機關就給辦理了,權大於法。」

吳紹平說:「中共維持統治的兩個最大法寶,一個就是暴力機器, 另一個就是謊言。那麼謊言,比如說剛才提到的關於法律, 它天天講:我們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個明顯就是欺騙式的鬼話, 很多人在中共長期的謊言鬼話宣傳下, 就認為中國法律的確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

吳紹平認為,中共所謂的的法律平等在一些不太明顯的民事、 商事案件中,可能感受到一點,但是涉及到刑事案件、 大的經濟案件當中,它的腐敗問題, 法律面前的不平等很明顯地就體現出來了。

「到底是什麼造成的呢?就是你的關係,你的錢。」吳紹平說,「你 送的錢多不多,夠不夠?你後面的關係硬不硬。如果沒有關係, 無權無勢,你難以尋求到法律所講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它是不公平的,正義通道是找不到的。」

比如有個上海市民在路上騎著電動車帶一個朋友, 遇到警察查電動車,他提前讓朋友下車了。然後他過去, 警察看著他就強行攔下來。 他覺得自己沒有違法就跟警察拌了幾下嘴, 離開時對警察吐了一口痰,但沒有吐到人。 這個警察是當地一個派出所所長,他一聲令下,警察們蜂擁而至, 把他帶到派出所,說他尋釁滋事,刑拘十五天。

因為他的女兒、女婿有點背景關係, 想方設法才把刑拘改為行政拘留十五天。後來他為此上訴到法院, 但法院判他敗訴。

這個上海市民後來講:沒想到這個國家這麼黑暗, 有權力的人這麼張狂、囂張,可以任意地把一個人拘留這麼長時間, 甚至還想構陷入獄。吳紹平說,因為這個事他有點清醒了,「中共這 種體制下,依法治國呀,法律平等啊,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中共營造一個虛假的繁榮景象

吳紹平認為,很多民眾會在被鐵錘直接砸到後清醒過來, 但是很多人在中共強大的洗腦之下, 他很難放棄中共灌輸的錯誤認識。因為從小到大,從小學到初中, 到高中,到大學,中共這個宣傳愚弄百姓, 讓大家對它產生一種愚忠思想。不僅通過教育路徑, 還通過新聞媒介、網絡控制方式來營造一個虛假的繁榮景象。

「中共營造一個虛假的繁榮景象,一個虛假的公平社會, 一個虛假的幸福社會,很多人為什麼會受到長期愚弄?」吳紹平分析 ,「一個原因是中共這幾十年來經濟有所發展, 人們的物質生活有所改善, 再加上中共長期的洗腦以及描繪的美好未來, 那很多人對中共還抱有希望,所以導致大部分人不願意醒過來。」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利益籠絡。在利益的籠絡下, 他利用經濟發展給你一點小恩小惠, 讓你在這個體制裡獲得一點利益和甜頭,中國老百姓很容易滿足的。 比如說,現在很多農村的老人,早期給80塊錢一個月, 現在也就是給100多塊錢、150塊錢,你會發現他們拿到100 、150多塊錢老人補助,就會感恩戴德,認為國家社會非常好。」

「但他們永遠也不清楚上層如何紙醉金迷,如何貪污腐化, 他們的金錢在家裡成噸,用車拉也拉不完。」「就是一個級別很低的 官員,他的貪腐都是讓你無法想像的,無法想像的。 還有人因為被長期洗腦,價值觀發生扭曲了,認為那是一種本事。」

(未完,待續)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