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日趨白熱化 提前投票率創紀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美國中期選舉日益臨近。在一些州,提前投票率創下了歷史紀錄,顯示選民對此次選舉熱情高漲。而幾場關鍵的選戰,也進入白熱化。

還有不到20天,美國人就將前往投票站,選擇讓哪一政黨在未來兩年執掌國會。在美國正在經歷40年最高通脹之際,經濟民生問題,無疑會在這次選舉中扮演關鍵角色。

對於民主黨來說,要想保住參眾兩院的控制權,首先就要減輕美國人在加油站感受到的痛苦。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正在繼續穩定市場,減低價格。其它國家的一些動作正在引起油價波動。」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10月19日)宣布,從戰略石油儲備中再釋放1500萬桶石油,以抑制汽油價格。雖然拜登否認此舉出於政治動機,但外界普遍認為這是拜登努力在為民主黨的選情減少經濟壓力。

目前,中期選舉的提前投票已經開啟,將近400萬美國人已經投出了選票,在幾個關鍵戰場州,喬治亞州29萬人已投票;密歇根州45萬人已投票;賓州36萬人已投票,威斯康辛州18萬人已投票。

從東海岸到西海岸,選戰已開始進入白熱化。參議院選舉中,賓州的選戰最受關注。醫生和電視名人奧茲(Mehmet Oz)將與該州副州長約翰·費特曼(John Fetterman)對決。兩位候選人都不是傳統政客,共和黨籍的奧茲走得頗像前總統川普從電視到政壇的道路,而他也獲得了川普的背書。而民主黨籍的費特曼則以休閒的著裝和幽默的談吐聞名。

目前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參議院各占50個席位,因此,奧茲與費特曼的對決結果,或許可以決定參院的歸屬。

總體來看,兩黨在本次選舉中各有優劣勢。民主黨希望借助「羅訴韋德案」的被推翻,爭取擁護墮胎權的選民出來投票;而共和黨則緊緊抓住經濟、移民和犯罪等議題,爭取更多中間選民。

卡托研究所民調主任 Emily Ekins:「通貨膨脹的年漲幅已經到了9%,這真的是人們會在意的問題。你知道,麵包和黃油問題對人們真的很重要。」

而從歷史規律來看,中期選舉不利於執政黨。過去100年中,只有兩屆中期選舉,執政黨沒有在國會丟掉席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