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3戰機、4艦擾台 出動無人機拍台軍金門崗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台灣國防部週三表示,截至8月24日傍晚五點為止,共偵獲到13架中共戰機、4艘軍艦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其中有2架「蘇愷-30」戰機逾越海峽中線,在中線北部區域活動。

台灣國防部表示,以隨即派出軍運用任務機、軍艦驅離,並岸置導彈系統嚴密監控。

據台灣國防部統計,今年8月以來,中共戰機「越線擾台」的次數高達364次。

中共軍演餘波未平,近日頻頻騷擾台灣,中國社群平台瘋傳中共出動無人機「侵門踏戶」飛至台灣外島金門,並拍下兩位台灣軍人的站崗畫面,哨兵表情清晰,身上攜帶的裝備也被拍得一清二楚,引發兩岸網友炸鍋討論。

根據微博流出的後續影片,台灣軍人隨後投擲石塊及槍枝試圖驅趕,令該架無人機隨即飛離。

從《中國直播網》微博釋出的影片可看到,中共無人機飛至金門地區,近距離拍攝台灣軍方守備情況,台灣駐軍其中一人持槍警戒,另一人手持單眼照相機準備蒐證;而另一段影片則有兩名駐軍丟擲石塊企圖驅趕無人機,差點擊中。

對此,台灣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週三證實,8月16日傍晚6點多,烈嶼守備大隊大膽守備隊發現一架民用無人機在防區出現,在高空以長距變焦鏡頭拍攝,被台灣駐守軍人隨即依標準作業程序通報及警示後,無人機隨即飛離。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