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水很重要 專家總結最佳喝水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隨著多地氣溫攀升至創紀錄的高位,保持水分尤為重要。為了獲得補水的最大好處,正確安排喝水時間很重要。不僅在炎熱的夏季,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補充水分。

當飢餓感襲來時,大多數人並沒有意識到他們實際上是渴了。什麼時候應該補水,美國頂級醫療保健網站之一「網醫」(WebMD)給出了一些建議。

醒來的時候

早上剛醒來的時候是補充水分的最佳時機之一。你的身體已經經歷了長時間的禁食,需要來一個簡單的啟動。

出汗的時候

出汗會使身體失去水分。運動也是如此。當你的肌肉熱起來時,你的身體會出汗以排出熱量。這時需要用大量的水來降溫。

運動中和運動後

在你鍛鍊或在戶外活動之前,給你的瓶子裝滿16至20盎司(約470ml至600ml)的水。在活動時,大約每10-15分鐘喝6-12盎司。運動後,再喝16到24盎司。

生病時

當你生病時,水是治療的關鍵。腹瀉、嘔吐和發燒等症狀會導致水分極度流失。要多喝水,特別是你感覺不餓的時候。

坐飛機的時候

飛機飛得越高,機艙內的空氣就越乾燥。為了應對超低的濕度,在飛行過程中可以攜帶一個空水瓶,根據需要飲水

按摩時

在按摩前喝水,你的肌肉會更柔軟,更有彈性。按摩後也應該喝大量的水。尤其在進行深層組織或其它重度按摩後,這一點特別重要。

月經前和月經期間

在月經前和月經期間,你可以通過大量飲水來緩解月經前的不適和減少腹脹。抽筋或頭痛的最大原因之一是脫水。最近對患有痛經的年輕婦女的研究發現,多喝水可以縮短她們的月經周期,緩解盆腔疼痛,並減少她們對止痛藥的需求。

中午的低迷狀態

午後,精力已經大量消耗。喝一大杯水可增加一些活力,如加上檸檬或其它調味品,可提高你的情緒。

頭痛的時候

偏頭痛的首要誘因之一是脫水。一些人報告說,即使是液體攝入量的輕微下降也會帶來強烈的頭痛。它還會使你感到模糊不清,在某些情況下甚至需要接受治療。偏頭痛易感者應隨時保持一個水瓶在手,並跟蹤你的攝入量。如果感覺到陣痛來臨,趕緊喝一杯水。

想減肥的時候

飯前喝水又稱「預加載」,可能有助於減肥。水以一種無熱量的方式來製造飽腹感,同時還可以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水還能加速脂肪分解,即你的身體燃燒脂肪獲取能量的過程。

用腦時

大腦幾乎有3/4的地方含有水,如果水的含量降得太低,大腦的血管就會收縮,這會影響你的協調性、短期記憶、注意力和耐力。如果感到疲倦和糊塗時,簡單地喝水可以幫助你恢復活力。

喝多少水最好?

美國國家學院(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s,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表示,對於普通健康的成年人來說,喝更多的水更好,男性每天15.5杯是理想的,而對於大多數女性來說,每天從所有食物和飲料中獲取11.5杯就足夠了,這其中包括從食物和所有飲料來源中獲得的水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