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開賽 澳洲高球名將史密斯首奪大滿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8日訊】當地時間7月17日,本賽季最後一項高爾夫球大滿貫賽事——第150屆英國公開賽,在高球發源地蘇格蘭的聖安德魯斯林克斯老球場落幕。28歲的澳洲名將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最後一輪打出了64杆,以268杆低於標準桿20杆的總成績,憑藉1杆優勢,贏得了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個大滿貫冠軍,並獲得了創紀錄的250萬美元冠軍獎金。

250萬冠軍獎金創新紀錄

今年英國公開賽是第30次在人們心目中的高爾夫故鄉——聖安德魯斯老球場舉行。球場與上一次舉辦時相比,幾乎沒有什麼變化,只是長了16碼。目前,聖安德魯斯老球場18洞的紀錄為62杆,72洞的紀錄是264杆。
本屆賽事的總獎金達到了1400萬美元,比2021提高了22%。獲勝者可獲得250萬美元獎金,也是英國公開賽歷史上最高的冠軍獎金。

本賽季最後一項高爾夫球大滿貫賽事——第150屆英國公開賽,在高球發源地蘇格蘭的聖安德魯斯林克斯老球場(St Andrews Old Course)舉行。(Warren Little/Getty Images)

同以往的英國公開賽一樣,蘇格蘭的「天氣」是影響比賽的主要因素,選手們不得不要面對來自大自然的挑戰。

史密斯三輪穩居前三位

去年,首次參加英國公開賽的科林‧森川捧起了「葡萄酒壺」。今年,首次在「老球場」參賽的美巡賽新人卡梅隆‧楊(Cameron Young)一上來就給人們帶來驚喜,美國人打出了64杆,以兩桿優勢成為領跑者。奪冠熱門——北愛爾蘭人麥克羅伊(Rory McIlroy)交出66杆,排名第二。卡梅隆‧史密斯以67杆,與英格蘭人羅伯特‧丁維迪(Robert Dinwiddie)並列第三。老虎伍茲在大風中表現掙扎,只打出78杆,落後榜首14杆。

第二輪較量,卡梅倫‧史密斯抓到了1隻「老鷹」和6隻「小鳥」,打出64杆,以131杆低於標準杆13杆的總成績,創造了在聖安德魯斯舉辦英國公開賽的36洞最低杆數紀錄,並以2杆優勢半程領跑。麥克羅伊和挪威 人維克多‧霍夫蘭德(Viktor Hovland)並列第三位。下半程的晉級線設定在平標準杆,共有83位選手晉級。賽會「三冠王」老虎伍茲本輪打出75杆,其總成績高出標準杆9杆,被淘汰出局。

第三輪比賽,四個大滿貫冠軍得主麥克羅伊與霍夫蘭同組出發,兩人發揮出色,都打出了66杆,三輪成績為200杆,低於標準杆16杆,共同領跑。麥克羅伊抓下5隻「小鳥」、1頭「老鷹」和1個「柏忌」,霍夫蘭則收下6隻「小鳥」、無「柏忌」。前一輪以兩桿優勢領跑的史密斯,本輪打出了73杆,以204杆的總成績,與卡梅隆·楊並列第三位。

史密斯的推杆令人驚歎

2013年轉為職業球手的卡梅倫‧史密斯直到今年三月才贏得了第一場美巡賽勝利,奪得了「球員錦標賽」冠軍,在英國公開賽開賽前,他的世界排名位居第七。本屆英國公開賽,史密斯表現穩定,首輪就進入前三;次輪,他出64桿後,創造了36洞最低杆紀錄開始領跑。雖然在第三輪,他的狀態出現起伏,但守住了前三的位置,落後領先者4杆。

決賽輪前9洞,卡梅倫‧史密斯將落後杆數縮減到3杆。第10洞,「領頭羊」麥克羅伊一記精采的長推後,成功「抓鳥」。而史密斯則在第10—12號洞,憑藉火熱的短杆,連續拿到三隻「小鳥」,還落後麥克羅伊1杆。此時,冠軍爭奪已變成了麥克羅伊與史密斯之間的對決。

2022年7月17日,本賽季最後一項高爾夫球大滿貫——英國公開賽上,28歲的澳洲名將卡梅隆‧史密斯打出268杆低於標準杆20杆的總成績,以1杆優勢贏得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個大滿貫冠軍。(Harry How/Getty Images)

第13洞,史密斯再次推進小鳥球,成績來到-18杆,追平了對手。14號洞為5杆洞,史密斯第二杆將球攻上果嶺,兩推「抓鳥」,連抓5隻「鳥」後,超越麥克羅伊,開始單獨領先。‍‍‍‍‍‍

第17洞,史密斯第二杆錯失果嶺,不過他還是完成了「保帕」,帶著1杆優勢來到18號洞。最後一洞,史密斯一杆攻到果嶺邊,兩推輕鬆抓「鳥」,將成績定格在-20杆,以一杆優勢,首次奪得大滿貫冠軍。

2022年7月17日,本賽季最後一項高爾夫球大滿貫——英國公開賽上,28歲的澳洲名將卡梅隆‧史密斯以268杆低於標準桿20桿的總成績、1杆優勢贏得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個大滿貫冠軍。圖為史密斯在第四輪第18洞開球瞬間。(Harry How/Getty Images)

卡梅隆‧史密斯268杆的奪冠成績,刷新了伍茲2000年在創造的269杆「老球場」最低杆的奪冠紀錄。而他決賽輪交出8鳥無柏忌64杆的驚人成績,創造了在聖安德魯斯舉辦英國公開賽的紀錄;同時64杆也追平了四大滿貫決賽輪的最低杆記錄。

「贏得英國公開賽本身就可能成為高爾夫球員職業生涯的亮點。」卡梅隆‧史密斯賽後表示,「在聖安德魯斯達成這一成就,更是讓人難以置信。」

2022年7月17日,本賽季最後一項高爾夫球大滿貫——英國公開賽上,28歲的澳洲名將卡梅隆‧史密斯打出268杆低於標準桿20杆的總成績,以1杆優勢贏得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個大滿貫冠軍。圖為史密斯與他的球童慶祝勝利。(Andrew Redington/Getty Images)

卡梅隆‧楊憑藉在第18洞推入了15英尺的「老鷹」推,決賽輪打出65杆,以-19杆的總成績,最終排名第二位。奪冠熱門麥克羅伊的總成績為270杆,他單獨排在第三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