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豌豆蛋白 它可讓您保持苗條身材

MATTHEW KADEY撰文/張信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隨著吃素食越來越流行,市場上可以提供蛋白質的各種素食食品也越來越豐富,從火麻(hemp)到印加果(sacha inchi,也叫星果藤)等等,其中有一種植物蛋白質很受歡迎:豌豆蛋白

為了增加蛋白質含量以滿足消費者對營養素的需求,豌豆蛋白已經進入各種食品中,包括蛋白粉、無奶版本的牛奶(無乳製品的,不含奶類的)、冰淇淋和酸奶、薯片、能量棒和素食漢堡(Veggie burger)。

什麼是豌豆蛋白?

豌豆蛋白指的是從豌豆分離出的蛋白質原料,可製作奶類替代品,例如非奶製純素起司和優格。

為了製造這種豌豆蛋白,首先需要將乾燥的黃豌豆磨成粉,然後加工將蛋白質與澱粉分離,會產生一種含有大約90%蛋白質的產品,裡面的碳水化合物更少。

豌豆蛋白的優點和缺點在哪裡?

許多人正在尋求增加攝入蛋白質,以更好地維持苗條的身材。研究表明,豌豆蛋白在瘦身方面同樣有效。

當然,豌豆蛋白並不是一種「完整」的蛋白質,因為它的甲硫胺酸(又稱蛋胺酸Met),和半胱氨酸(半胱胺酸是20種天然胺基酸之一,是一種含硫的非必需胺基酸)含量很低。但是,假設您與其他氨基酸的食物(例如全穀物)一起吃,這樣多樣化的飲食,就沒有必要在每餐中都攝入完整的蛋白質。所以,不必擔心豌豆蛋白的氨基酸缺陷。

研究發現,食用豌豆蛋白還可以增強飽腹感。對於有暴飲暴食傾向的人來說真是太好了,在膳食和零食中加入這種蛋白質,就可以幫助控制卡路里攝入量。但是吃整顆豌豆比分離的豌豆蛋白更有飽腹感,因為整顆豌豆含有更多的纖維。

還有,豌豆蛋白過敏的風險非常低,因此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安全食用。但是也要注意,如果你患有痛風,豌豆蛋白含有嘌呤(Purine,又譯普林,是新陈代谢過程中的一種代謝物),可能會增加炎症和疼痛。

豌豆蛋白不應被視為營養等價物,而是被作為均衡飲食的一小部分。

Environmental Nutrition 是屢獲殊榮的獨立通訊,由營養專家撰寫,致力於以清晰、簡潔的英語為讀者提供有關健康和營養的最新、準確信息。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environmentalnutrition.com。

原文:The Rise of Pea Protein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