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豌豆蛋白 它可让您保持苗条身材

MATTHEW KADEY撰文/张信燕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随着吃素食越来越流行,市场上可以提供蛋白质的各种素食食品也越来越丰富,从火麻(hemp)到印加果(sacha inchi,也叫星果藤)等等,其中有一种植物蛋白质很受欢迎:豌豆蛋白

为了增加蛋白质含量以满足消费者对营养素的需求,豌豆蛋白已经进入各种食品中,包括蛋白粉、无奶版本的牛奶(无乳制品的,不含奶类的)、冰淇淋和酸奶、薯片、能量棒和素食汉堡(Veggie burger)。

什么是豌豆蛋白?

豌豆蛋白指的是从豌豆分离出的蛋白质原料,可制作奶类替代品,例如非奶制纯素起司和优格。

为了制造这种豌豆蛋白,首先需要将干燥的黄豌豆磨成粉,然后加工将蛋白质与淀粉分离,会产生一种含有大约90%蛋白质的产品,里面的碳水化合物更少。

豌豆蛋白的优点和缺点在哪里?

许多人正在寻求增加摄入蛋白质,以更好地维持苗条的身材。研究表明,豌豆蛋白在瘦身方面同样有效。

当然,豌豆蛋白并不是一种“完整”的蛋白质,因为它的甲硫胺酸(又称蛋胺酸Met),和半胱氨酸(半胱胺酸是20种天然氨基酸之一,是一种含硫的非必需氨基酸)含量很低。但是,假设您与其他氨基酸的食物(例如全谷物)一起吃,这样多样化的饮食,就没有必要在每餐中都摄入完整的蛋白质。所以,不必担心豌豆蛋白的氨基酸缺陷。

研究发现,食用豌豆蛋白还可以增强饱腹感。对于有暴饮暴食倾向的人来说真是太好了,在膳食和零食中加入这种蛋白质,就可以帮助控制卡路里摄入量。但是吃整颗豌豆比分离的豌豆蛋白更有饱腹感,因为整颗豌豆含有更多的纤维。

还有,豌豆蛋白过敏的风险非常低,因此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安全食用。但是也要注意,如果你患有痛风,豌豆蛋白含有嘌呤(Purine,又译普林,是新陈代谢过程中的一种代谢物),可能会增加炎症和疼痛。

豌豆蛋白不应被视为营养等价物,而是被作为均衡饮食的一小部分。

Environmental Nutrition 是屡获殊荣的独立通讯,由营养专家撰写,致力于以清晰、简洁的英语为读者提供有关健康和营养的最新、准确信息。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environmentalnutrition.com。

原文:The Rise of Pea Protein发表在英文大纪元网站。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