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宙傳說】8月20日富士山爆炸?

很多人有過這樣類似的感覺 徬彿在夢境裡預演過未來 這種夢被稱為「預知夢」

Hello 大家好歡迎回到小宇宙傳說,我是Jojo。

我有一個朋友不時的會突然說,剛剛說的這個話,還有場景我有夢到過,常把我嚇了一跳!他好像常會在夢中先體驗了什麼,就應該就是所謂的預知夢。大家也有這種經驗嗎?

其實我也有過這種經驗,一般來說我做過的夢到醒來之後我就很難記得住,在我曾經印象中,在夢中夢到跟我一個同事在開會,竟然在幾年之後的某一天在現實的世界中發生了,當時覺得這個場景還有人物對話都很熟悉,後來就想起來原來我在夢中經歷過。

所以今天想跟大家聊聊所謂的預知夢,在節目開始前記得要訂閱小宇宙傳說喔。

其實做預知夢的人並不少見,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美國總統林肯的死亡之夢。

林肯在1865年4月4日遭遇暗殺身亡,就在死前,他做了一個夢,預先預演了後來發生的事實。林肯夢見自己像往常一樣走進白宮。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他感覺到白宮中的氣氛很沉重,而且眾人神情悲哀,衛兵悲傷地告訴他:總統被暗殺了。林肯醒來後把這個夢告訴了妻子。幾天後,林肯在一家劇院被刺客槍殺,夢境成真了。

如果說林肯的預知夢是跟自身有關的,那麼有的人卻是事先在夢中預見世界將要發生的災難。一位日本的漫畫家tatsuki就是這樣的,她時常會做預知夢,而她的漫畫 「我所看到的未來」就是她的一本夢日記,也可以說是一本預言漫畫。在1999年這本漫畫出版後,同年,tatsuki也正式封筆不再創作了。

日本漫畫家的預知夢

一本在1999年出版發行的漫畫「我所看到的未來」,在日本引起了關注,這本已經絕版的漫畫,在二手書市場上最高曾經出現25萬日幣的成交價。

為什麼會引起那麼大的關注呢?首先大家來看看這個封面,乍看之下只是一本普通的漫畫,但是大家仔細看看,這邊上面寫著「大災害 2011年3月」,你可能會覺得這可能是畫了之前已經發生過的事情吧!但是這本漫畫卻是在1999年出版的,所以是作者提前看到了, 2011年3月將會發生311大地震?

其實這本漫畫的作者tatsuki,她本身有記錄夢日記的習慣。起初她只是習慣在起床時,隨便拿張紙記錄一下,但後來發生了一些與夢境相關的怪事後,她就開始把夢境記錄到本子上了。

比如說在1989年8月27日她夢到,一個洞穴和一個光著腳穿著淺藍色洋裝的陌生女子,她看不清楚女子的輪廓,在夢中那位女子好像想說什麼,但因為周圍的海浪聲蓋過了女子的聲音,而夢就只到這裡了⋯⋯結果在隔年的8月,有一天tatsuki在創作之餘來到公園散心,雖然tatsuki就住在這個公園的附近,但這還是第一次到這個公園來走走。

到了公園tatsuki 注意一個場景,一整片的鐵絲網圍著一個幽暗的洞穴,tatsuki打量著洞穴總覺得有點不太對勁,她發現正是她在夢中所看到的洞穴,但她是第一次來這裡怎麼會夢到呢?於是當時她順手拍下了洞穴照片,本來只是想把照片夾在夢日記中,結果幾天後新聞上報導了在那個公園的洞穴,發現一個不明女性的屍體,而且報導中死者穿著的正是淺藍色的洋裝,那時tatsuki才意識到她一年前做的那個夢是預知夢。

還不只這些,在1976年11月24日她夢到,Queen的主唱佛瑞迪因為傳染病過世的新聞,結果在1991年11月24日佛瑞迪真的因為愛滋病過世了。

1982年4月25日她看到了一個年輕的日本搖滾音樂家將會死亡,結果在10年後1992年4月25日日本歌手尾崎豐意外逝世。

1993年8月31日她夢到她在看黛安娜王妃抱著小朋友的照片,當時不懂是什麼意思,結果在5年後1997年8月31日黛安娜王妃遭遇車禍身亡。

在書中tatsuki 提到她的預知夢有一個規則。夢境和真實發生之間的時間間隔是5、10、15、25年或天。佛瑞迪情況間隔是15年,尾崎豐是間隔了10年,而黛安娜王妃是剛好是5年。比較關於個人的預知夢,是5的倍數,但比較大的事件則是以15為周期,也就是她看見夢境之後的15天或是15年,如果15年沒有發生就再加15年,以這樣的規則來計算的。

1981年 她做了一個夢,她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但看到了有海嘯。結果在2011年3月11日發生了 日本311大地震。當時因為不知道到底是哪裡會發生海嘯,因此tatsuki只是把它畫在了封面上。但漫畫是在1999年出版,在封面的這個「大災害 2011年3月」驗證了這個預知夢。

還沒有應驗的預知夢

在1995年1月2日tatsuki做了三個預知夢,一個是「神戶大地震」、第二個是「tatsuki自己將會封筆退出漫畫界」,第三個是 「在2020年會出現一種病毒,在4月份達到高峰,病毒消失10年後會捲土重來」。

結果「神戶大地震」在夢境的15天之後就應驗了。而tatsuki自身也確實在這本漫畫發行後封筆,那最後一個關於「病毒」的夢境,也應驗了在2020年因為中共的隱匿疫情造成新冠肺炎全球大爆發,目前只驗證了一半,還有另一半要等到10年後才能得知了。

另外還有兩個尚未發生的預言。我們可以看到在封面上畫有富士山爆發的畫面。1991年8月20日,tatsuki在夢中看到了富士山,突然富士山頂上冒出了黑色的煙,過了一陣子突然「do」的一陣巨響之後岩漿就噴發出來,她夢見了富士山將要爆發、按照tatsuki的夢境成真的規則,這個夢是在1991年夢見的,1991年加上15年就是2006年8月20日,2006年富士山並沒有爆發,那再加15年就是今年2021年 。大家知道富士山是個活火山,最後一次爆發時間是在1707年,至今已沉睡了300多年。2020年4月,日本政府曾發出預警,7月份也有報道說富士山熔岩異變。如果按照tatsuki的夢規則來看,2021的8月20日富士山是否真的會爆發呢?

另外一個尚未實現的夢境是在1981年6月到9月之間,Tatsuki多次夢到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地區會發生大海嘯。若按照Tatsuki的夢境成真的規則,1981年加15年是1996年,再加15年是2011年,再加15年是2026年。因此有人猜測這個預言可能會在2026年應驗。

預知夢如何而來?

其實Tatsuki在決定要把夢境畫出來時,她感受到非常巨大的壓力,在打草稿時甚至感到毛骨悚然,覺得很冷,又很想吐似乎是叫她不要畫了,但她希望這些信息可以救到一些人,因此她還是畫出來了。

關於預知夢,在現代科學上還沒有明確的解釋、有的人認為預知夢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造成的,有的夢確實如此,但是這並不能解釋預知夢的現象。

愛因斯坦在「相對論」中提及「四維空間」,就是在「三維空間」的基礎上,增加了一條「時間軸」,它由無數個間距約等於零的面組成,既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人類只能順著「時間軸」,從「過去」向「未來」單向移動。就如同一個人駕車在公路上跑,這個人無法看到前面的道路,直到車開到那裡。所以,絕大多數人只能記住過去發生的事情,而無法感知未來。

如果有人具備在夢境下,其意識可以順著時間軸自由移動的能力的話,就可以解釋預知夢了。就像公路上的直升機,在空中,他可以看到公路上汽車開過的道路,也可以看到汽車還沒有開到的道路,他也就可以預知前方道路的情況了。

我覺得作夢這件事真的很神奇,大部分夢境都是雜亂無章,醒來就忘了,這些也是無關緊要的夢,但有些夢境卻非常清晰,像是這種「預知夢」,這會不會其實是神靈通過夢給予我們的一種提示呢?

有人認為這是人的第六感覺的反應,這種觀點是來自古希臘哲學,他們認為人對未來存在著一種神竹柲的感知能力,但是也有人認為夢境和不同的世界有著某種的聯繫,在夢中人的靈魂進入到一個平行的世界看到了將要發生的事,我覺得好像後者的想法比較接近。

大家有沒有預知夢的經驗呢?也歡迎留言分享給我們。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