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風波不斷 小美人魚劇組傳15人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由迪士尼公司拍攝的真人版電影小美人魚》,自開拍以來風波不斷,一開始是因為選了膚色頗深的女星演出白雪公主所引發的選角風波,之後又由非裔的海莉·貝莉(Halle Bailey)出演《小美人魚》,與原著大相逕庭。如今又爆出劇組不畏COVID-19疫情開工,導致15人確診染疫,甚至還驗出了Delta變種病毒

據《WDW News Today》及意大利媒體《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由於真人版《小美人魚》近日在意大利薩丁尼亞島拍攝,意大利的AOU Sassari機構針對劇組的相關人員進行檢測,其中已有15人的檢驗報告陽性,甚至還檢驗出印度Delta變種病毒

據了解,真人版《小美人魚》的拍攝劇組,並沒有公布這15個陽性報告人員中是否包含主要演員,僅對外透露,其中有12人是在片場的工作人員,目前,相關劇組人員已中斷拍攝,且島上相關民眾已緊急隔離。

真人版《小美人魚》今年3月才因疫情影響而延誤拍攝,加上女主角《小美人魚》海莉·貝莉(Halle Bailey)及《白雪公主》瑞秋·曾格勒(Rachel Zegler)兩個角色都因膚色而飽受外界爭議,如今又爆出群聚感染,使得迪士尼近期可說是風波不斷。

真人版電影《花木蘭》票房失利

劉亦菲主演的《花木蘭》真人電影引發爭議。日前,迪士尼CEO終於承認,影片因爭議影響了票房。(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早前迪士尼在中國拍攝了真人版電影《花木蘭》(Mulan)時就備受爭議,先是華裔女主角劉亦菲因「撐挺港警暴力」惹議,之後又在電影結尾處打出了感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和「吐魯番公安局」等部門的字幕,而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的集中營就在那裡,在維吾爾人問題被國際關注之下,引發不小的風波,當時就有許多名人在網絡上聲援道:「迪士尼為了錢$$$迎合中國的侵犯人權行為和字面意義的集中營,令人感到相當反感」。

對此,迪士尼首席執行官鮑勃·查佩克(Bob Chapek)也對外鬆口,坦承種種爭議確實有影響到票房,「很不幸地,電影推出後造成爭議,在美國及全球都有,且直接影響到票房收入。」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