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連線中國透視:中共釀大錯 雪崩式人口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6日訊】中國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出爐,雖然官方宣稱中國人口持續增長,否認了媒體披露的人口下降,不過有專家分析,中共不斷給出生率注水,最終將導致雪崩式的人口危機,下面我們來連線《中國透視》主持人嚴曦,請她為我們做一個解讀。嚴曦妳好!

遲遲不公開的中國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於5月11號,終於出來了,官方宣稱,中國總人口是14億1178萬人,與2020年相比,增長了5.38%。這個結果呢,也是不出所料,正如我們上一期,有關中國人口報導中說的,中共機制下的官員,一定會為了保持數據的連續性,也就是為了和上一次的數據能接上,出入不會太大,一定會修飾數據,所以,本次結果很有可能不會是人口下降。那麼,中國人口問題專家易富賢,還撰文批評說,2020年中國人口普查結果,是質量最差的一次。為什麼這說呢?另外中共全球謀霸的企圖,會因此發生怎樣的變化,我們今天就帶您來了解。先來看一則短片。

5月11號上午,北京當局公佈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共14億1178萬人,與2010年相比,增長5.38%。

中國人口問題專家易富賢撰文批評,2020年普查結果是質量最差的一次,因為執行者仍是統計局、原計生委、人口學會原班人馬,必須確保數據連續性,否則會被追責。他認為,2020實際人口應該不到12.8億,而且已在負增長。

官方數據顯示,2020全年中國出生人口1200萬,連續三年下滑。易富賢認為,這個數據仍不可信,根據1989、2000、2010、2015一孩次生育率自發下降,預估2020年一孩次生育率最多只有0.5或更低,總和生育率不超過1.1,出生人口應在1000萬人。

準媽媽 Chen Chen:「因為現在房價那麼高,年輕人經濟壓力也比較大,所以我覺得生小孩對我們來說,得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才會考慮生小孩。」

兩個孩子的媽媽 Zou Yujia:「我們還得有工作,還得去贍養老人,還得帶孩子,這個對我們來說簡直是太困擾了。」

我們看到大多的年輕人,由於各種社會壓力,都普遍不想要二胎,而且根據官方的出生率數據顯示,出生率是在逐年下降的,那最新普查的數據中,增長出來的人口是從哪來的呢?我們來看一個圖表。

這是制定中國生育決策的兩大層級,一個是計生委,一個就是中央決策層。中共經濟政策的特點之一是計畫經濟,就是先制定決策、計畫,然後實行。中國的人口政策,計畫生育政策也是類似的思路,1978年,計劃生育政策正式寫入憲法,1981年設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計劃生育委員會」推行計劃生育政策,依照中共中央的決策去實行、監督、反饋,因此計生委的數據是要符合中央決策的,也就是說,它會根據需要來調整數據,甚至是編造數據,同時還沒有糾錯機制,或者說反饋機制。

中國人口問題專家易富賢認為,中國至少遲了16年來糾正一胎化計劃生育的錯誤,而原因就是人口出生率灌水。

人口學家、「大國空巢」的作者 易富賢:「比如说2000年人口普查的原本匯總數據。 12億到12.1億左右。遠遠低於他們預期的12.7億,然後他們就進行反覆的普查。找出了幾千个人, 最後變成了12.4億,但是仍然與12.7億不夠,所以後面又額外增加了2000多萬,變成了12.658億。然後才勉強與過去數據保持連續。2010年的人口普查也是這樣。」

當實際數據與官方數據缺口越來越大時,那中國原有的十大人口問題,也會越來越惡化。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勞動力短缺,國家經濟發展緩慢。根據報告顯示,美國正以接近 0.5%的速度保持增長。印度到2030年,勞動年齡人口將超過中國,印度將迎來「人口紅利」,如果將勞動年齡人口的定義調整為 15 至 64 歲的話,那麼2028 年印度的勞動年齡人口就將超越中國。

上海市民 Cao Zhou:「前面這十幾年可能我們吃人口紅利吃得比較多,現在的情況來說的話,當老齡社會到來的時候,你會發現,超過六十或超過六十五歲的人,他們跟多的是算是一種負債嘛,不算紅利了。」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這是政策製造的利益集團,正反饋機制。正常的生態,自然、生物,要保持平衡,都是負反饋,這就是控制論的要點,無論是調洗澡水溫,還是導彈制導,正反饋機制很少,因為會導致原平衡徹底破壞。」

沒有糾錯的反饋機制,只能讓錯誤惡果一直積累直到雪崩,這一刻將何時到來,中共全球謀霸的野心,還能來得及施展嗎?我們持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