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增180確診 台北、新北今起第三級警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台灣中共病毒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週六)宣布,台灣昨天(14日)新增180例中共病毒疾病(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其中43例集中台北市萬華地區。應對疫情升溫,台北市、新北市今天起至5月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外出需全程戴口罩。

中央社報導,應對本土疫情擴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一早召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經濟部長王美花、內政部長徐國勇等相關部會開會研商防疫對策,上午10時45分召開會後記者會。

今日新增的180例本土個案為68男112女,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居住縣市分別為台北市89例、新北市75例、彰化縣6例、宜蘭縣及桃園縣各4例、台中市及基隆市各1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另外,今日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為3男2女,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分別自菲律賓、印度、美國及越南入境 ,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發病日介於5月2日至13日。

陳時中稍早表示,病例主要分布在萬華地區、約有43例,獅子會群聚新增4例、宜蘭遊藝場群聚增1例,其餘還沒辦法全部說明清楚。

陳時中說,應對疫情升溫,醫療上也將進行相關應變,指揮中心早在二級警戒時就要求醫院設置大量篩檢站,並強化遠距醫療,沒必要到醫院診所就利用遠距醫療進行適當診治,有必要再到醫療院所,也會啟動專責應變醫院相關因應措施。

台北市、新北市今天起至5月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外出需全程戴口罩。全國休閒娛樂場所關閉,禁止進香團與遶境活動;其他縣市維持二級,避免二三級區域之間不必要的移動。

第三級警戒區域 9大防疫指引
1.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
2.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3.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
4.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5.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6.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下班(如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下班)
7.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
8.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
9.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