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強生疫苗現不良反應 印度染疫屢破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1.34億人,291萬人死亡。美國強生疫苗傳出多起不良反應案例,印度方面單日新增14.5萬確診病例,再創新高;日本東京再次進入緊急狀態。非洲假疫苗猖獗,警方破獲了來自中國的假疫苗網絡。

美國疾控中心(CDC)確認,已經在四個州發生多起接種強生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案例,症狀包括頭暈、呼吸急促和出汗等。白宮也確認,由於疫苗工廠尚未獲得監管許可,強生疫苗本月交付量將減少,但仍有望在5月底前提供一億劑疫苗。到目前爲止,美國已有1.12億人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其中6600萬人完成了全部接種。

同時,輝瑞公司與其德國夥伴BioNTech,請求美國監管機構,批准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許可,擴大到12到15歲的青少年。兩家公司三月份時表示,在一項臨床試驗時發現,該疫苗對12到15歲的青少年安全、有效,並且可產生穩定的抗體反應。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瓦倫斯基 告訴ABC News,預計將在5月中批准使用。

法國4月9日通報84999個確診病例,創下去年11月以來新高,當日通報345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達到71972人。

在確認阿斯利康疫苗可能誘發血栓後,法國建議所有55歲以下、已接種過一劑阿斯利康疫苗的民眾,第二劑應更換其它疫苗。法國已有1000萬人接種過至少一劑疫苗,衛生部長韋蘭確認,該國的疫苗接種計劃仍會以阿斯利康疫苗爲主。

印度4月10日新增131968個確診病例,再次創下新高,當日死亡780人,也是去年10月中旬以來的最高記錄。儘管感染率連創新高,但印度政府排除了實施第二次全國封鎖的可能,將繼續以宵禁和微型管制措施應對疫情。疫情最嚴峻的馬哈拉施特拉邦,實行週末封鎖。

隨著感染人數不斷升高,日本政府決定,首都東京再次進入爲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

首相菅義偉表示,這一措施旨在防止地區性疫情發展到全國範圍。 9日當天,日本新增3454個確診病例,爲兩個月來新高。

曼谷娛樂場所爆發的群聚感染,已迅速蔓延至泰國近半地區,4月9日新增的559個確診病例中,大部分與娛樂場所有關,並首次出現了源自英國的高傳染性變種病毒。泰國當局已下令,從9日開始,關閉全國41個府的娛樂場所,爲期14天。

東非國家肯尼亞體育部4月8日啟動全國性的疫苗接種計劃,在六天內,為3500名運動員和相關人士接種疫苗,尤其是要前往東京參加七月奧運會的人員。

不過到目前為止,非洲獲得的疫苗數量仍然很有限。世衛非洲區域主任瑪奇穆蒂 表示,在全球已分發的6億多劑中共病毒疫苗中,非洲只佔了2%。
此外,非洲的假疫苗也很猖獗。

「國際刑警組織」三月發布的消息指出,南非警方去年11月查獲2,400劑假的中共病毒疫苗及大量偽造的N95口罩,並逮捕了三名中國人和一名贊比亞人。這次突擊行動也使中國一個製造假疫苗的網絡曝光。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斯托克表示,這僅僅是假疫苗相關犯罪事件的冰山一角。

目前非洲累積確診超過430萬例,死亡人數至少11萬4千人。

新唐人新聞周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