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發現第二例南非變種病毒 六成人認為庫默養老院處理失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紐約州變種中共病毒病例本週繼續增加,除了英國變種新增18例之外,紐約長島又發現一例南非變種病毒,目前紐約州測出兩例南非變種病毒,感染者都是長島納蘇郡居民。

根據最新的疫情數據,紐約州22日檢測157,333人,確診6,654人,確診率4.23%,七天平均確診率3.46%,住院人數5,977人,新增死亡86人,總死亡人數達到38,031人。

紐約發現第二例南非變種病毒 患者還在長島

變種病毒方面,紐約州發現了第二例南非變種病毒,感染者和首例一樣,都是長島納蘇郡居民。

另外,紐約州又新增18例英國變種病毒,總數達到154例,其中6例新增病例在紐約市,目前紐約市共發現83例這種病毒。

紐約州解禁電影院 3月5日可重開

紐約州週一(2月22日)宣布紐約市電影院可在3月5日重新開放,不過只允許25%的客容量,而且每個放映廳不能超過50人,觀影者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但不需要提前做病毒檢測。

美國最大的連鎖影院公司AMC,已經宣布會在3月5日,重開紐約市全部13家影院。

紐約市是排在洛杉磯之後,全美第二大電影市場,從去年防疫限制出台之後,電影院已經關門將近一年。

養老院醜聞發酵 六成紐約人認為庫默做錯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面臨的養老院醜聞,目前持續發酵,不只面臨兩黨的譴責和彈劾,也被司法部調查。根據聖母學院(Marist College)本月進行的一項調查,41%的紐約選民認為庫默對養老院的所作所為,是不道德、但不違法的;19%認為是違法的;只有27%的認為庫默的做法沒問題。

NYPD:2020年接報28起攻擊亞裔事件

紐約市警局仇恨犯罪小組表示,2020年的病毒流行期間,已知發生28起針對亞裔的攻擊事件,警方一共逮捕了18人,2019年則只有2起。

警局在去年8月成立仇恨犯罪工作組,並在全市抽調了25名警探處理仇恨犯罪。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