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病例爆增中共甩鍋境外 意圖製造全球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6號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21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當局還宣稱,最近30天累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是上一個30天的7.5倍,聲稱是境外輸入病例的來源國增多,傳播風險才進一步擴大。有學者認為,中國如果沒有病例才是不正常。現在官方大動作防疫,有刻意製造恐慌或誤導的意圖。

中國各地陸續傳出中共肺炎本土病例,包括新疆、天津、上海、安徽阜陽、內蒙古滿州里都新增確診病例。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聲稱,冷凍的海產品或肉食品,把疫情國家的病毒傳入中國。

中共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25號對外宣稱,中國近30天累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98例,是上一個30天的7.5倍。還說是境外輸入病例的來源國增多,傳播風險才進一步擴大。

外界認為,疫情在中國各地從來沒有消失過,現在疫情再爆發,各地政府隱瞞不下去,所以才報出幾例確診病例,而且全部甩鍋進口冷凍食品。

例如,天津濱海新區爆發新一輪的疫情,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接連出現8名確診者,24號,天津市疾控中心認定,天津海聯冷庫感染來源為「北美進口豬頭」。

天津東疆港區匿名店家:「11月初的時候有一個人被感染了,傳播了幾個,所住的小區封鎖,詳細的訊息我們也不是十分清楚,我覺得政府也不見得搞得十分清楚到底是怎麼傳染。」

當局還聲稱,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取消天津濱海機場將近一半的航班。

上海浦東機場是中國第二大客運機場,情況也不妙。上海從9號傳出確診第1例本土病例,20號起又接連4天爆數起本土病例,全部都是浦東機場工作人員,造成機場大恐慌,幾乎一半的航班提前取消。

上海市民乙先生:「浦東一個小區封閉了,被列為中風險的一個地區,還有一個小片區被列為風險地區了,傳染的話是互相傳染,共同一個小區裡面傳染的,現在的話,全國只要哪個地方有疫情,不能隨便進入這些城市,他們都要搞核酸檢測。」

上海市民于先生:「現在情況比前面情況稍為緊一點,比方我老婆住在醫院,本來可以天天探視,現在封院了,不能進到裡面。寄養院也關了,也封閉了,都不能看了。」

中共聲稱從進口食品檢測到病毒,引發貿易夥伴國不滿。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亞、巴西、墨西哥,英國和美國都認為,中共相關做法毫無科學根據,如同「不合理的貿易限制」,敦促中共停止這一做法。世界衛生組織也說過,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證明人們可以通過接觸冷凍食品或者其包裝感染病毒。

美國費城湯姆斯・杰弗遜大學醫學博士楊景端認為,中共處理疫情的模式,是非常共產黨化的獨裁方式。

美國費城湯姆斯・杰弗遜大學醫學博士楊景端:「因為現在我們知道新冠病毒本身並沒有那麼可怕,是完全沒有必要採取這種極端的措施。但是我感覺在那個社會,共產黨把新冠當作一項政治的事情來對待。中共是想顯示它在新冠方面做得特別好,所以採取措施也很極端。」

如果中國的疫情如中共早期宣傳的那樣,早已經得到基本控制,那麼現在所謂零星確診病例為什麼如此大動干戈?

楊景端:「我覺得中國在做這個事情的時候,甚至有一種故意製造恐慌和誤導全世界的意思,好像全世界都得像它那樣去做,我們很不幸的是,就基本上按著中共這種抗疫的路子在走,包括特別是民主黨控制的大城市。」

楊景端認為,中國出現確診病例算是正常,如果沒有病例反而是不正常。現在大動作防疫,有刻意製造恐慌或誤導的意圖。

採訪/陳漢 熊斌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