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中共病毒疫情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2日訊】歐洲疫情反彈,英國將重新進入封鎖,而深受宵禁之苦的意大利和西班牙人,則上街抗議政府的決定。下面請看一組中共病毒疫情簡訊。

1.澳大利亞疫情趨緩 聖誕前開放省際邊界
週日(11月1日),澳洲近五個月來首次沒有發生中共病毒的新感染病例。澳洲疫情最嚴重的維多利亞省,連續兩天沒有發生新的感染和死亡病例。
澳洲衛生部長格里格-亨特當天表示,澳洲將在聖誕節前開放所有省際邊境。

澳大利亞衛生部長 GREG HUNT:「我們的目標是,讓所有澳大利亞人有機會在聖誕節拜訪家人,在疫情中讓大家有一個安全但正常環境。」

2.以色列開始疫苗人體測試 進一步放鬆封鎖
週日,以色列開始對研製的病毒疫苗進行人體測試。如果成功,將在明年夏季之前供公眾使用。
疫苗由以色列國防部管理的以色列生物學研究所研發,三月份開始動物試驗後一周前獲得當局批准進入下一階段人體試驗。以色列新感染病例本週五穩定下降至六百多例,當局已批准進一步放鬆封鎖。

3. 英國資深內閣大臣戈夫:疫情封鎖可能延長
週六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英國將在下週四(11月5日)開始實施一個月的封閉措施應對疫情飆升,預計此輪封鎖在12月2日結束。週日,資深內閣大臣戈夫對媒體表示:這個全國性的封閉措施可能會延長。目前,英國每天新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了2萬人,總確診人數超過了103萬。

4. 西班牙人反對封閉,有人趁火打劫搶商店
週六,在西班牙因為疫情再次實施全國封閉後,北部拉里奥哈省會洛格罗尼奥(Logroño)有大約150人襲擊警察和商家。類似騷亂在馬德里、巴塞羅那和其它城市也有發生。

5. 意大利欲加強封鎖 民眾抗議
週日,意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薩(Roberto Speranza)宣布,意大利將在2天內出台新的封鎖措施,可能會限制國內旅行,在傳染率高的地區實施當地封鎖。前一天意大利新增感染病例創單日新增紀錄、約有3萬2千例,目前,意大利確診總數超過70萬。上週意大利多個城市實施了宵禁,同西班牙一樣,一些意大利人也反對政府的封鎖令,羅馬週六有至少2千人上街抗議。

6. 俄羅斯染疫單日破紀錄 超過1萬8千例
歐洲中共病毒疫情普遍攀升,俄羅斯也不例外。俄國週日報告,單日新感染病例突破記錄、超過了1萬8千例,其中5千2百多例出現在莫斯科。而全國總感染人數則超過了163萬人。

7. 要在紐約自由通行 州長:要有2次陰性檢測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六(10月31日)宣布,從11月4日起,前往紐約的旅客在出行前3天內,需要進行中共病毒測試並證明是陰性;以及進入紐約後至少隔離三天才能做第二次測試,獲得陰性證明者,可繼續進行原訂行程。而如果測試結果是陽性,訪問者必須自我隔離兩個星期。不接受測試的訪問者,須強制隔離2週。

這項新規不適用於康涅狄格州、新澤西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等紐約臨近州。

新唐人電視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