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美軍62人確診 封鎖普天間機場漢森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駐日本沖繩美軍陸戰隊基地發生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從本月7日以來至今累計62名美軍相關人士確診。駐沖繩美軍基地總指揮官表示,已封鎖普天間機場漢森營,感染者也已在基地內隔離。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有關駐沖繩美軍陸戰隊基地普天間機場漢森營(Camp Hansen)的中共病毒疫情問題,沖繩縣政府今天(12日)下午再公布一例,發生在美軍陸戰隊位於沖繩縣浦添市的後勤基地「牧港補給地區,又稱金瑟營(Camp Kinser)」。

這項訊息是美軍上午通知沖繩縣政府。日本琉球新報稍早報導,駐沖繩美軍普天間機場及漢森營,從本月7日到11日間,共有61名美軍相關人士確診感染。

駐沖繩美軍基地總指揮官克拉迪(H. Stacy Clardy)跟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電話會談時表示,「已封鎖普天間機場及漢森營。」

玉城在電話會談上要求,應儘速公開確診人數等資訊、封鎖普天間機場及漢森營徹底做好防疫工作、提升基地內的警戒到最高等級、停止美國本土人員往沖繩移動等。

由於美國獨立紀念日前後許多美軍相關人士前往沖繩本島中部逛街或用餐,為防範疫情進一步擴大。沖繩縣政府認為,將做好一切防範準備,在沖繩本島中部地區先確保可以接收輕症及無症狀患者的場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