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承認中共從未通報武漢疫情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悄悄更新了響應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的時間表。美國共和黨議員麥考爾表示,世衛終於承認,「中共從未向世衛組織報告過病毒爆發,」這違反了WHO的規則。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最新報導,德克薩斯州聯邦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發現世衛在6月30日悄悄更新了其「WHO響應COVID-19的時間表」。

更新的時間表指出,世衛組織駐中國國家代表處從武漢市衛生委員會的網站上,獲取了武漢市出現病毒性肺炎病例的媒體聲明。

另外,世衛組織還從美國開放源代碼平臺,獲得了武漢爆發流行病的情報。這表明,中共並未向世衛組織報告過病毒爆發,世衛是通過別的渠道獲得疫情信息,中共違反了WHO的規則。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人於6月中旬發布關於中共病毒大流行起源的中期報告。麥考爾在報告中指出:「中國(共)從未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武漢疫情爆發。」

這份報告長達50頁,強調中共「沒能準確的分享信息」和「壓制試圖向世界發出警告的聲音」。

報告中說,當網路上有中文媒體報導非典型肺炎疫情後,世衛組織才發現疫情的爆發。世衛組織還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發現位於美國的「監測新興疾病計劃」開放源代碼平臺的一個帖子,上面提到了有關武漢疫情爆發的早期情報。

報告的結論是,在通知公眾有疫情爆發的數週前,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知道有疫情開始大流行了。

報告稱,有證據表明,中共掩蓋了中共病毒的傳播,舉報者被禁聲,醫生被恐嚇,中共誤導了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封鎖了外部衛生專家的進入。

麥考爾在給華盛頓審查員的一份聲明中說,「現在的問題是,中共是否會繼續進行虛假宣傳,繼續聲稱他們警告了世界,或者他們是否會坦白承認這一點,並開始與世衛組織合作,來查清這一致命的大流行的真相。」

中共知道2019年末就發生了人際傳播,但是1月14日,世界衛生組織在推特上卻寫道:「中國(共)當局尚未發現人際傳播的明確證據。」

台灣政府表示向世衛提供了有關疫情的早期預警,但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試圖淡化這一點,並強調「第一份報告」來自疫情起源的武漢。

當譚德塞和世界衛生組織公開讚揚中共時,其內部記錄顯示,世衛組織領導人私下抱怨中共的不透明性。

據共和黨調查人員說,世界衛生組織「讓中共能夠得意掩蓋……同時還讚揚了中共對疫情的回應」,這份報告確信:「如果中共採取透明和負責任的行動,本來是可以防止COVID-19全球大流行的發生。」

據報導,4月,美國情報界認為中共對疫情輕描淡寫,而中共繼續誤導世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強烈譴責世衛幫助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疫情蔓延世界,已宣布終止與世衛的關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