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更新13】五眼聯盟抓到證據:中共隱瞞疫情 銷毀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3日訊】去年12月爆發的中共病毒瘟疫(武漢肺炎),由於中共當局的隱瞞、維穩,使疫情迅速向全國及世界擴散。為揭開疫情真相,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設立了聯合爆料中心,歡迎民眾爆料。同時,新唐人大紀元還推出「中共肺炎追蹤」聯合直播節目,向公眾揭示疫情進展和真相。

截至北京時間05月03日早上07點32分,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中共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0,000例的國家,依序為美國(1,130,115例)、西班牙(216,582例)、意大利(209,328例)、英國(183,500例)、法國(168,518例)、德國(164,967例)、土耳其(124,375例)、俄羅斯(124,054例)。

相關鏈接:新唐人大紀元追蹤中共肺炎疫情 歡迎爆料
【重播】五眼聯盟情報檔:中共故意瞞疫 銷毀證據

(5月03日更新)

5月2日公布的「五眼聯盟」情報機構一份調查報告指出,中共故意隱瞞或銷毀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爆發的證據,導致全球數十萬人喪生。報告強烈批評中共對疫情的保密,相當於「對國際透明度的侵犯」。
相關鏈接:五眼聯盟抓到證據:中共隱瞞疫情 銷毀證據

中共肺炎(COVID-19)在美國已有超過110萬人感染,令醫護人員疲於奔命。美國戰機2日飛越幾座城市上空,包括首都華盛頓、巴爾的摩、亞特蘭大等地的居民,都能看見美國海軍「藍天使」(Blue Angels)、美國空軍「雷鳥」(Thunderbirds)向該國醫護人員致敬。
相關鏈接:美海空戰機飛行秀 向抗疫醫護人員致敬(視頻)

中共兩會即將召開,北京政府日前將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降為二級。但有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的疫情防控非同一般,真實疫情外界很難知道。比如北京疫情中心朝陽區,各小區之間不許來往,而且有特別的上級聽取疫情匯報。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防控非同一般 知情者爆特別秘密

中共隱匿疫情導致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引發國際追責。中共一方面百般狡辯、推卸責任,一方面將病毒來源甩鍋海外,引起輿論撻伐。有網友編寫「潘金蓮反對武松追責」的段子,諷刺中共竭力推脫追責,在網路上熱傳。
相關鏈接:大疫下的網路段子:潘金蓮反對武松追責

關於2020年這場波及全球大瘟疫的預言,大马著名玄商導師去年就曾預言到,包括中共病毒、蝗災、物資短缺等危機,準確度惊人。目前其預言已有一半應驗,下半年更糟,還有大水患、大地震、大旱災、大暴動及糧荒。
相關鏈接:玄商導師14預言半數已應驗 下半年水患糧荒齊來

中共病毒擴散全球,國際社會要求追責中共的呼聲,日益高漲,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開始反思與中共的關係,以及這種關係給國民和國家,帶來的危險。今天,我們來看看加拿大的情況。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加拿大 因軟弱而被霸凌?

至5月1日紐約時間上午10點,這場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瘟疫,全球檢測出的感染者已高達333萬3千人,死亡人數逾23萬5千人(不包括中共隱瞞的數據)。劫難當頭,如果深入追溯一下就會發現,無論感染者還是死難者,在過去的二三十年中都曾直接或間接與中共「聯姻」。
相關鏈接:【明慧特稿】從「與中共合作=打開潘多拉的盒子」說起

美國總統川普5月1日宣布,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使用瑞德西韋治療中共病毒。臨床研究顯示,這種藥能幫助病人更快速地康復。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隱身20天后首次露面。朝鮮官媒週六報導,金正恩5月1日出席一個肥料廠的竣工典禮,並配有視頻畫面。川普週五表示,對此消息暫時不評論。
相關鏈接:瑞德西韋治中共病毒有效 FDA緊急批准使用
金正恩消失20天後現身 川普:暫不評論

朝鮮黨魁金正恩5月1日現身工廠,打破此前有關他「病危」、「死亡」的傳言。但官媒釋放的現場照片和視頻,並未完全打消外界猜疑。有許多網友認為出場的可能是替身,並提出至少4個疑點。
相關鏈接:金正恩露面被疑替身 網友提出4個理由

朝鮮黨魁金正恩隱身20天後突然現身工廠,打破「死亡」傳言。朝鮮官媒釋出現場照片仍無法打消外界懷疑,隨後又公佈現場視頻。但網友發現,金正恩走路時左右腳力度不均,聽報告時兩眼發直,因此懷疑其中風或用替身。
相關鏈接:金正恩露面視頻流出 腳步不穩兩眼發直

中共宣傳機構正開足馬力,重寫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歷史,將病毒源頭甩鍋美國是其努力方向之一。日前網傳圖片顯示,武漢一家菜市場的官方公告早在20多天前就已使用「美國肺炎」的稱呼。
相關鏈接:中共甩鍋新跡象?武漢市場公告直呼「美國肺炎」

國際輿論質疑中共輸出病毒,武漢病毒研究所成為焦點。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爆料該研究所有人出國投誠後,網上傳言出逃的正是該所蝙蝠專家石正麗。但石正麗隨後在微信予以否認。
相關鏈接:石正麗出面否認「叛逃」傳言

據美國之音報導,本週早些時候,數個華人團體採取行動,分別要求就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問責相關組織,並聯合起來向中共索賠。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正考慮阻止聯邦政府退休基金投資中企股票。消息傳出後,人民幣大跌。
相關鏈接:在美華人團體就疫情問責中共 並起訴索賠
川普擬禁止退休基金投資中企 人民幣應聲大跌

「五眼」情報聯盟所編製的一份研究檔案,記載了中共故意掩蓋或銷毀中共病毒爆發的證據。中共病毒大流行導致全球近24萬人失去生命。澳大利亞媒體,週六公布了一份「五眼情報聯盟」的研究檔案,內容指控中共有意隱瞞和銷毀疫情爆發的證據,導致全球成千上萬人失去性命。
相關鏈接:「五眼」情報聯盟檔案 揭示中共如何掩蓋中共病毒
澳媒曝五眼聯盟檔案!直指中共瞞疫、毀證據

再來關注全球疫情最新情況。截至目前,全球除中國外,接近33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23萬人死亡。俄羅斯週六新增9623例,創單日最多紀錄。另外加拿大國會,傳喚世衛秘書長高級顧問艾爾沃德,要求他說明世衛的疫情應對。
相關鏈接:俄羅斯新確診近萬 加國會傳喚世衛高官

(5月02日更新)

美國紐約州參議院設立「中國日」的推手之一趙靖桉,4月30日,出現發燒、頭暈、乾咳、呼吸急促、劇烈頭痛、肌肉無力和疼痛等疑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病癥。不過,其競選團隊於5月1日下午宣布,其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目前他在家隔離觀察,幾天後會再次測試以檢查安全性。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趙靖桉隔離觀察「中國日」背後的故事

中共病毒疫情從武漢蔓延全球,地理位置鄰近中國的台灣,抗疫成果受矚目。近日,有美媒盤點全球帶領國家成功抗疫的領袖,台灣領導人蔡英文榜上有名。有英媒稱讚蔡英文可能是全球應對疫情最佳的領導人。
相關鏈接:蔡英文獲外媒接連點贊:全球最佳防疫領導人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禍害全球,引發全球追責中共的浪潮。近日,網上傳出習近平「弟弟」發出的公開信,指武漢病毒所泄漏病毒,不但造成了公共衛生危機,還帶來外交風險。與此同時,美國情報部門發布聲明,正式斷定中共病毒源自中國,並表示不排除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
相關鏈接:習近平「弟弟」爆疫情源頭:武漢病毒所泄漏

中共病毒瘟疫席捲全球後,中共趁各國疲於防疫之機,滲透聯合國,操縱世衞組織,推動口罩外交,宣傳中共抗疫模式,在全球布局。這一連串的操作讓外界對中共野心有了更加清醒的認識。有外媒評論認為,這次疫情過後,未來不屬於獨裁專制。
相關鏈接:外媒:疫情過後,未來不屬於獨裁制度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4月30日才宣布確診中共肺炎,自我隔離,以免傳染給同事。1日,建設和住房公用事業部長與副部長也紛傳確診。
相關鏈接:俄總理染疫隔離 兩部長級官員再傳確診

週五,全球確診332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23萬人死亡。俄羅斯一天內,新增7933例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台灣連續6天零確診。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再次強調,必須對中共病毒的來源徹底調查。
相關鏈接:俄羅斯新增近8千例 台灣連6天零確診

一項大型臨床試驗結果顯示,中共病毒(COVID-19)病患使用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復原速度比用安慰劑的患者快約30%。美國總統川普1日宣布,瑞德西韋獲美國當局授權,緊急使用於治療中共病毒的患者。
相關鏈接:治療中共病毒患者 美批准瑞德西韋緊急使用

中國「五一」長假期間,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之子、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罕見地出現在短視頻中,親自介紹麗水風光,向全國遊客發出邀請,引起輿論關注。
相關鏈接:胡錦濤獨子罕見拍片 親邀遊客遊麗水

日前,有美國專家表示,中共病毒可能會繼續傳播至少十八個月到兩年,六至七成的人口都將被感染。法國1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218例中共肺炎死亡病例,為逾5週的最低單日紀錄。英國死亡病例新增739例,總數達到2萬7510例,為歐洲受疫情衝擊次重國家,僅居於意大利之後。
相關鏈接:美研究:中共病毒 可能再亂兩年
中共肺炎 法單日死亡5週來最低 英衝擊僅次意大利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在記者會上坦言,自己看到過中共病毒與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關的證據。他沒有透露自己看到的證據具體是什麼,但他接著對中共政府在疫情爆發初期阻止中國人去國內的其它任何地方卻放任他們去世界的其它地方的動機提出質疑。
相關鏈接:川普:我看過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的證據(視頻)

作家方方因撰寫60篇武漢「封城日記」,記述城內現狀,引來中共極左小粉紅們的文革式大批鬥。更有兩名大學退休教授,因力挺方方被調查。近日,已停筆封城日記的方方,再次站出來發文與極左五毛展開攻防。
相關鏈接:兩名大學退休教授被查 方方出面反擊極左小粉紅

中共兩會即將召開,網上瘋傳一封署名「鄧樸方」寫給中共兩會代表的公開信。信中提出15個疑問,矛頭直指習近平。近日,由於中共病毒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世界各國追責中共的呼聲不斷。與此同時,中共內部「倒習」的呼聲也此起彼伏,凸顯中南海內部鬥爭已趨於白熱化。
相關鏈接:網傳鄧樸方給兩會代表公開信 矛頭直指習近平

巴基斯坦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議長凱塞爾4月30日晚間自曝確診中共肺炎(COVID-19)。他本週稍早曾主持開齋晚餐,並與總理伊姆蘭汗及其他高官會面。美國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在4月30日的聲明中,正式斷定病毒源自中國。川普(特朗普)總統則說,他看過證據。
相關鏈接:巴基斯坦國會議長確診中共肺炎 近日曾與總理接觸
美情報斷定:肺炎病毒源自中國

中共病毒擴散全球,國際社會要求追責中共的呼聲,日益高漲,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開始反思與中共的關係,以及這種關係給國民和國家,帶來的危險。1970年10月8日,時任中共黨魁毛澤東得知中共與加拿大正在建立外交關係時,笑著說:「我們現在有了一位在美國後院的朋友!」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加拿大 因軟弱而被霸凌?

美國總統 川普,週四表示,中共或出於無能,或故意不去制止,導致病毒蔓延全球,而美國將很快,調查清楚病毒的來源等問題,結果將決定美國未來對中國的態度。川普明確表示,相對於中共在疫情起源及擴散中扮演的角色,美中貿易協議已經是次要問題了。
相關鏈接:川普:中共或無能 或故意讓病毒擴散

在朝鮮獨裁領導人金正恩「消失」20天後,朝鮮官媒於當地時間週六突然報導,他公開出席了一次民間活動。據朝中社(KCNA)5月2日報導,金正恩親赴朝鮮首都平壤以北的一家剛剛竣工的化肥廠,為其開業典禮剪綵。不過,朝中社最新報道的真實性尚無法得到證實,而且該媒體也沒有提供照片。
相關鏈接:朝官媒稱金正恩公開露面 但未提供現場照

因中共隱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全球多國經濟受到重創,近日多國提出向中共當局索賠。有分析指,美國經濟也深受影響,美中貿易共識似已不存在。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警告,美中貿易協議已是次要,他可能通過加征新關稅向中共收取巨額賠償。
相關鏈接:美中重開戰?川普警告「貿易協議已是次要」

朝鮮黨魁金正恩「隱身」20天,有關他病重或死亡的消息頻傳,輿論場掀起混戰。日媒最新消息說,早在今年2月,朝鮮曾緊急求助法國派醫療隊赴平壤為金正恩治病,遭拒後又轉向德國。
相關鏈接:金正恩早已出狀況?日媒曝2月曾求助法德醫療隊

截至週五,在中國大陸之外,已有至少330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超過23萬。當天,美國白宮新任發言人首次亮相,直指中共要害,進一步批評中共在應對疫情上存在的嚴重問題。
相關鏈接:白宮新發言人首次亮相 英國下周定義解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特加斯,日前表示,中共要想與世界合作抗疫,必須提供透明信息,並允許專家進入武漢調查,尋找病毒來源。奧特加斯還斥責中共,對國內封鎖推特,但卻允許中共官員在推特上,散佈假消息。
相關鏈接:美國國務院:中共官員散佈假消息

中共從疫情爆發初期至今,不斷瞞報疫情。而中共病毒侵襲全球,造成巨大生命與財產損失,目前,全球各國紛紛提出,向中共追責索賠。捷克前參議院議長柯佳洛,在訪問台灣前夕猝死,柯佳洛的遺孀日前向媒體披露,中共涉嫌恐嚇威脅他與家人,將其逼死。
相關鏈接:【禁聞】疫情欺騙後果嚴重 全球追責中共
【禁聞】捷克議長猝死 「別碰中共使館食物」是關鍵?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期多次公開呼籲徹查中共病毒源頭及中共隱瞞疫情的真相,招來中共央視接連三天的街罵,甚至被斥為「人類公敵」。然而,中國網民們反而在網絡社群中熱傳蓬佩奧做家務的照片或討論他讀書時驕人的成績,以此對中共隱瞞疫情給國人和世界帶來災禍表達不滿。
相關鏈接:央視連罵蓬佩奧三天 反令其在中國人氣飆升

隨著各國中共病毒疫情,逐漸減輕,部分商家正重新開業,克羅地亞的一家婚紗店,把握時機,推出了精緻的新娘口罩,為增強大家的自我防範意識。
相關鏈接:婚禮的特殊設計 戴「新娘口罩」美麗出嫁

中共隱瞞疫情致全球爆發,多個國家醞釀向中共索取巨額賠償。美國政府內部開始認真考慮向中共索賠的措施,包括經濟制裁、加徵關稅、撤銷中共政府的主權豁免等,但「不兌付美債」的做法已被否決。
相關鏈接:美考慮向中共索賠手段:制裁、關稅、支持訴訟等

中共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很多國家的政府都寄希望於感染人群產生群體免疫力。然而,染疫患者康復後是否會再次感染,目前尚無確定答案。日前有加拿大媒體披露,溫哥華一名女子在一個月內兩次出現了感染症狀並確診,但醫療專家們無法確定她是病情復發還是遭到二次感染。
相關鏈接:加國女兩次確診無抗體 醫生不知是復發還是再感染

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肺炎疫情,嚴重打擊大陸各行各業,尤其是酒店業、服裝業以及各種店鋪,持續出現大量倒閉潮,最近有網友曝光,很多星級大酒店在路邊擺攤謀生。
相關鏈接:大陸多家星級酒店擺路邊攤謀生

(5月01日更新)

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傳遍全球,四大時裝週首當其衝,不僅有時尚名人確診、死亡,各精品品牌生產受到影響,經營、銷售都被迫大幅調整,尤以時尚之都的米蘭疫情最為慘重。有分析認為,時尚產業受到重創,原因在於市場過度親共、當地製造業僱用大量中國移民勞工。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米蘭時尚業受重創

中共病毒危害全球至今,德國感染人數已超過15萬,死亡人數逾6,000,位居全球第五(中國、伊朗除外)。德國為何遭受如此沉重的打擊?大紀元社論指出:「病毒針對中共而來」,與中共走得近的國家或地區就受到影響。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孔子學院對德國的影響 (1)

漢武盛世後,自漢元帝以下,歷代皇帝或優柔仁弱,或耽於癖好,或短祚夭壽,出現宦官、外戚先後專擅朝政,導致綱紀紊亂、吏治腐敗的亂像。西漢從輝煌強大走向衰落,加上王莽篡漢,迅速走向敗亡。西漢末世,接連出現戰爭、刑獄、飢荒以及大瘟疫的爆發,王朝敗相顯露。王莽趁機代漢而起,卻也因倒行逆施,招致兩次大瘟疫以及更多的天災人禍。他所建立的政權,成了歷史長河中曇花一現的短命王朝;而他自身,也難逃身敗名裂的下場。
相關鏈接:【歷史上的瘟疫】終結王莽新朝的大瘟疫

中共肺炎疫情肆虐,給各國造成的生命和經濟損失不可估量。近日,美國總統川普說,疫情極大地改變了他對習近平的看法。並強調,必須對中共隱瞞疫情進行調查處理。
相關鏈接:川普:疫情讓他重新認識了習近平

中共宣傳復工復產「形勢大好」之際,甘肅省長日前罕見喊出不同聲音,警告說甘肅經濟已經「十萬火急」,要讓中小微企業「活下去!」否則可能演化成政治領域的風險。有評論認為,在瘟疫侵襲下中國經濟蕭條,甘肅省長的講話透露了中國經濟的真實狀況。
相關鏈接:中國經濟十萬火急 甘肅省長高喊: 要「活下去!」

《大紀元》近日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康安醫院因近日出現群聚感染中共病毒事件,有可能會被接管。文件還顯示,黑龍江省的防疫措施在數天內升級,顯示該省的疫情不斷在加劇。其中哈爾濱的疫情已瀕臨失控,當地兩所大醫院發熱門診先後暫停接待病人。
相關鏈接:內部文件頻曝光 牡丹江疫情突加劇有醫院將被接管

位於南美洲的厄瓜多爾國、歐洲的意大利、亞洲的伊朗因曾積極參於中共力推的「一帶一路」經濟合作,對中共疫情失去了警戒。日前這3國已成為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重災區,變成「一帶疫路」。
相關鏈接:一帶「疫」路播毒三大洲 3加入國淪重災區

5月1日,異議作家「老燈」在推特上發出據稱是習近平胞弟發布的公開信,信中稱,有人對習近平搞高級黑,並指出最近中共政法系有人落馬,是大清算的開始,「好戲在後頭」。目前,中共病毒疫情令北京當局內外交困,面臨全球追責索賠,在此敏感時刻突然傳出這封公開信,引發網路熱議。
相關鏈接:網傳習近平胞弟發信為兄辯解:好戲在後頭

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致使各國的經濟受到重創。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採訪時暗示,中共可能利用中共病毒,破壞美國經濟和美中貿易協定。
相關鏈接:川普:中共利用病毒破壞美國

中共在疫情爆發之初聲稱病毒沒有「人傳人」,卻悄悄在海外展開一場國家級搶購行動。加拿大媒體日前披露,中共通過世界各地領事館運作的統戰系統,動用數百萬海外華人大量購買口罩等防護物資運回中國。今年1至2月,僅從加拿大運回中國的醫療物資至少有100噸。
相關鏈接:加媒揭密:中共動用數百萬海外華人搶口罩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之下,中共當局力推復工複學,各地不斷傳出群聚感染及染疫死亡等消息。更有知情人披露,安徽合肥在疫情期間,12名學生跳樓身亡,但當局隱瞞了所有相關消息。
相關鏈接:大疫下 傳安徽合肥12學生跳樓身亡

目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已致全球數十萬人死亡,這還不包括中國的死亡統計數量。這場突如其來的瘟疫使很多世人看清了中國共產黨的本來面目,其中也包括一些中共體制內職務較高的人;明慧網上記載了這樣一個事件,從這場疫情中,一個政法系統官員說自己徹底認清共產黨,他和家人也因此退黨,他也見證到法輪功的神奇。
相關鏈接:某政法系統官員認同:瘟疫就是來淘汰邪黨分子的

到目前為止,受「中共病毒」打擊最嚴重的國家​​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與中共政權聯繫緊密。非洲國家尼日利亞,也與中共有著複雜的聯繫。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尼日利亞的抉擇:是金主還是霸主?

中共病毒蔓延世界各地,截止4月30日,全球確診感染病毒人數3,236,014,病亡人數228,609。地處中歐的奧地利風景如畫,儘管早於大部分歐洲國家,在3月13日就實施了關閉邊境、學校停課、限制外出等措施,仍沒能擋住瘟疫。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小國寡民的經濟強國奧地利疫情為何嚴重

中共隱瞞疫情、操控世衛之舉導致大瘟疫肆虐全球,迄今逾300萬人染疫、20多萬人病亡(實際數字或不止於此)。地處南半球的澳洲自1月25日首現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至今,防禦疫情之路已走過近百天。截至4月30日,確診病例逾6700例,死亡人數為91人,與西方其它發達國家相比損失較小,有望成為最先脫離中共病毒大瘟疫的國家之一。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選擇遠離中共 澳洲防疫獲成效

中國黑龍江省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近日發展十分迅速。不但哈爾濱各居民小區嚴厲封鎖,牡丹江市的疫情也幾乎失控。本周二有知情者向海外媒體披露,林口縣火車站因疫情爆發已被封閉。而官方對公眾也嚴厲封鎖消息「誰說就抓誰」。結果老百姓對疫情只能靠猜,反而更加恐慌。
相關鏈接:牡丹江疫情失控濫捕知情人 居民恐慌只靠猜

4月28日,中國河北張家口動用手持衝鋒槍的100多名公安和20多輛裝甲車,開始24小時巡邏城區,聲稱為了「打擊街頭犯罪」。但當地並未發生恐怖襲擊等惡性事件。網友認為,中共意在防範人民暴動,「軍管終於要來了」。
相關鏈接:張家口公安突然啟動武裝巡邏 網友:軍管來了

週四,海外的中共病毒疫情形勢喜憂參半,在西歐國家相繼邁向解封之時,東歐的俄羅斯疫情卻繼續加重。今天,總理米舒斯金已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
相關鏈接:西歐逐步走出疫情陰影 俄羅斯總理確診

美國總統 川普,週三譴責世衛淪為中共傳聲筒,他表示美國將很快對世衛展開調查,並對中國情況提出建議。當天,中方實驗團隊,宣稱「瑞德西韋」對重症患者,無顯著療效。美國醫療官員則指出,中方只是隨機實驗,不能被業界認可。
相關鏈接:川普:世衛是中共傳聲筒 將拿出建議

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可能明年初開始施打,但由於之前大陸頻繁發生各種疫苗導致兒童致殘的事故,民眾也對中共病毒疫苗沒有安全感。有疫苗受害兒童家長表示,不可能去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太危險了。
相關鏈接:中共病毒疫苗明年初施打?家長:誰打誰完蛋

自從中共病毒(SARS-CoV-2)疫情爆發後,多個國家的醫學、生物研究人員先後對這種病毒的演化變異狀態進行了研究。台灣中研院團隊日前宣布,他們經過研究發現中共病毒已演化出6大類型,並認為病毒變異程度愈大,其致死率可能越高。
相關鏈接:中共病毒已演變6大毒株 變異越大致死率越高

今年4月初,面對中共病毒疫情的不斷發酵,英國政府從中國購買了300台呼吸機,在一個軍事基地卸貨,擬用於支援疫情重災區的醫療機構抗疫。然而僅僅過了9天,英國一批英國高級醫生和醫療管理人員就針對這批呼吸機發出了嚴厲警告。
相關鏈接:英醫界人士警告:中國產呼吸機可致病人死亡

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辦公室(ODNI)週四(4月30日)發表聲明,稱同意中共病毒(COVID-19)非人造,將重點調查到底是起源於感染動物,還是武漢實驗室事故。
相關鏈接:美情報界:病毒非人造 關注動物感染或實驗室洩漏

中共病毒給中國的民生、經濟帶來了巨大損失。但在疫情爆發的同時,中國大地還遭遇了多種其他自然災害和瘟疫,其中有些被官方媒體刻意淡化或直接銷聲,下面我們就來盤點一下。
相關鏈接:【禁聞】不止中共肺炎!多種災害疫情威脅中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因多次批評中共隱瞞疫情,罕見的被央視連續三天在新聞聯播中文革式的謾罵,引來國際輿論的驚詫和嘲諷。但蓬佩奧仍表示,美國一定要調查病毒是如何從中國傳播出來並禍害全球的,也一定要讓中共為這場災難負責。
相關鏈接:【禁聞】面對央視三連罵 蓬佩奧堅持對中共調查

中共宣布將於五月下旬召開今年的兩會。外界質疑,作為疫情發源地的中國,國內疫情還沒有完全消退,為何急著召開兩會?評論認為,召開兩會除了象徵「疫情可防可控」,當局還可透過表揚抗疫英雄來避免究責。同時也可為兩會之後的政治角力的做準備。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兩會日期已定 疫情未退 相煎何急?

肺炎肆虐全球,北京當局除了在全世界搜刮醫療防疫物資外,也狂掃糧食,引起外界重視,甚至傳出可能引爆糧食大戰,多國祭出農業出口管控,世界糧食計劃署發文警告,全球面臨前所未有糧食危機,主要糧食進口國的中國大陸,也恐怕面臨重重危機。
相關鏈接:蝗災豬瘟疫情衝擊 中國恐爆發糧食危機?

近日,全球越來越多的聲音呼籲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的根本原因進行調查,要求對中共政權掩蓋疫情真相追責,甚至提出刑事起訴。此刻,犯下另一個與醫療相關的暴行——被稱為「中世紀酷刑者」的中共,還將面臨另一場大清算。
相關鏈接:疫情下全球追責 中共還面臨另一大清算

中共日前敲定「兩會」開幕日期,卻未公佈開會方式及閉幕時間。港籍人大常委更透露,常委會沒有敲定人大結束日期。台媒消息,會期將壓縮至一週,許多列席人員被取消參與,政協委員改為視頻參與部分宣讀政府文件的會議。
相關鏈接:中共兩會日程未敲定 台媒:會期縮水報告改看直播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官員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經常在推特上「監督」中共外宣的虛假宣傳。週一(4月27日)卡爾用紅筆批改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推特轉發的耿爽發言,令其含義發生180度逆轉,因此獲得網友稱讚。
相關鏈接:美官員推特批改耿爽發言 妙筆生輝獲贊

中共隱瞞疫情,導致全球受害,中共的「非洲兄弟」尼日利亞也受到影響。日前,該國一個律師團體將中共政府告上法庭,要求北京賠償2000億美元。評論認為,這說明中共對非洲的控制已經開始失靈。
相關鏈接:【禁聞】非洲反目? 尼日利亞向中共索賠2千億

針對中共輸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美國5名原告於3月12日率先起訴中共政府索賠。之後數週內,就又有2000個企業和8000名民眾加入這起集體訴訟。代理律師指,每天都有約500個來自多個國家的電話詢問此案。
相關鏈接:向中共索賠 佛州訴訟案原告暴增2千企業8千個人

受疫情影響,廣州海珠區很多湖北人經營的製衣廠和商店,生意蕭條,他們上街遊行,要求「減租」,遭到當局鎮壓。很多製衣廠和商店關門倒閉。上週起出現湖北人返鄉潮。
相關鏈接:大量製衣廠倒閉 廣州出現湖北人返鄉潮

(4月30日更新)

在全球對中共隱匿疫情追責之際,美媒消息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下令中央情報局(CIA)、國家安全局(NSA)和國防情報局(DIA)等3大情報機關,徹底調查中共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是否在疫情爆發初期,刻意隱瞞真相。
相關鏈接:川普下令3大情報界:調查世衛與中共

近日,法國《觀點》週刊發表的社論指出,目前殺死全球20多萬人的病毒,不是中國病毒,它是共產病毒。文章還指出,中共在這場瘟疫中應對三件事負責。
相關鏈接:法媒:這個病毒不是中國病毒 而是中共病毒

面對全球就中共病毒疫情,對中共追責、索賠的浪潮,中共繼續掩蓋和否認。不過大紀元獲得的內蒙古衛健委內部文件,揭示出,就在中共和世界衛生組織堅持否認中共病毒「人傳人」的同時,中共已經下令要求各地緊急組建醫療專家隊伍,防控病毒人傳人。
相關鏈接:【大紀元獨家】中共瞞疫情 特急通知曝四大真相

中共病毒肆虐,美國受重挫,至今確診人數已突破百萬例。川普總統多次痛批中共隱匿疫情,導致病毒蔓延全球。由於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川普近日怒轟中共控制疫情的方式,證明中共正竭盡所能的想讓他輸掉總統大選。
相關鏈接:川普怒轟中共:竭盡所能讓我輸掉總統大選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生死成謎,外界傳聞滿天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對媒體表示,最近沒有看到金正恩,美國正密切關注情況。他還透露,除了金正恩之外,朝鮮還有更令人擔憂的問題。
相關鏈接:蓬佩奧談金正恩 透露朝鮮還有更重要的事

英國首度將養老院等非醫院機構的中共肺炎死亡案例納入統計,29日新增4419人死亡,累計死亡案例2萬6097例。英國首相約翰遜經過近一個月療養,於27日重返工作崗位,不過,將迎來究竟要如何帶領國家走出禁足令困境的挑戰。
相關鏈接:中共肺炎 英國增至逾2.6萬死 禁足令不見盡頭

週二(4月28日),雅虎新聞(Yahoo News)駐白宮記者因誤讀中共病毒檢測數據而向川普總統施壓,但事後道歉。川普對此表示歡迎,並強調該媒體至少會認錯,而《紐約時報》等左媒甚至從不給自己的報導糾錯。
相關鏈接:雅虎記者因錯道歉 川普:至少他們認錯

受到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影響,中共今年的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從3月份一直拖延未開。中共官媒週三報導稱,已決定兩會分別於5月21日和22日在北京召開。港、台研究政治學的學者分析指出,疫情、經濟、人事動向乃至接班人問題,可能都是這次兩會的議題。
相關鏈接:兩會5月開 專家:經濟疫情接班人都是議題

據美國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的最新臨床研究表明,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開發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在治療中共病毒重症患者時療效顯著。
相關鏈接:瑞德西韋臨床療效相當積極 美國股市大振

近日,據英國及澳洲媒體的報導,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及新西蘭的情報機構組成的「五眼聯盟」正在調查中共病毒源頭,他們懷疑病毒源自武漢P4病毒研究所的泄漏或南華海鮮市場,而武漢P4病毒所的兩名研究員石正麗、周鵬是「五眼聯盟」重點追查的對象。
相關鏈接:「五眼聯盟」盯上武漢病毒所 石正麗周鵬是重點

黑龍江被視為中共肺炎疫情重災區,跟湖北人一樣在中國大陸受到歧視,目前幾乎所有企業都不要黑龍江和湖北籍的人員,造成黑龍江人大量失業。而且,黑龍江人出省必須出示「市級隔離證明」以及2次或3次的核酸檢測報告,造成醫院等待核酸檢測的人員大排長龍。
相關鏈接:繼湖北人之後 大陸企業不用黑龍江人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下,大陆經濟受重擊。中國30個省份的第一季度生產總值同比下滑,即負增長,在過去40多年裡極罕見。其中沿海及能源重化工業省份受到的衝擊較大。
相關鏈接:40多年罕見 大陸30省一季度GDP同比負增長

全球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人數截至今日已有308萬,導致21萬人死亡,各國對中共當局因延緩和瞞報疫情的不滿日益高漲,多國提出索賠,纍計總數已逾775萬億元(人民幣)。
相關鏈接:中共瞞報疫情 8國索賠金額逾7年GDP总和

中共肺炎疫情最初在武漢爆發,病毒源頭至今不明。最近,澳洲政府推動國際調查疫情起源,遭到中共政權的反對。中共駐澳洲大使成競業甚至出言威脅,但他的一番言論卻引發了澳洲政界的強烈反彈。
相關鏈接:【禁聞】無懼中共要脅 澳洲堅持調查疫情起源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衝擊中國經濟,雖然從三月初開始中共當局便強令復工,但現實不如預期。從網友上傳的許多視頻可以看到復工大巴的橫幅還沒來得及取下來,就變成返鄉大巴了。
相關鏈接:【禁聞】復工又返鄉 中共拖不動經濟三駕馬車

中共病毒全球爆發至今,國內外許多專家將病毒來源指向武漢病毒實驗室,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仍對武漢病毒研究所存有疑慮。美媒評析,自中共病毒席捲全球以來,中共一直在積極推進自己的議程,企圖利用經濟、外交、軍事手段撈取政治資本,全方位影響世界,最終取代美國成為世界主要的超級大國。
相關鏈接:蓬佩奧: 病毒源頭未知 武漢病毒所可疑
美媒揭中共野心:利用疫情成為超級大國

西非國家尼日利亞10名議員週二發起聯合提案,要求該國政府針對其公民在中國廣州遭歧視性對待,對中共進行反制。此前,該國一個法律從業者聯盟已將中共政府告上法庭,要求中共政權對新冠肺炎給尼日利亞所造成的損失負責。
相關鏈接:廣州歧視非裔 尼日利亞議員提案要求反制中共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月發表推文,影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來自美國,引發國際社會激烈反彈。中共官方被迫一度改口降溫。但另一位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又發推追問「病毒最初何時在美國出現」,繼續甩鍋美國。
相關鏈接:華春瑩接棒趙立堅 發推甩鍋美國

除了中共肺炎(武漢肺炎)、非洲豬瘟,中國近期又添加鼠疫、甲肝等人畜疫情。日前陸媒報導,中國沿海至少11省市的蝦類養殖場流行高致死性的甲殼類病毒。
相關鏈接:中國11省爆「甲殼類病毒」疫情 傳播迅速無藥可醫

為抗擊中共病毒大流行,全球最大的製藥商輝瑞公司28日對媒體表示,今年秋天該公司可能有一款疫苗推出,並供緊急使用。週三,全球316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21萬人死亡。香港與台灣,高效防疫,由於未理會世衛和中共的宣導,超前佈署,連續四天零確診。
相關鏈接:製藥巨頭輝瑞:今秋將推出一款中共病毒疫苗
全球316萬人感染中共病毒 港台連四天零確診

德國預訂4月中旬到貨的中國口罩,不但延期抵達德國,而且「1100萬口罩全是垃圾」。而在4月初,德國總理默克爾曾親自致電習近平,並通過他與中共官方協調了「高質量的供貨源和高速通道」。
相關鏈接:習近平擔保也沒用?德收到中國千萬「垃圾口罩」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各國祭出禁飛令,上不了飛機的25名荷蘭高中生,為了回家,從古巴駕駛一艘帆船,在老師和船員協助下耗時5週穿越大西洋,完成7000公里旅程,安全返回荷蘭。
相關鏈接:無法搭機返國 荷蘭學生駕帆船橫渡大西洋回家

(4月29日更新)

北京防疫措施持續升溫之際,大紀元日前獲得多份中共內部文件顯示,北京殯儀館突然與各大醫院太平間對接,設立工作站,並提供365天、24小時的遺體銜接服務。有分析認為,當局此舉明顯是為大規模病患死亡在做準備,可能不久的將來疫情會再次大爆發。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難擋?殯儀館突然對接太平間

「站起來美國」(Stand Up America USA)主席保羅·瓦萊利(Paul Vallely)4月26日在「站起來美國」網站上發表題為「紐約應與中國共產黨脫鉤」(Decoupling New York From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的文章。
相關鏈接:瓦萊利:紐約應與中國共產黨脫鉤

一場禍及全球的中共病毒瘟疫,掀起全球對中共追責的風暴。美專家稱,中共正處於近40年來最糟糕的外部環境。中共的好運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一個有利的國際環境,尤其是良好的美中關係,但這種運氣已經走到盡頭了。
相關鏈接:美專家:中共走到盡頭 處於最糟糕的外部環境

中共肺炎疫情下,中國經濟陷入困境,870萬應屆大學畢業生面臨就業窘境。日前,多省啟動大學畢業生下鄉試點,以應對就業壓力。網絡上則流傳一篇題為「874萬大學畢業生有多難」的網文,文中的留言透露出大學生們的心酸處境。
相關鏈接:中國874萬大學畢業生有多難?各類留言透心酸

中共隱匿疫情致使中共肺炎肆虐全球,令很多國家遭受重創。即將發布在權威科學期刊《自然》(Nature)的一份研究指出,如果當初中共第一時間就告知外界中共肺炎具有傳染性的資訊,全球疫情擴散的情況就能減少95%。
相關鏈接:研究:如果中共沒隱匿疫情 全球擴散可減少95%

日本出現一起罕見的中共肺炎(COVID-19)死亡案例,一名高齡男性因發燒接受PCR檢查呈現陰性,未料隔天竟猝死,之後檢查呈現陽性確診。
相關鏈接:日男受檢陰性隔天猝死 掌握13項前兆自檢早治療

日前,台灣有人趁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透過駭客獲得台大電話,假扮香港首富李嘉誠祕書,企圖詐騙1萬片口罩,但最後被揭穿遭捕。
相關鏈接:台老千扮李嘉誠祕書 詐騙一萬片口罩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禍殃全球。各國紛紛呼籲調查病毒起源。武漢P4實驗室成為輿論焦點。郭文貴最新爆料說,中共建P4實驗室就是為了生化戰,當年曾找他出資,而找他的人現在已經是常委。
相關鏈接:郭文貴:當今一常委當年找我投資P4實驗室

俄羅斯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確診病例居高不下,但企業界屢要求政府鬆綁管制令,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警告,疫情尚未達高峰,但可望於兩週後開始「逐步鬆綁」境內封鎖措施。
相關鏈接:俄疫情尚未到頂 普京:封城延至5月11日

在瑞典關閉該國最後一個孔子課堂之際,4月22日,瑞典首席流行病學家表示,他們的抗疫策略正在奏效。目前仍掙扎於中共病毒煉獄的意大利是否應該效仿瑞典、找出抗疫的出路呢?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瑞典孔院清零 意大利如何?

週一,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表示,由於質量不合格,取消從中國購買快速試劑盒的訂單。而這批試劑盒經測試,準確率只有5%。質量不過關 印度取消中國試劑盒訂單。
相關鏈接:質量不過關 印度取消中國試劑盒訂單

梵蒂岡教廷自3月5日出現首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之後,目前共有9人確診。為什麼小小的梵蒂岡會在肺炎疫情中淪陷?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年來梵蒂岡是如何背棄聖經的教義,並與中共越走越近的。
相關鏈接:【禁聞】肺炎疫情:與中共漸行漸近 梵蒂岡淪陷

週日,中國廣州市某小區疑似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網民發布的視頻顯示,有人在微信上發布緊急通知,要求東坑二橫路、三橫路、四橫路所有的企業商戶全部立即「撤離」,稱相關路段馬上要封路。畫面中更有一家酒店的門口出現一群身穿防護服的人員,地上還放置着疑似裹屍袋物品。
相關鏈接:廣州街頭疑現裹屍袋 知情人籲商戶緊急撤離(視頻)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表示,疫情本可以在源頭就控制住,美國正對此進行調查。川普說,美國會向中共索賠。川普說,有許多方法讓中共對疫情負責,美國正在進行調查,會在適當的時機對外公布。
相關鏈接:川普:有方法讓中共承擔責任 會要求索賠
川普:我們會讓中共付出代價 索賠數字將遠超德國

哈爾濱市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日前正在加劇,市民稱已發生二次大爆發。網傳視頻顯示,收治病人的急救車大排長龍。武漢3名重症專家已匆忙轉戰東北。
相關鏈接:哈爾濱救護車大排長龍 武漢重症專家轉戰東北

中共駐菲律賓大使館最近發表了一首中菲雙語歌曲「海的那邊」,意在宣傳中共援助菲律賓抗疫。但卻反而激怒了菲律賓網友,短短幾天有超過17萬人表示「不喜歡」,其中甚至還包括很多中國網友。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宣傳援菲抗疫歌曲 惹惱17萬人

中共官方數據中,武漢新增病例已多日「清零」,但外界普遍質疑其真實性。日前網傳武漢社區通報指,有小區發現核酸檢測陽性患者,小區再次被封。
相關鏈接:武漢清零備受質疑 社區通報有居民檢測陽性

國際輿論聚焦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起源,武漢病毒研究所備受關注。日前法媒再次質疑病毒可能來自實驗室洩露,並提及去年武漢疫情爆發時,武漢P4實驗室的石正麗一度陷入焦慮和害怕中,自稱好幾夜沒合眼。
相關鏈接:法媒:石正麗擔心實驗室洩漏 曾好幾天焦慮失眠

法國在野黨政要週一提出議案,呼籲國際社會成立國際衞生法庭,調查中共政府和世界衞生組織(WHO)對中共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所應擔負的責任。次日,有法國媒體發表評論文章,對中共政府拒絕國際社會對中共病毒起源等關鍵問題展開國際調查提出強烈質疑。
相關鏈接:法政要籲成立國際衛生法庭 調查中共和WHO責任

大陸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依然嚴峻。最近網傳一段視頻顯示,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門診處大排長龍,很多戴口罩的民眾聚集此處。
相關鏈接:中共肺炎再爆發?山西醫科大第一醫院外大排長龍

儘管中共官方公開呼籲「美中合作抗疫」,但中共就病毒起源甩鍋美國的輿論造勢仍在繼續。自由亞洲電台整理了一個月來「美軍投毒」陰謀論在中國擴散的三波輿論,顯示中共正以一收一放的手法操控陰謀論的散播路徑。
相關鏈接:美媒揭秘中共「美軍投毒」陰謀論的三波操控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造成巨大生命和經濟損失,加拿大國會議員吉尼斯表示,這次危機說明,一個沒有人權的獨裁政府無法做出正確決定,導致瘟疫危及全世界,而加拿大政府應透過這次疫情看清中共,調整對華政策。
相關鏈接:加議員:中共獨裁無人權 禍及全球

朝鮮獨裁者金正恩,近日缺席重要活動,引發外界對其健康狀況的關注。韓國政府,週二表示,金正恩沒有露面,可能是因為中共病毒疫情。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稱,知道金正恩的近況。
相關鏈接:韓國統一部:金正恩因中共病毒疫情未露面

週二,澳大利亞維州議員帕特恩,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支持澳大利亞外長佩恩提出的,對疫情進行國際調查。帕特恩認為,國家應該吸取此次疫情的教訓,遷回製造業,不依賴他國。
相關鏈接:澳洲議員:支持對疫情進行國際調查

當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氾濫之際,中共外交系統試圖遊說外國政府公開稱贊中共的「抗疫努力」。歐洲議會對華小組主席對德國媒體表示,中方的這種做法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是中共官方已無法取信於自己的國民而祭出的「十分絕望」的手段。
相關鏈接:中共絕望討贊 歐洲議會對華小組主席:搬石砸腳

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黑龍江持續爆發中共病毒疫情,有消息傳出,因為疫情嚴重,重症醫學專家日前已從武漢轉去黑龍江。而疫區民眾則質疑中共政府隱瞞疫情。
相關鏈接:黑龍江疫情告急 民眾:政府隱瞞實況

山東德州公職人員徐諾講述,自己原本是一個被中共洗腦的小粉紅,完全不關注社會正義,只在意賺錢,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下,她看到了中共統治下黑的看不見天日的現狀,加上她因疫情滯留美國,了解了越來越多的真相,從而醒悟並與中共決裂。
相關鏈接:山東小粉紅:這裡黑的看不見天了!

(4月28日更新)

截至4月27日,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已導致西班牙近23萬人確診感染,逾2萬3千人死亡。西班牙成為歐洲疫情最嚴重國家。西班牙距離中國武漢有近1萬公里之遙,但這個只有5千萬人口的國家卻成為全球疫情重災區,似乎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中共借西班牙器官移植界洗白

中共病毒(亦称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感染和死亡人數持續攀升。沒有疫苗,沒有特效藥,幾個月來讓世界多國的預防及治療都面臨困境。
相關鏈接:【免疫良方】專家:打坐幫你防疫 調節免疫系統很有效

中共隱瞞病毒疫情,導致一場大瘟疫席捲全球。美國各界強烈要求中共擔責和賠償。對此,在27日的中共央視新聞聯播上,女主播突然象潑婦罵街一般,大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這罕見的一幕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相關鏈接:央視女主播突變潑婦 新聞聯播開罵蓬佩奧

中共病毒疫情令全球遭受重創,世界各國對中共追責索賠的呼聲不斷。日前,美國專家又提出三大建議追責中共,白宮官員表示,美國有很多辦法追究中共的責任。
相關鏈接:全球追責中共呼聲不斷 美專家再出三招

週一(4月27日),白宮貿易及製造政策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譴責中共,指其向美國大量出口有缺陷的中共病毒抗體檢測試劑,並藉瘟疫大流行之機牟取暴利。
相關鏈接:中國製試劑質量低劣 納瓦羅痛批中共趁火打劫

中共病毒疫情重創中國經濟,30個省市首季度GDP,全部爲負值,大量人口失業,但很少有人能領到失業保險金。大陸導演葉大鷹27日在微博發文暗挺湖北作家方方,指若有人想欺詐人民,他一定會揭穿。有網民感嘆地回應:「不過現在的網路小粉紅真多。」
相關鏈接:【禁聞】疫情重創中國經濟 失業率超20%
紅三代暗挺方方:有人若欺詐人民,我一定揭穿!

白宮前首席戰略家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和「站起來美國」(Stand Up America USA)主席保羅·瓦萊利(Paul Vallely)4月26日在英文大紀元上發表題為「紐約應與中國共產黨脫鉤」(Decoupling New York From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的文章。
相關鏈接:班農和瓦萊利:紐約應與中國共產黨脫鉤

近日,香港一名警長罕見遭到拘捕,他涉嫌以汽油彈栽贓嫁禍一位香港學生,被警隊內部揭發。隨後香港警務處處長自曝收到炸彈郵件,聲稱這是對警方的恐襲事件。有分析認為,香港頻頻爆出大事件,顯示中南海兩股力量正在香港進行激烈較量。
相關鏈接:分析:香港警長被抓 中南海兩股力量激烈較量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7日說,疫情蔓延全球都在受苦,美方正在就此調查中共,並將對中共追責索償。川普政府官員則譴責中共隱瞞染疫數據,並認為中國的實際感染及死亡人數恐怕是官方數字的50倍以上。
相關鏈接:中國死亡人數恐超50倍 川普斥中共放任疫情蔓延

日前,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接受福斯新聞「週日早晨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採訪時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更像是「武漢衛生組織」(Wuhan Health Organization),美國國會必須對其加以監督。
相關鏈接:美眾院共和黨領袖︰世衛更像「武漢衛生組織」

漢武盛世後,自漢元帝以下,歷代皇帝或優柔仁弱,或耽於癖好,或短祚夭壽,出現宦官、外戚先後專擅朝政,導致綱紀紊亂、吏治腐敗的亂像。西漢從輝煌強大走向衰落,加上王莽篡漢,迅速走向敗亡。
相關鏈接:【歷史上的瘟疫】終結王莽新朝的大瘟疫

為了確保復工,紐約州掀起檢測血清中抗體的熱潮。不過,有醫學專家警告,有抗體並不意味著不會再被感染。新西蘭這週起逐步放寬限制,民眾28日在速食店外排隊外帶漢堡、薯條與咖啡,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則因消除病毒在本土傳染,防疫有成而廣獲讚賞。
相關鏈接:紐約醫學專家:有抗體不代表免疫
新西蘭逐步解封 速食店湧排隊車潮

說到底特律,50歲以上的人首先想到的是聞名遐邇的「汽車城」,是一個引領美國汽車工業的發達城市。而對於40歲左右的人,他們的第一印象可能是美國唯一一個申請破產的城市,一個經濟衰敗到連售價1美元的房子都沒人買的破敗之地。今天,底特律再次因中共病毒疫情而成為新聞焦點。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底特律為何疫情嚴重

自中共肺炎在美國爆發以來,新澤西很快就成為重災區,確診人數、死亡人數,一直高居全美第二位,僅次於紐約州。截至4月25日,新澤西確診人數超過10萬例,死亡五千多人。考慮到無症狀感染者,新澤西的實際感染人數可能要遠遠高於已經報導出來的數字。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中共肺炎為何在新澤西大爆發?(2)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強大的病毒檢測能力,已成爲美國重啓經濟的關鍵助力,同時暗指中共是造成這次全球災難的元凶。美國資深參議員格拉漢姆(Lindsey Graham)26日在電視訪談時列舉3件事,怒嗆中共必須做到以示負責,否則將面臨制裁。同時參議員湯姆·卡頓提出更多制裁中共的建議。
相關鏈接:川普指美國將快速恢復 暗指中共製造苦難
如何制裁中共?美參議員連提重磅提議

中共衛健委宣稱,武漢所有住院的確診患者,已全數「清零」。然而有武漢民眾上網求助,說父親是中共病毒重症病患,突然被金銀潭醫院統一轉院,在轉院後還要求家屬自費承擔高昂醫藥費,讓她不知所措。
相關鏈接:【禁聞】清零? 肺炎重症被強迫轉院 醫費得自理

大陸維權律師 王全璋,今年4月出獄後,一直被中共當局軟禁在山東濟南。週日,他的妻子李文足在北京因突發性疾病送入醫院。王全璋所在地國保,在高速路口截攔了回京探望妻子的王全章。有大陸異議人士表示,中共的做法,是在向世界散佈恐懼。週一晚,王全璋回到北京,終於和分別近五年的妻兒團聚。
相關鏈接:李文足緊急就醫 王全璋赴京探望終團聚

哈爾濱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蔓延,除了跨省傳染到內蒙古和遼寧外,又傳到同省的大慶市。而哈爾濱兩家最大的三甲醫院發生的群聚性感染規模仍然不斷擴大,一名「超級傳染者」至少感染了85人。4月26號傳出,哈爾濱疫情已經全城淪陷。
相關鏈接:哈爾濱疫情持續蔓延已全城淪陷

週日,在中共全國人大最新舉行的常委會上,武警部隊司令王寧作了關於中共武警法的修訂草案說明。修法後武警將接受中共軍委的「集中統一領導」,不再受國務院管理,各級地方政府、公安部門都將無權調動武警。有分析指,武警被中共軍委徹底收權,表明經過香港抗爭與中共肺炎疫情的衝擊,習近平為首的政權已出現「不穩」跡象,因此習急於將武警也掌握在自己手中。
相關鏈接:政局不穩? 武警司令提修法不再受國務院管理

國際社會呼籲就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追責中共。澳大利亞當局日前公開表態支持對病毒來源展開國際獨立調查,激怒中共「戰狼」。中共駐澳大使威脅稱,可能停止進口澳洲葡萄酒和牛肉,並禁止留學生和遊客赴澳。
相關鏈接:阻澳洲追查病毒來源 中共威脅停止進口和留學

在中共國務院新聞辦27日舉行的吹風會上,中國醫學科學院專家金奇教授稱,追溯中共肺炎「零號病人」是一個「非常難的科學問題」,需要多國攜手合作。不過,英媒報導指出,中共實際的做法,卻是強力阻止國際社會獨立調查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起源,及造成疫情全球大流行的真相。
相關鏈接:追溯零號病人 中共口邀各國携手實際拒絕調查

中國香港近日又出現了中共肺炎患者痊癒後又「復陽」的個案,使得香港復陽病例累計達到9名。其中有2人體內檢測到較高的病毒量,被判定具有傳播病毒的風險。有專家指出,尚需對更多復陽樣本進行研究,以便確定是否需要調整患者出院的標準。
相關鏈接:中共病毒感染者治癒後復陽 仍具備傳染力

中共肺炎疫情尚未在全球消退之際,澳洲政府近期呼籲國際社會對病毒源頭展開獨立調查,遭到中共當局的阻嚇,威脅以經濟手段進行報復,澳洲外長回應,拒絕中共經濟脅迫。
相關鏈接:澳籲查病毒來源 中共威脅經濟報復 澳外長:拒絕脅迫

國際輿論質疑中共故意散播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並呼籲追查病毒來源。當此敏感時刻,中共當局大幅修改《生物安全法草案》,並將該法案提高到「國家安全」級別。
相關鏈接:敏感時刻 中共修訂《生物安全法》至國安級別

中共肺炎全球蔓延,很多國家幾乎進入經濟停擺狀態。全球房地產一片冷清,深圳市卻逆勢大漲。有分析認為,由於中共當局對企業低利貸款的政策,銀行放寬抵押貸款,變相的讓資金流向房地產市場。
相關鏈接:【禁聞】大疫前 中共補貼企業貸款 政策套利肥了誰?

日前,英國媒體報導說,在中共病毒海外爆發初期,有人從病毒起源地武漢獲得大批醫用物資,並試圖以高價出售給澳大利亞聯邦政府被拒。尼日利亞一個法律從業者聯盟日前已將中共政府告上法庭,要求該政權對中共病毒給尼日利亞所造成的損失負責。
相關鏈接:英媒:商家購武漢90噸醫療用品高價轉賣 澳政府拒絕
尼日利亞律師起訴中共政府 索賠2000億美元

國際輿論質疑中共故意散播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並呼籲追查病毒來源。當此敏感時刻,中共當局大幅修改《生物安全法草案》,並將該法案提高到「國家安全」級別。
相關鏈接:敏感時刻 中共修訂《生物安全法》至國安級別

中國湖北大學博士生導師梁艷萍發文力挺方方,也成為了中共網軍的眼中釘。日前,湖北大學對外宣布要對梁的所謂「不當言論」進行調查並「嚴肅處理」,凸顯出當今中國大陸公民言論遭到極左勢力嚴厲箝制的社會現實。
相關鏈接:發文挺方方 湖北博士導師梁艷萍遭校方調查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週日表示,美國將從5月起重啟經濟,並給出了各州的具體時間表,請看報導。美國參議員科頓,週日表示,中共故意讓病毒蔓延全球,使各國蒙受經濟損失,中共藉此推脫責任。衆議員 麥卡錫呼籲,打破中共對醫藥的壟斷,並譴責世衛聽命於中共。
相關鏈接:美國各州重啟經濟 姆努欽:夏天經濟回彈
美國參議員:中共故意將病毒蔓延全球

週一,全球確診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300萬,有20多萬人喪生。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一正式返回崗位,他表示不會太快放鬆管制,並將預防疫情二次爆發。下面來看各國的疫情簡訊。
相關鏈接:全球感染超過3百萬 英國首相重返崗位

4月26日,中共宣布武漢已經沒有住院的中共肺炎患者,被質疑又一次「政治清零」。同一天,有重症家屬向大紀元爆料,父親日前被轉院,無法再直接聯繫,雖然父親繼續接受搶救,但醫生卻告知檢測「轉陰」,已不屬於確診患者。
相關鏈接:武漢住院疫症病人清零真相:重症被強制轉院失聯

中共政權遭遇空前危機,已無暇顧及一些「面子機構」。目前北京官方稱已「全面復工」,但網傳視頻顯示,中共國家信訪局依然大門緊閉,有北京口音的女市民大罵當局「滿嘴地跑火車」。
相關鏈接:北京復工信訪局卻不開門 市民大罵「騙子」(視頻)

中國各地陸續宣布中共肺炎(武漢肺炎)「住院病人清零」,被質疑又一波政治操作。浙江醫生爆料,官方靠瞞報重症病例製造「清零」。另外,浙江當局2月還下達「禁死令」,並不準醫護檢測,製造醫護「零感染假象」。
相關鏈接:浙江醫護揭中共疫情造假内幕:2月已下「禁死令」

(4月27日更新)

由於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前白宮官員班農日前表示,基於中共在這次疫情大流行中的所為,中共必須面對後果。中國人也是無辜的受害者,一旦獲知真相,將推翻中共。
相關鏈接:班農:中國人無辜受害 一旦明真相將推翻中共

中共肺炎疫情終將過去,但一個更為致命的威脅還在世間徘徊,威脅我們的安全,自由,和生活方式。就像中共肺炎病毒攻擊人體的器官一樣,中共正在攻擊自由世界最重要的機構、規則,和價值觀。如果我們現在還不能認清中共的伎倆,我們就將失去一切。
相關鏈接:【紀錄片】中共:霸凌世界三部曲 (中英文字幕)

近日,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指出,中共黑客正頻繁地攻擊美國醫療衞生領域的政府機構和研究組織的網站,試圖竊取有關中共病毒疫情的研究資料。
相關鏈接:中共黑客攻擊美國醫衛網站 竊取疫情資料

法國警方26日查獲14萬片還未流入黑市的口罩,這是法國政府禁止轉售防護性口罩、以優先分配給對抗疫情的醫療人員使用以來,當局查獲到的最大一批口罩。
相關鏈接:巴黎郊區14萬片口罩卸貨 遭警逮個正著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25日表示,可能會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吊銷4家中國國有電信運營商在美國的運營許可證。
相關鏈接:四家中國電信 可能被趕出美國市場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英國,民眾敦促英國政府重新考慮與中國關係的呼聲越來越高。要求針對中共政權對於疫情的錯誤處理。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疫情讓英國改變與中共的關係

哈爾濱疫情嚴峻,在當地兩家三甲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後,本台記者探訪發現,哈爾濱道裡區的第十人民醫院,可能也出現了感染,有醫生和患者被驗出抗體呈陽性,核酸陰性。
相關鏈接:【禁聞】抗體陽性 哈爾濱第十醫院多人被隔離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罕見發表聯合聲明,紀念二戰期間美軍和蘇軍在德國易北河勝利會師75週年。聲明指出,兩國會拋棄分歧,建立信任並進行合作,共同應對21世紀最重要的挑戰。在全球疫情敏感時刻,川普和普京這個罕見動作,引發外界關注。
相關鏈接:全球疫情敏感時刻 美俄罕見發表聯合聲明

全球對中共掩蓋、隱瞞疫情的追責聲音越來越多,法媒日前揭露中共在疫情上編造3大謊言,並指出法國的死亡率罕見高出中國90倍,這「不正常」。
相關鏈接:法媒揭中共3大謊言 兩國死亡率相差90倍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在其網站上列出了感染中共病毒後的癥狀,目前癥狀數量已經增加了兩倍,列了9種。
相關鏈接:美國CDC列表 新增六種中共病毒癥狀

中國大陸各地的中、小學近日陸續恢復上課。杭州一所小學為防止孩子們相互靠近發生群體感染中共病毒事件,要求家長們自製「一米帽」給孩子戴上。這種外形酷似宋代官帽的紙折的帽子一經亮相,立即在網絡上被刷屏,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相關鏈接:杭州小學生開學戴「一米帽」防疫 網絡刷屏(組圖)

中共肺炎疫情籠罩下,口罩、消毒水等防疫醫療物資十分緊缺,中國大陸的相關企業趁機向世界各國大量銷售這類物資,卻因為質量差劣而遭到多個國家抱怨甚至退貨,全球罵翻。中共官方機構週日宣布查獲了近9千萬副偽劣口罩和超過40萬件劣質防護用品。有美國律師稱,中國偽造證件販賣假口罩的情況很普遍。
相關鏈接:中國近9千萬假口罩曝光 歐盟發警告全球罵翻

北京有3名90後年輕人日前突然與親友失去聯繫。週六,有消息指著3名青年已被證實遭警方拘捕,原因是他們充當公益志願者,備份了微信、微博等平台上一些已被官方刪除的涉及中共肺炎疫情的報導,被警方指控涉嫌尋釁滋事。其中兩人已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還有1人至今下落不明。
相關鏈接:備份中共已刪疫情報導 北京3青年被警方拘押

中共隱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已造成全球280多萬人感染、20多萬人死亡,受到多國的指責和追責。澳洲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面對中共外交部的嚴厲批評,日前重申立場,表示要堅持獨立調查中共病毒的起源。
相關鏈接:澳內政部長高調表態 堅持獨立調查中共病毒起源

美國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籍資深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近日表示,他將提出一項新法案,以防止中共政府操縱的「鳳凰衛視」(Phoenix TV)等媒體,利用加拿大或墨西哥的廣播電視塔,向美國人民灌輸中共價值觀。
相關鏈接:美參議員擬立法 禁鳳凰衛視等大外宣在美廣播

此次的中共病毒疫情,也讓很多國家意識到,過度依賴中國製造的問題。下面來看英文大紀元記者楊傑凱,對醫事作家、美國研究機構資深顧問 羅斯瑪麗‧吉布森的專訪。
相關鏈接:美專家:世界依賴中國製藥之危險 出路在何方

歐洲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逐步放緩下,意大利25日為反法西斯解放日,但民眾無法出門,只好掛出旗幟紀念。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則公布放寬居家令的時間表,26日起允許禁足6週的孩童們外出活動,下月2日起民眾可外出運動。
相關鏈接:歐洲疫情放緩 意大利迎解放日 西班牙放寬居家令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2】武漢P4實驗室專家外逃 或公開爆料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1】「上山下鄉」重啟?福建貴州試點大學生下鄉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0】葉問弟子去世/朝鮮或300萬人染疫死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9】哀悼日黨媒全黑白 7常委彩色遭諷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8】川普問習敏感問題/金正恩乘疫搗「彈」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7】江蘇醫生:秘密擴建醫院 準備二次爆發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6】武漢秘密掩埋死者/意外長打臉華春瑩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5】多國使館撤離朝鮮/習近平炫耀3件新衣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4】武漢闖京女調查出爐 省監獄3高層下台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3】中國染疫人口將超6億 兩會確認延期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2】習批示罕見曝光 疫情威脅遠超六四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習近平一道死命令 武漢醫療半癱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