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負面狀況不斷 武漢市民惶恐不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湖北省武漢市是中共病毒疫情重災區。最近頻繁傳出有關疫情的負面消息,比如有小區居民的健康碼由綠變紅,也有居民暈倒等,而市內交通平台也傳出全市公交車暫停,呼籲大家出門要戴口罩等。雖然武漢可能在4月8號解除封鎖,但市民對這些負面狀況感到惶恐不安。

武漢市近日不斷傳出令人不安的消息,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段在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3月31號,青山紅鋼城小區再次被封,原因是小區內一名女子的手機掃出的健康碼為紅色,卻逃離當地。

當天下午,武漢交通導航信息平台出現一段文字,稱武漢市暫停全市公共交通,與武漢市相關的所有鐵路暫停,恢復時間待定,並提醒大家外出時要戴口罩。雖然當晚武漢市交通運輸局聲稱闢謠,說沒有這回事,但民眾表示疫情仍然存在。

武漢市民呂先生:「公交沒有停,這個確認了,沒有停,他不但沒停,還要增加,我覺得像這種謠言放出來,無非是有疑似,就是提醒大家,你們不要出來。(疫情)怎麼可能沒有了呢,現在的問題是,最可怕的就是無症狀感染者,誰也不知道,誰是無症狀感染者,他可能就在你身邊。」

武漢市民徐先生:「聽說他那個社區不准你出去,很多車都是空的,不讓你出去,沒辦法坐車啊。車倒是不少,很多車都是空的。這個轉碼我也聽說了,病又發了,又轉碼了。」

4月1號上午,微信也傳出消息,稱洪山區汽標社區一名男子昏倒,已送往醫院。患者妻子說,她的丈夫是胃痛,已兩天沒吃飯,有發燒症狀。

武漢市民張先生:「(健康碼)變黃,聽說過,變紅,還不知道。(無症狀者)有,反正還是減少出門吧。(疫情)有好轉,但是結束的話,我們還不是很了解。」

而當地居民王家弟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武漢封城不久後曾發生類似事件:一名男子胃痛了幾天,送醫後,沒兩天就死了。他認為,剛被送往醫院的男子極有可能是中共肺炎發作。

武漢市民徐先生:「反正共產黨一貫坑蒙拐騙,它的解封啊,看那樣子,很危險啊,很多人他應該還有病,沒有治好,沒有發現。」

日前有武漢居民爆料,他的表哥與隔壁一個剛從方艙醫院回來的人聊天後,感覺自己有點感冒咳嗽,進而發燒,結果短短幾天就過世了。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