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常保心臟健康? 名中醫教你抵禦新冠病毒

新唐人愛「心」健康展 2/29日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二月是美國心臟月,2月29日,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媒體集團將在法拉盛喜來登舉辦「新唐人愛『心』健康展」,邀請專家為民眾講解如何保護心臟健康、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並特邀中醫名家講解如何應對冠狀病毒。

心臟病是導致美國人死亡的頭號殺手,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統計,在美國十大死亡因素中,心臟病排在第一位;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在全球人口中,心臟病及中風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原因,中國人的心血管疾病患病率呈持續上升趨勢。

在各種心臟病當中,冠狀動脈心臟病(冠心病)是最常見的類型。冠狀動脈心臟病的主因是動脈硬化,造成冠狀動脈硬化有多種原因,包括高血脂、高血壓、吸菸、肥胖等,其中以高血脂影響最大。高血脂大多是由不良的飲食習慣引起的,它通常沒有什麼症狀,只能靠血液檢查發現。

高血脂為何會導致冠心病?血脂包括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甘油三酯)。這兩者都會造成血管變狹窄、堵塞,使心肌注血量減少,造成心肌缺血,長期下來,就可導致冠心病。

保護心臟健康的七策略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方法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如,採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體檢等,下面是梅奧診所關於增進心臟健康的七個建議。
1.不要吸菸。
2.運動起來:每天至少運動 30-60 分鐘。
3.享用有益心臟的飲食,並限制鹽、糖、酒精、精加工食品、飽和脂肪(存在於紅肉和全脂乳製品中)和反式脂肪(存在於油炸快餐、薯片和烘焙食品中)。
有益心臟健康的食物包括:蔬菜和水果,豆類,瘦肉和魚類,低脂或無脂乳製品,全穀物,健康脂肪(如橄欖油)。
4.保持健康的體重。
5.保證高質量的睡眠。
6.緩解壓力。
7.定期進行健康篩查。

中醫如何應對新型冠狀病毒

圖為美國疾病與預防中心刊出的新型冠狀病毒的示意圖。(CDC網站)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擴散,西醫目前還沒有特異性藥物,而疫苗的開發,最快也要在兩個月之後,西醫要針對某種病毒才能開放疫苗,也就是一種疫苗對應一種病毒,我們中國傳統的中醫療法,是針對所有等瘟疫、外邪來處方治療。「新唐人愛『心』健康展」將邀請出生於中醫世家的林信舒,講解「中醫藥對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作用」。

健康展活動內容

1.北岸大學醫院心臟專科主治醫師薛次郎主講:「血脂與心臟健康」;
2.趙健生家庭醫生主講:「心臟健康日常須知」;
3.出生於中醫世家的林信舒主講:「中醫藥對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作用」。

*活動現場還有免費篩檢、義診,包括:

·法拉盛醫院提供牙齒、血壓和血氧飽和度檢查和戒菸服務
·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提供血糖、膽固醇檢測
·洪聖一痛症診所提供痛症義診服務
·ACE健康協會提供足部健康檢查
·王嘉廉中心提供身高/體重指數,BMI的測量及解讀,對預防心臟病、糖尿病很重要;還提供有關三高及心臟病的營養、飲食的小冊子。
·另外,現場還有藍寶石中央皇后康復護理中心、Emblem Health Plan(安保)、Affinity Health Plan(親情健保)、Human(惠安納)。
·現場抽獎:價值$298的廚房水龍頭,價值$88的長壽湯鍋,價值$68的Magic H水杯,價值$45的韓國精品不粘鍋等。
·前100名觀眾贈送世界名中醫胡乃文鼎立推薦的 「避瘟香囊」 ,增強免疫勝過人參/靈芝(圖片如下) 。

關心您的心臟,歡迎訪問:Truth to Your Heart

*新唐人健康展*

活動時間:2月29日(週六)
12PM–4PM
活動地點:法拉盛喜來登酒店2樓宴會廳
135-20 39th Ave., Flushing, NY 11354
報名專線:855-668-5066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