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天訪談】中共高層清楚大饑荒慘況 反右傾雪上加霜 中國特大饑荒60週年祭(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上世紀5、60年代,中共大躍進導致的「大飢荒」,令神州大地生靈塗炭,至少3500萬人非正常死亡。有人說,大饑荒的發生,毛澤東不知情,他是被下級幹部們矇騙了。真相是這樣的嗎?為什麼說,廬山會議開始的反右傾運動,使大饑荒雪上加霜。本期的《曉天訪談》,主持人陳曉天帶您繼續來看,歷史學者顏智華老師的解讀。

 

專家學者經過研究,這場大饑荒並非天災,而是人禍,在大躍進的背景下,當局一方面過度徵糧,一方面封鎖消息禁止逃荒,加劇了這場饑荒。

大饑荒期間,發生了大量人吃人事件,其悲慘超出人們的想像。

這場亙古未有的人道慘劇,世界百年共產主義運動史上最大的劫難。究竟死了多少人?劫難的起因、過程和製造者是誰?這個問題在60年前的中國,6億經歷者中,應該是路人皆知的常識。

但是,隨着時間的流逝和親身經歷過的人們的逝世,那場餓死數千萬人的特大饑荒也被世人逐漸淡忘。中國年輕一代只能從爺爺奶奶的以及父輩的閒言碎語中依稀聽說。共產黨更是三緘其口,欲把60年前製造的餓死數千萬老百姓的人禍、黨禍、毛澤東之禍掩埋起來……,讓世人忘掉這場人類有史以來慘絕人寰的災難,抹去百年共產主義運動中發生的這段罪惡歷史。

今天,我邀請到中國重慶的中學歷史高級教師、80萬字歷史專著《餓死在人民公社囚籠裏的140萬鄉親——四川省涪陵專區農村共產主義運動紀實》作者,也是那場特大饑荒的親歷者與研究者顏智華老師,就這個重大政治歷史事件進行對話之,第三集。

觀看完整訪談內容,請訂閱關注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cPfXaI5OEnOWGOKWzLQgg。下一集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