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讀中印「石器之戰」:中方士兵英文太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6日訊】日前,就中印雙方互擲石頭事件,中共央視一訪談節目請來中印兩國學者進行評論。印度學者於節目中將事由歸咎於中共軍人只會功夫不會英語,引來中方學者質疑。

據陸媒報導,對於中印雙方日前在拉達克(Ladakh)地區發生互擲石頭事件,印度一名學者在央視節目中表示,中共軍人在過程中不斷嘗試使用「中國功夫」,從旁邊高地飛躍,讓兩名印度邊境警察受傷。

節目主持人當即表示,一般人只需2個肩膀,花點力氣就能推倒別人,因此不能指責共軍使用中國功夫對待印度警察。

印度學者接著指出,中方扔擲石頭,印方只是作出防禦行為,且從影片可發現,中印兩方士兵皆沒有言語上的較量,「一切很清楚,這就是語言的問題了,雙方無法溝通,中國軍人的英文水平,還沒有好到可以跟印度警察進行商議,我覺得中方有必要訓練出一些能跟印方溝通的人」。

這時主持人則建議,印度何不訓練一些會說中文的士兵。

中方學者也跟進發言稱,對於印度學者所提及的觀點表示震驚,指其對衝突事件抱有偏見。

據印度媒體引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8月15日清晨,中印兩軍在拉達克(Ladakh)地區班公湖(Pangong Lake)北岸中印實際控制線(LoAC)一帶發生對峙。兩軍在「Finger 4」、「Finger 5」兩個地區分別發生衝突,中方軍隊已經從實際控制線深入印度領土5公里。當印軍喊話要求共軍撤退時,雙方交談不久就發生「混亂」,並開始互擲石頭,兩邊均有人受到輕傷,最後中方撤退。

對此,中共外交部16日表示,不了解具體情況,並強調中共邊防一直在中方一側巡邏執勤。

據報導,中印在洞朗地區對峙近70天,期間兩國不斷隔空叫罵,僵局至今未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