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 】孫政才落馬 中南海接班要走普京路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8日訊】【今日點擊】(2905-2)

提要

孫政才落馬 中南海接班要走普京路線?

中印邊界局勢劍拔弩張 面臨30年來最嚴重爭端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習近平對主要的幾個大型的私人企業,進行整治吧,只能叫整治了。那萬達表現了決心,叫輕裝上陣,據說昨天還是前天,又去抵押貸出賣掉自己買賣90多億;那萬達是比較,只能叫比較配合啦;那復星呢,停止了所有自己的在海外的活動,停止了所有的;安邦基本就消失了,因為老闆都沒了嘛,那就剩一個海航。那海航顯得非常特別,海航突然把它的股權呢,股東的驟然改變,所以當它的改變做法呢,是相當少有的這種做法。所以裡面主要的大股東,核心人物都消失了,轉成了慈善機構,而慈善機構呢它的基地在紐約,而不是在國內,那就顯得比較特別,所以世界各媒體都在追蹤,海航到底在幹嘛,到底為什麼怎麼怎麼樣。

孫政才落馬 中南海接班要走普京路線?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還是孫政才,因為這個事太大,來得太突然。孫政才落馬,中南海接班要走普京的路線?沒準是沒準不是,它談到了接班,這個說法比較含蓄啊,這個說法比較含蓄。孫政才被拿下,在中共官場震動之大,堪比當初的周永康。可以這麼說,薄熙來是因為死在前朝,時間上,而薄熙來的死的時候,不是習近平展現自己實力的,孫政才是,那孫政才是。而且他的厲害在於他是接班的,他是政治局裡最年輕的,他是沒有人能夠想到的,沒有人能夠想到的。我說過那今天爆料的基本就扯了,這個料你都爆不出來,其他就瞎扯了。文章裡就把孫政才對比了薄熙來,我覺得沒什麼可比的,因為背景不一樣,那真正他的厲害點在於,習近平扮演的角色,敢把他砍囉,敢把他砍囉。而為什麼把他砍囉?沒人知道,砍他真正原因其實現在都是猜。而砍下他的客觀的結果,是否定了江澤民的整個接班體系,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明細的概念。

孫政才能夠在5年前走到這一步,有著他歷史的背景,而這歷史的背景,就是今天習近平不能接受的原因,對吧!不能接受的原因。原因就是習近平否定過去一切,如果沒有否定過去一切的話,他也沒有普京之路的說法,對不對?那我們看看最近他變化的,習核心去年年底提出來的,對吧!然後出現了習近平思想。我們說有習近平思想,就蓋過了鄧小平理論,那結果他就出了一個,要將改革進行到底。將改革進行到底 7月17日拿出來的,孫政才被砍死之後叫將改革進行到底;將改革進行到底,就是鄧小平沒有把改革進行到底。那怎麼辦?是鄧小平的責任。鄧小平出了什麼責任?選了江澤民。這就是他的接班制度,那怎麼辦?習近平就把鄧小平給摁底下了,踩著他過去,把這段走完囉。埋怨他沒走完,埋怨他沒走完。

第一集節目講的是什麼?2013年的三中全會,他沒講十八大,他講三中全會,十八大不是他習近平的,三中全會是他的。三中全會幹什麼了?國家安全委員會、全國深化改革小組,走國家的路,不走黨的路。所以還在探討權力之爭的你就扯淡了,這裡它就講這些了,所以他在這個背景之下走到今天,然後就來了最高統帥。最高統帥講的是軍隊,最高統帥講的是軍隊,結果他把軍隊全給糊了嘛,七大軍區沒了,四大總部沒了,全給改了,改完之後就剩我一個最高統帥了。小樣兒們,甭管你是上將、蝦醬、黃醬、綠豆醬,沒有綠豆醬,什麼醬我不管你,你誰都滴溜不起來了。說我今天上將,上將,我原來是瀋陽軍區的,今天不叫,今天叫北方戰區。這北方戰區上來一看,誰也不認識誰,對不對?第一個。第二個,說我是個師長,我曾經是個師長,底下這師長沒了,改成旅長了,旅長誰沒做過,是不是?師長下頭有團長,團長沒了改營長了,現在是營、旅、軍。

那師長個個都在找自己飯碗,團長也在找自己飯碗,師長在想著我是當軍長呢,我還是給我埋汰到旅長,這團長是我能上到旅長呢,還是迫不得已下到營長,各自都在算計自己,你軍隊可不就剩了一個最高統帥了,就這手活,對不對?那這個時候軍隊就成他的了。是因為他把所有的醬都給,裡面有綠豆醬、黃醬、甜麵醬、對不對?蝦醬再加上豆瓣辣醬,他把所有醬給換在一起了,然後說這是我們家的軍隊,我是最高統帥,那肯定了,因為沒有第二個能跟他抗衡的。扭過臉來他拿這軍隊,說小樣兒們,你們誰敢給我地格我切你們,拿磚頭我花了你。拿什麼磚頭?北京衛戍區。那他就這麼,你看北京衛戍區,他真正在他中南海四周的,是他貼心的人。貼心的人裡頭有一個揣著茶缸的,兩會的時候給他倒水,他誰都不信,但是他最高統帥。那這種的最高統帥,說你去,給把我孫政才抓了,他肯定去抓。孫政才說我找誰啊,我找不著誰,他找不著原來的,他的權力系統,他的勢力系統,他的實力系統,沒了,就這麼來的。

七上八下瞎扯淡啦,他把孫政才都砍了,七上八下就不用再說了。普京模式,這裡的普京模式很關鍵,它主要討論的就是說,習近平對中共最高權力的交接控制能力,早已經超過了江澤民、胡錦濤。所以有人認為他兩屆之後,繼續主宰中國,可能是,可能不是,所以這是這麼個說法。這個你要注意到普京模式,是在東歐共產黨崩潰之後出現;那現在的概念呢,他面對的是整個中國共產黨的權力挑戰,所以你可以說叫普京模式,也可以不是。但普京模式怎麼來的?2000年普京接替這個葉利欽,成為了俄羅斯總統。他成功的透過政治安排,繞過了俄羅斯的憲法的限制,擔任了2屆總統。普京長期主宰俄羅斯政治,又能夠被俄羅斯人所接受,原因是葉利欽年代,留下了一個大爛攤子,所以很多俄羅斯人,希望一個政治強人出現,力挽狂瀾,重振俄羅斯,這是當時的情況。但這裡的問題就是,如果習近平想走普京的路,他必須要廢掉,中國共產黨的權力間架結構,因為今天在他反腐中,幾百萬黨員跟他死磕。黨的幹部下到村長,上到政治局常委,對不對?普京他是經歷過葉利欽,經歷過廢黜掉共產黨之後,他已經社會轉型之後,他走向了這個概念,所以他沒有中間的權力,不是出現一個相對集權者,他沒有一個集權的本身跟他作對。習近平有著共產黨的集權的權力中心,跟他作對。

中印邊界局勢劍拔弩張 面臨30年來最嚴重爭端

那中印之間的衝突呢,依然成為媒體的關注。紐約時報:中印局勢劍拔弩張,30年來最嚴重的。不好說現在,它說關鍵的爭端出現在不丹的境內,不丹發現中國工人在擴建這條公路,那印度做出反應,派遣部隊和設備到場阻止施工。那中國是兩國之間比較強大的一方,所以他們憤怒指責這一行動,要求印度撤兵。它說但是到現在呢,衝突沒有任何緩解的跡象,反映出兩國的野心,及其民族主義的不斷膨脹,兩國的領導人都是強硬派,渴望提升自己在國內的地位,趁著美國,從全球領導位置上移步之際,確立自己的舞台。這是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不丹在這個問題上衝突比較堅持是,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一個,不丹是一個純佛教的國家,它崇尚的是白教。那我們知道中共對西藏的做法,對不丹和印度影響極大,那像不丹這樣的國家,這麼小的國家,它一定要真真切切的,保住自己的生命價值觀。因為它基本就是一個,以宗教為主導的一個國家形式,跟原來的西藏完全類似,這跟中共完全是對立的。所以我覺得這個衝突是最根本的,會怎麼樣?我個人以為不會怎麼樣,也就這麼放著。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