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取悅中共? 林耶凡遭世姐組織噤聲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世界小姐決賽本週將在美國華府舉行,加拿大參賽者林耶凡再次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在12月14號晚間主辦方允許她再度發聲之前,林耶凡曾被「噤聲」三週。

12月14號,《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波士頓環球報》、《多倫多星報》等媒體,再度聚焦加拿大小姐林耶凡。她正在華盛頓參加2016年的世界小姐決賽。不過,她現在可以微笑,可以展現光鮮亮麗,但卻不能接受媒體採訪,公開發言。

26歲的林耶凡在2015年底同樣成為全球媒體關注焦點。她當選為當年的加拿大小姐,但卻無法進入中國,參加在海南島三亞市舉辦的世界小姐總決賽。由於她一直為人權發聲,中共先是不發給她邀請函辦理簽證,之後又在她按照中國法規,申請到三亞落地簽證時,拒絕她入境。

而今年世界小姐總決賽在美國華盛頓市郊舉行,舉辦方又給林耶凡提供了一次角逐桂冠的機會,但同時對她「噤聲」。

《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專欄作家傑夫•雅各比(Jeff Jacoby)13號寫道:幾個星期以來,世界小姐組織阻撓大量新聞機構採訪林耶凡。两週前,雅各比在林耶凡下榻的酒店大堂裏採訪她時,也被選美比賽官員們打斷。其中兩人把林耶凡從大堂裏推走,憤怒地指責她違反規定,製造麻煩。

《紐約時報》說,比賽官員還不允許林耶凡參加她主演的電影《血刃》的美國首映式。該片導演李雲翔表示,影片基於中共摘取良心犯器官做移植的真實故事。而上週,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要求見林耶凡,討論她父親在中國持續遭到騷擾一事,選美比賽主辦方高層也拒絕讓她赴約。最終一名主辦方僱員和林耶凡同行,並堅持談話時留在現場。美國國務院試圖將此次會面的照片發到Twitter上,卻遭到該僱員的拒絕。

《新唐人》15號嘗試聯繫林耶凡,但無法聯繫上,她母親則做出了簡短回應。

林耶凡母親:「我的原則是這樣的,她做對的事情,做好的事情,做有益於人類未來發展的事情,我是贊同的。我相信她有這個辨別能力,或這種能力去做一些好事情。」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對林耶凡在美國舉辦的賽事中被噤聲,表示震驚。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世姐組織的官員用比較粗暴強硬的手段來限制林耶凡發聲,這都超出了美國正常人的行為準則。這種反常的行為不能不令人懷疑,世姐組織的官員受到了來自中共的授意或者是壓力。他敢於這樣在民主國家替中共噤聲,背後一定有利益之間的瓜葛。也就是他拿到好處了,而且是巨大的好處。」

《波士頓環球報》說,世界小姐比賽和中國有很深的關係。自從2003年以來,世界小姐選美比賽已經在中國三亞市舉行了六次,世界小姐組織已獲得了中共政府支付的數百萬美元的許可證費用,並從其利潤豐厚的播出合同中收穫了數百萬美元。根據世界小姐網站,2016年比賽的「贊助商和合作夥伴」全都是一家中國公司的附屬機構。

邢天行:「我覺得這是中共的人權迫害延伸到美國的一次暴露。它再次證明這個邪惡政權如果有了錢,它對世界的危害是更大的。」

邢天行認為,美國新任政府應該對此有所警覺。

邢天行:「我覺得這種事情,如果說在美國新要上任的共和黨政權能夠看到,認識到的話。他們就更應該在美國加大對中共這種邪惡政權的限制,甚至對為中共服務的這些人,來踐踏人權的這種人,採取一些措施。這樣才能維護美國真正的價值觀,和它的立國之本。」

《紐約時報》也引述人權觀察組織中國部主任芮莎菲(Sophie Richardson)的話說,中共噤聲林耶凡,凸顯了中共漠視西方自由,但是卻試圖操控全球輿論,把國內的審查推行到國外:「他們認為需要操縱國際選美比賽,這反映出一種更為嚴重的病態」。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