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典故】嫦娥為何要奔月

大家還記得嫦娥跟月亮的故事嗎? 嫦娥是怎麼到月亮上的? 原來是跟太陽有關,來聽故事吧~~ 

關於月亮的故事有很多版本,其中有一個版本是這樣的。

一位菩薩把長生不老的仙藥賜給了嫦娥和她的丈夫后羿,這個藥可以幫助他們羽化飛昇,前往美妙的世界,嫦娥喝下了一半的仙藥,當她把剩下的遞給后羿時,天空突然出現了九隻邪惡的禿鷲,牠們拍動翅膀打翻了藥瓶,仙藥灑了一地,夫妻倆心碎不已,之後九隻禿鷲衝上天空,變成了九個酷熱的毒日,照燃著整片大地,大地幾乎被燒焦了,酷熱難耐的人們匍匐在乾涸的土地上,后羿無暇惋惜,他心繫著那些遭受痛苦的人們,轉身從箭筒中取出神箭,張弓搭箭射向天際,將毒日一個一個射下,最後留下了一個太陽為大地照明。

人間因此得到了拯救,正當大家一片歡喜之際,嫦娥卻因體內仙藥的作用,身體逐漸開始變輕,慢慢的脫離地面,飄向了遙遠的天際,她飛到了離她丈夫最近的月亮上,從此住在月宮中。

人們為了向嫦娥傳遞深深的思念和祝福,在月餅盒蓋上你可以看到嫦娥美麗的臉龐,每年八月十五的滿月之夜,都會吃月餅來感念嫦娥,這個習俗也一直持續到今天。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