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C再發校園性侵案 校方高度警示出行安全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亦雲綜合報導)溫哥華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上星期再爆性侵案。3月25號晚,一名20歲女大學生在校園內Westbrook Mall路段,被一名從樹叢中突然竄出的陌生男子襲擊,嫌疑人從後面抓住女生後,將其推倒在地。校內皇家騎警發言人Drew Grainger稱,這名男性嫌疑人用身體摩擦受害者背部,女學生奮力反抗後,男子犯罪未遂逃逸。受害人之後致電911報警,後被送院檢查,發現頭部有輕微擦傷。

警方表示,該疑犯膚色較深,20多歲、身高5呎10、身材偏瘦,犯案時身穿深色衣服,可能穿戴著一件連帽衫,身上帶有煙味。Drew Grainger表示,自周三起,警方已經接獲5宗學生報案。這些案件指出,有可疑男子在Place Vanier和Totem Park學生宿舍內的女浴室、睡房等地方遊蕩,但未有性侵案件發生,而可疑男子的特徵與本次犯案男子相似。

在星期五晚性侵案發生後,UBC校方發出電郵提醒學生們留意個人安全,不要讓陌生人尾隨進入宿舍樓等。

根據《Vancouver Sun》的報導,接到電郵通知後,學生Beryl Peng和室友 Sophie Qing立即採取了額外的預防措施來保護自己安全。「因爲害怕,我們去洗澡的話,都是一起去的」她們說。兩人住在案件事發地點附近,「以前以爲這裡很安全,過後才知道案件事發就在附近住宅大樓,就覺得比以前不安全了。」

這些天學生們已經注意到校園內增加了警察和安全人員巡視,但他們表示女生擔心受到性侵,在UBC不是什麽新鮮事了。「我不喜歡單獨一個人在晚間出門」一名Place Vanier的居民說,「自從我們搬到這裡就知道,這裡的性侵犯罪率很高」。

另一名學生Luisa D.G說,「雖然UBC校方在努力做些對策來保護學生,可是學生們還是很恐懼,感覺校園裏不安全。很困惑,無奈,因爲我們有時確實很害怕出門」。

警方正徵集有關可疑的閑雜游蕩人員和周五性侵案件的任何消息,知情人士請致電604-224-1322或撥打滅罪熱線1-800-222-TIPS。

推薦閱讀:UBC「研究生色魔」性侵6女生 校方處理慢騰騰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