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令完成或即將遣返 多項最高機密泄露美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近日多家媒體曝料,叛逃到美國的令完成,已將核武密碼等多項中共最高機密,泄漏給美國政府,中方稱這是1949年以來「殺傷力最大的叛國罪」。有分析認為,外媒對這一事件的重新關注,可能意味著北京當局將要公開處理令計劃案件,而且令完成的遣返也指日可待。

此前,海外媒體一直熱傳令計劃落馬前竊取了大量中共核心機密,眼見大事不妙時,就讓他的弟弟令完成帶了2700份機密文件逃亡美國,以此作為與北京談判的籌碼。

近日外媒再次曝料稱,令完成已經將這些最高機密交給美國政府。《澳洲人報》引述香港媒體前期的報導稱,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日前在對黨內高幹的內部談話中表示,叛逃到美國的令完成已將核武密碼等多項中共最高機密泄漏給美國,並稱這是1949年以來「殺傷力最大的叛國罪」。

據報導,令完成交付給美國的機密包括中共官員的個人情資、通訊密碼、核武發射程式以及中南海領導層的退休計劃。

外媒重炒引猜測 北京可能要對令家動手

據分析,在令計劃與令完成的各種醜聞漸漸消停之際,澳洲媒體近日突然把港媒之前的報導拿出來重炒,顯得很不尋常。因此有分析認為,這很可能與北京當局即將公開處理令計劃案有關。

分析指,上述爆料很可能是北京當局有意向外界透露出來的,目的應該是為下一步開庭審判令計劃作輿論造勢,同時給藏匿於美國的令完成施加壓力,令完成可能馬上會被遣返。

北京當局日前也透露了相關信息。2015年12月24日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洪磊稱「中方正就從美國遣返5名腐敗嫌疑人與美方進行磋商」、「這5起重點案件都取得了重要進展」。但是這5人中是否包括令完成,目前不得而知。

傳北京開出兩條件換回令完成

在此之前,北京當局與美國方面做過多次交涉。據悉,2015年孟建柱赴美協商,欲引渡令完成回國,但卻無功而返。2015年9月,習近平訪美議題之一就是遣返令完成。11月30日,巴黎聯合國氣候大會上,習近平也私下要求美國總統奧巴馬遣返令完成。

港媒《調查》雜誌此前披露︰北京當局急於追回令完成,在與美方的秘密談判中,開出兩個條件︰如果美國能把令完成交回中方,第一,中方會放棄對令在美國的全部資產的權利,約6億美元;第二,中方願意接收美國遣返中國2萬5000名非法移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