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 自動駕駛汽車將在安省上路測試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今天,安省政府在滑鐵盧宣佈,將於明年1月1日開始,在加拿大率先允許自動駕駛汽車進行道路試驗。

「這是安大略省自動車輛創新的一部分,好處顯而易見。」安省交通部長史蒂芬(Steven Del Duca)說。加拿大零部件製造商和技術公司也認為自動駕駛汽車是一個重要的機會。

安省屆時將允許自動駕駛汽車在所有公路上行駛。根據安省去年制定的標準,自動駕駛汽車的駕駛者,要經過專業訓練;同時自動駕駛汽車必須安裝停止自動操作系統的程序,以保證自動操作系統失靈或出現意外時,能夠隨時控制汽車。

據稱,無人駕駛車的最大優勢在於安全性的提高,能夠有效減少交通事故,以及帶來的人員和財產損失。同時也能夠有效降低燃料的消耗。

安省準備投入250萬元資金,以支持自動駕駛汽車的開發,包括滑鐵盧大學的自動駕駛汽車實驗室。

目前,美國已有多個州,包括加利福尼亞州,密西根州、和佛羅里達州等,都批准了自動駕駛汽車上路測試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