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令完成 北戴河:近期最火的人名與地名?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熱點互動】(1346)令完成 北戴河:近期最火的人名與地名:近期海外中文媒體上最火的兩個詞,可能就是一個人名,一個地名:令完成和北戴河。紐約時報上週披露令完成確在美國,而且援引美國官員話說令可能是「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另一方面,時政分析人士都在揣測今年中共北戴河到底有沒有會,陸媒也發出不同訊息。那麼,令完成到底掌握甚麼樣的「破壞性」機密?美國會將令交還中共嗎?在中共高層「打虎」加速的大背景下,北戴河有無開會意味著甚麼?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這一次的《熱點互動》直播節目。這段時間海外中文媒體上最火的兩個詞,可能就是一個人名、一個地名——「令完成」和「北戴河」。就在上週,《紐約時報》披露,令完成確在美國,並且原引美國官員的話說,令完成可能成為「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

與此同時,時政分析人士都在揣測今年中共北戴河是否有會,而陸媒又釋放出矛盾的信息。那麼令完成手中到底掌握著什麼樣的「破壞性」機密?美國是否會將令完成交還中共?在中共高層打虎加速的大背景下,今年北戴河有無會議意味著什麼?今天我們請來兩位資深評論員就這些熱點問題做一些評論和解析。一位是在現場的政論家陳破空先生,破空您好。

陳破空:主持人您好,各位觀眾好。

主持人:那麼還有一位是在Skype的時事評論員文昭先生,文昭您好。

文昭: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好,謝謝二位。還是按照慣例,我們在開始先來看一個有關令完成最新情況的新聞短片。

令計劃最小的弟弟令完成,究竟去了哪兒?此前一直沒有官方的權威消息。

8月4日,《紐約時報》的報導披露,幾位美國官員和令完成的美國鄰居確認,令完成目前身在美國。產權記錄顯示,令完成在內華達山脈腳下擁有一座面積為7,800平方英尺的住宅。

但這幾位美國官員不願公開表示,令完成是否已經申請政治庇護,以及他的具體下落,只是透露,如果令完成尋求政治庇護,將可能成為中共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

他們還表示,中共當局最近幾個月一直向奧巴馬政府施壓,要求遣返令完成。但截至目前,奧巴馬政府沒有同意這一要求。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分析,中共希望引渡令完成,一是可能令計劃的一些犯罪證據在令完成手上;二是令完成本身掌握的中共政治機密。

令計劃是過去十多年來,橫跨「江胡習」三個時代、掌握最多最高機密的「大內總管」。有分析認為,如果令完成手上真握有所謂的「政治核彈」,可能包括中共「十六大」以來的高層權力博弈,活摘器官利益鏈中的驚人黑幕,乃至外交、軍事、政治、經濟、文化等各方面情報⋯⋯這些材料的敏感度甚至可以讓一批政要頃刻瓦解,讓另一批權貴一朝覆亡。

有海外媒體爆料稱,就在令計劃案宣布不久後,7月25日,隱居在美國加州某個神秘地點的令完成首度發聲,否認自己握有涉及中共高層機密的「政治核彈」,並稱自己「現在能安安穩穩過日子就不錯了」。

主持人:觀眾朋友,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節目,我們談論的是令完成,如果您有觀點要發表,歡迎您在節目中間打電話。破空,我想第一個問題先問問您,我們知道《紐約時報》這篇報導是在上週出的,但是其實時報它並沒有採訪到令完成本人,那它也沒有給出令完成現在所在地,所以對於很多人來說,他的所在地還是一個謎。那在您看來,到底他隱身何處?

陳破空:《紐約時報》的消息來自於美國官員的透露,而美國官員在選擇要透露這些消息的時候,他肯定對令完成已經做出了人身保護,所以不可能置他於險地,因為他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物,是一個非常焦點的、重大的一個人物。

那麼在這個時候我們知道,俗話說「狡兔三窟」,像令完成手上的資產是以幾億,甚至幾十億、上百億來計算,區區250萬的豪宅對他來說算不了什麼,像這樣的豪宅他可以有好多處。當報導說加州盧米斯那棟250萬的豪宅,就絕對不住在那裡了。

另外,還有一個就是美國對他進行暗中保護的時候,那就已經轉移他了,在他完全安全的情況下、保險的情況下,美國政府才會洩露,因此他在哪裡都可能,我說他在華盛頓都有可能,或者在別的地方,反正在美國。

主持人:您這分析很有意思。那我想問一下文昭,很多人都認為說這個媒體的發聲不是偶然發生的,而是美國政府要媒體這個時候把令完成的消息放出去。那麼在您看來,為什麼在這個時間,美國政府要通過媒體釋放這個消息?

文昭:其實我覺得根據現在掌握的情況,準確地講,應該說是美國的官員他配合了《紐約時報》傅才德的採訪,他透露出了一些關於令完成案的具體情況。但是說放出這個消息是美國政府非常直接的、主動的選擇,還很難這麼說。準確地講是《紐約時報》發表這篇報導之後,它吸引了很多媒體的關注。然後8月7日,美國白宮的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在記者會上在記者的追問下,他順水推舟的就談到了美國政府如何處理令完成案,美國政府的一些原則。那就是說確實美國的官員是向媒體記者透露了一些詳情,才使得這篇報導有可能問世,這個是有意做的。

我覺得從總體上來講,美國政府現在是一個發招回應的時刻,因為在7月份以前,就是中共在南海造島,又盜竊美國政府雇員的數據,但是這些作法它在7月份以後,中共那邊就停止了,它(中共)本身想法是想營造一個冷靜期,讓習近平訪美之前有一段時間比較冷靜,讓訪問成功,不至於那麼尷尬。那麼這個招數實際上是被美國識破了,所以現在是美國反過來去施加壓力的時候了。

再有一個問題就是說,令完成他本身是令計劃案結案的一個重要人物,所以他也是現在中共高層博奕裡邊的一個非常有重要意義的人物吧。那就是說是不是《紐約時報》它形成這篇報導,它也有來自於中共高層的運作呢?就是給它提供一些便利呢?因為以前《紐約時報》透露中國的在任領導人的信息也可能有這樣的渠道,那是不是有來自於這個方面的力量呢?我們就不得而知。

但是這個事情出來以後,它的一個客觀結果,它確實是讓中共當局感到比較難堪,因為中共當局本來是想低調處理這個事情,現在變得高調了。再有就是使得中共今後客觀上它要隱藏秘密變得更困難了。

主持人:我覺得二位的分析都非常有意思,我們等一下來講講中共和美國之間對令完成這個事情會怎麼處理。但是我還是想先問一下,因為這個文章給了一個非常高的調子,它說這個令完成可能成為「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那麼到底令完成掌握了什麼樣的「政治核彈」?

陳破空:《紐約時報》的報導是欲言又止,實際上應該說這個案件本身真正的內情更為豐富、更為複雜,只不過是《紐約時報》在美國官員的授意下,故意透露一鱗半爪,既對中共是個敲打,同時它也不會和盤托出,因為畢竟對令完成要構成保護,對美國的秘密來源也要構成保護。

對令完成他的情報價值怎麼高估都不為過,《紐約時報》用了兩句話來說,一句話說是:如果說他叛逃,是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破壞力最大的這麼一個人物。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紅色中國,就是中國共產黨,對共產黨將構成最大的破壞。還有一句話叫作:是最具情報價值的。所以這兩句話就已經足夠點到。

主持人:可能會是什麼樣的情報呢?

陳破空:都有可能。因為令完成他的哥哥是中辦主任,所謂「中辦主任」就是「大內總管」,大內總管相當於說美國白宮的幕僚長,相當於克里姆林宮的總管。那麼令計劃本人雖然沒有逃出來,但是令計劃本人所蒐集的那些材料據傳言說有2,700份,恐怕還不止,而且他還口口相傳給他弟弟,應該說他很早就開始。而且他在2012年3‧18家裡出了車禍以後,實際上將近3年他才出事的,一直到了2014年的12月,他有足夠的時間,超過2年半,將近3年的時間來做他的事情,而且辭去中辦主任之前,他還有半年的時間運作。

而且現在看的證明,中共的官員都想有一個退路,都給自己留退路,他可能在甚至3‧18事件之前,他就有意蒐集各種資料了,這些資料可能很廣,大的來說可能中共的核機密也在裡邊、中國的導彈分布,另外,中國在海內外的間諜情況,還有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內幕,還有極可能都關係到就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種重大新聞。

為什麼這麼講呢?因為令計劃跟王立軍還不一樣,王立軍是地區性的領導人,那麼他投奔美領館之後,當時有人說他可能有活摘信息,我都是覺得不太確定,因為他那個時候急於講的就是薄熙來的老婆殺人的事情,還有急於講的是薄熙來政變的事情,他自保,能在那個時候把那個講清楚也不錯了,在那待一天一夜,或者兩天一夜。但是令完成和令計劃更有可能涉及到,因為這個活摘是個重大的反人性的罪惡,這個當然是江澤民為首的,而且整個共產黨的很多上下幹部都脫不了體系,我相信在令計劃那裡有完整的資料,所以這個也在內。

還有,有些高層領導人所謂個人的,《紐約時報》也指了,可能是一些個人的很尷尬的事情,難以啟齒的,比如說什麼淫亂錄像啊,或是說什麼貪腐的醜聞、轉移資產,各種情況都有。而且我們要記住,令計劃服務的對象是誰?是胡錦濤。胡錦濤身兼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三個職務,黨、政、軍全部,而根據中共內部這樣的運作程序的話,胡錦濤對他是非常信任的,而他對胡錦濤也非常忠心耿耿的,那麼他臨時後來家裡出了事,加入了周永康這個賊船,那是臨時的事情,那麼他後來是反習,但他並不是反胡。

所以胡錦濤對他很信任,而且胡錦濤當時在軍委裡面受到江澤民人馬的孤立,在其它地方受到江澤民人馬的箝制,極可能對令計劃是極為信任,各種機密資料、核心機密,什麼都交給他去處理,甚至絕密的東西,甚至包括軍事機密都交給他處理,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認為怎麼高估令完成的情報價值都不為過。

主持人:那文昭您怎麼看?我知道因為也有些人對於《紐約時報》說的這個「最具破壞力」表示懷疑,您怎麼看令完成所挾帶的這個機密的嚴重程度?

文昭:這個「最具破壞力」實際上是《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話來講,這個顯然是有意釋放的,本身這個話也是說給中共聽的,那就是明顯的告訴中共說美國已經知道了,至少知道了一部分對中共具有相當殺傷力的內幕消息。但是我們現在確實要憑空這麼猜測這個消息是什麼有一定的難度,就是它既然可能包括軍事機密,也可能包括像中共在海外的間諜網絡這樣的機密。

但是在今年3月份令完成這個事情出來的時候,我當時談到過一個情況,我記得也是在這個節目裡談到的,就是3月下旬的時候,衛生部前副部長黃潔夫突然跑出來說廢除死囚器官這所有的壞事都是周永康幹的,移植器官這個產業鏈責任都是周永康的,而且還是在現任的中共領導努力下,才使得使用死囚器官得以停止。

這個事情其實是非常奇怪的,因為從圈外人的眼光來看,器官移植這個事情似乎和當前中國社會的表面上的主要矛盾沒有太直接的關係,就是說什麼經濟危機啊,還有反腐敗鬥爭啊,似乎沒有太直接的關係,他怎麼會突然這時候跑出來說這個死囚器官的事情?

他們現在敢去承認的就是承認了有器官移植產業鏈的存在,敢承認說使用死囚器官,他還不敢承認說有使用死囚犯以外的,包括法輪功學員這樣的良心犯的器官。所以在我看來,就是在那個時間點上,黃潔夫跑出來說這個話,就是覺得有點急了,覺得這個蓋子有點捂不住了,要先出來給大家打打預防針,做一些輿論上的鋪墊,就是說這個事情和我們沒有關係,這個壞事都是周永康幹的。

所以這個就是說在那個時間點上,我認為這體現出了中共內部的壓力環境出現了一個很急劇的變化,他才有這種進退失據,很奇怪的情況出現。那這個事情出來以後,他後來馬上又悄無聲息了。但這個事情的出現和消失都和令完成出來說我要放大招,後來又歸於沉寂,在時間上是吻合的。

主持人:好,那二位都談到了他可能掌握機密,那這個機密我想對於美國政府的價值可能也挺大。我知道破空您前一陣子的一個觀點在微博上被人熱議,就是您認為令完成已經把這個機密給了美國政府。您為什麼這麼分析和推斷?

陳破空:我們可以比較兩個人,美國出了一個斯諾登,中國出了一個令完成,這兩個人各自代表了這兩個國家的國民性。斯諾登先跑到中國、香港,後來跑到俄國,但斯諾登我們看到,他一路走一路說,揭發美國稜鏡門,什麼監聽計畫,都說出來,但是他始終說他不會給中國和俄國政府提供這個情報,為什麼?這是一個美國的國民性,他是以公開化的,我說出來是看不慣美國政府的一些作為,他就把它說出來,他認為他好像在做某種正義的事業,但別國政府要想利用他,他卻不幹。

但是他的情報如果說被中共掌握,比如在香港或在俄國,那是被動的被掌握,比如說中共可能趁斯諾登出去,把他的電腦或怎麼樣,把情報給偷過來了,但是中共實際上對斯諾登在香港也做了人身保護,後來傳聞。斯諾登是叫作會叫的狗不會咬人,但是令完成就相反,是咬人的狗不叫,他不叫。

令完成為什麼他跟斯諾登表現不一樣?他就有中國人的特點。他到美國來,他不可能回中國了,回去死路一條,他哥哥全家都已經弄進去了。那他肯定要求一條生路,求一條生路就是什麼?把自己手中的寶和盤托出,換自己一條生路或自己保護。中國叛逃的全都這麼幹的,俞強聲,就俞正聲的哥哥,原來是主管國安的高級官員,他出逃,他就把這個情報和盤托出,告訴中國在美國的間諜,結果就導致最大的間諜金無怠被美國逮捕,那麼俞強聲就換得了人身保護,隱居。

那麼同樣,王立軍也是這樣,王立軍一進入成都美領館,和盤托出,把薄熙來家裡殺人,把高層權力鬥爭,全部告訴美國,甚至還嫌不夠,希望美國能夠留下他,就是為了換取保護。同樣,令完成也是這種中國的思維模式,他肯定到了美國絕對不是說被動的還守著什麼我不告訴美國,他就是要告訴。但是他告訴他,他不會承認,這是中國人的特點,講了反而說我沒講,我這裡沒情報,說我這啥情報也沒有,我能換個安穩就不錯了,我什麼也沒說,而且美國得到了也不會說。

所以我認為一個,令完成主動全盤托出的可能性很大;還有一個,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以美國的情報能力獲取他的情報也是十分容易,所以美國已經完整的或者多半的獲得了令完成手上的機密情報,而令完成已經得到了完整的美國政府的人身保護,這是一個基本的結論。我在很早前就在這裡講了,後來是越來越多這樣的消息。

所以在令完成這個案件上,我們回頭看俞正聲,俞正聲只是國安局的官員,所以他只能講間諜;而王立軍只是地方官員,他只能講一些地方上的事務,或者跟高層權力鬥爭有關的。但是令完成的消息非常廣,他們精心搜集了中共整個黨政軍的核心機密,我想這樣的機密是非常的震撼性,用「核彈」來形容非常合適。

令完成交給美方的一定是價值連城的情報,所以美方這次從被動變為主動,揭發了中共的網攻,2,150萬雇員(資料)被竊;今天又說中共竊取美國高官的郵件;再一個,前一段時間說中共有計畫的攻擊整個世界各國經濟、政治系統,恐怕都是令完成和盤托出的結果。斯諾登跑到中國、俄國去講美國稜鏡門監聽如何;令完成跑到美國告訴美國,至少首先把網絡攻擊,因為《紐約時報》上還有一句話,講網絡攻擊的時候說很明顯是出自中共高層內部最高層級的計畫和決策。我想這樣的情報極有可能來自於令完成這樣的重要角色。

主持人:文昭,剛才破空他的觀點,我想他可能認為美國一定不會遣返令完成的。新聞中我們也看到《紐約時報》報導說,中共在過去幾個月一直跟美國要求把令完成遣返,美國政府沒有同意。在您看來,美國政府豈今為止不同意遣返令完成的原因是什麼?您覺得他以後有沒有可能把令完成交還給中共呢?

文昭:我覺得遣返令完成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美國白宮發言人這次他提了一個條件,是要看中國能不能給出重要的清晰的令完成參與腐敗的證據,說美國並不是犯罪政治避難的天堂。前提是如果中共能夠提出有利的證據的話,似乎這個問題也是可以談的,現在從理論上講,並不是絕對沒有可能。

另外講令完成是不是把他掌握的全部情報已經和盤托出交給美國政府?在這方面至少我現在沒有辦法下結論,因為我猜測這點也是目前中美雙方互相揣測的地方。如果令完成把他所知道的東西全部都告訴美國的話,那對中共來講,現在引渡他回國的緊迫性就下降了。既然美國都已經知道了,我還那麼緊迫引渡他回去幹什麼呢?所以現在的第一緊迫任務反而成了讓美國政府控制好令完成,不要讓洩密擴散,不要再把情報透露給第三方,就是他的優先事項就會轉移了。

現在看來中美雙方具體怎麼談的,我們現在沒看到談話的方向發生了轉變,可能引渡令完成這個事情目前還是在習近平訪美之前雙方要交涉的一個重要內容。所以中共政府可能自己並不確定是不是令完成把他知道的東西全部交給美國。

對令完成自己來講,他不管掌握多少核彈,他如果有二件核武器,他自己藏一件,把另一件交出去,他已經夠換得他在美國的庇護,他自己也可能會留一手,讓令完成自己對中美雙方政府都可以有討價還價的餘地。所以是不是和盤托出這點,我現在還不敢下結論,很可能是各方去揣測心裡博奕的一個焦點。

主持人:聽了也有道理。我想請問破空,到底中共政府對這件事情有多緊張?一方面我們看到報導說這是「政治核彈」,一再施壓;同時,就在這幾天中共高層又拿下了4個不同領域的高官,這4個人包括中國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原局長李量,他們都是跟令完成有著千絲萬縷的連繫,也就是說看上去似乎現在的中共高層對令完成這個事情的要脅不受這個要脅,或者不受這個影響。

陳破空:這個跟那個沒關係,因為中共辦案子都會除惡務盡追到底,包括周永康的案子、薄熙來的案子、令計劃的案子,周圍的人都會倒楣。那令完成既然已經逃到美國,他當然很怕國內有人策應。這4個人當中,像民生銀行行長毛小峰早就被處理過了,不是現在處理的;李量極可能是配合製造股市作空方面有一些動作;山西的一個官員王茂設,是令計劃的一個幫派「西山會」成員;還有一個什麼副總經理,原來跟令完成關係很密切。中共當然很害怕他們裡外串通、配合或者策應,不是它不怕要脅。

中共真的是非常緊張,過去半年一直在跟美國緊張交易,但是美國不會還人。美國不還人除了剛才文昭所介紹的理由以外,最重要的是中共處理「斯諾登事件」也犯了錯誤。它處理斯諾登有三招,一招是說要把斯諾登交還給美國;第二招,把斯諾登留在中國、留在香港;結果採了最下策,把斯諾登交給了俄國,而俄國是美國的宿敵,當時又是有烏克蘭事件,這就像對美國構成二次傷害,嚴重影響中美關係。

打個比方,如果現在美國對令完成的處理,一是交給中方;一是美國自己留下,但是美國突出奇招學中共,把令完成乾脆交給日本,交給中國的宿敵日本,那中共領導人不跳腳才怪!還交給日本,日本又去榨取情報,然後又讓令完成在日本發聲,那可不得了!所以說「二次傷害」是中共當時自己幹下的短視行為,「早知今日,何必當初?」這也是美國不會交還令完成的一個理由。

主持人:現在線上有二位觀眾朋友,一位是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方菲主播好,陳破空教授好,文昭博士好。關於最火的地名與人名指北戴河與令完成,我認為令計劃這個人還算好,我覺得中共抓人抓錯了,應該抓他另外兩個親戚,令政策和令方針才對。那兩個人貪汙貪得太厲害。

主持人:謝謝丁先生,我們知道您的意思了。因為節目時間的關係,我們再接聽包女士的電話,加州的包女士您好。

加州包女士:主持人好,專家學者們好。至於令完成有沒有把所有的東西告訴美國?我想應該是有的啦!也不能說中國每一個人操守都跟他一樣。我記得我們作研究,在抗戰的時候,中國很多情報員被日本人抓到,也沒有人合盤托出任何事情,所以也許只有中共培養出來的人才會沒有操守。謝謝。

主持人:謝謝。破空,其實我們剛才談的都跟中共國內形勢有關。我們談一下中共國內的時局,文昭,我們今天講的另外一個最火的名詞就是地名──北戴河。現在大家都在揣測「北戴河有沒有開會」?大陸媒體也發出很矛盾的訊息。在你看來,北戴河到底今年有沒有開會?開會的性質有沒有變?

文昭:北戴河肯定是有「會」,關鍵是有沒有「議」的問題。習近平是希望北戴河有會而無議、會而不議、會而少議,即使要議也議一點無關緊要的事情,實在要議,也不要變成對習近平的挑戰或質疑。

你說北戴河有沒有政治意義呢?一定是有政治意義的,要不然中共現任的那些政治局常委都去那裡幹什麼呢?中國可以避暑、度假的地方很多,廬山、黃山、四川的峨嵋山都可以去嘛!他們既然都一齊要去北戴河,就說明那個地方還是有政治意義的。

其實北戴河會議本身就不是正式會議。把這些中共的元老,這些退休的元老聚集在一起,現任的領導人跟他們見面,完全不說一點什麼也是不太可能,見到這些老同志,現任的領導人肯定還是要通報一下中央的工作情況。如果這些所謂的「老同志」聽了以後不說話,或者僅僅說一句「我們對現在中央的工作是滿意的、是放心的」,這就算沒事了;如果他們有人跑出來說,我們還有點意見要提一提,或者說我們還有一點想法。那這就是麻煩。所以北戴河開會,關鍵是有沒有「議」的問題。

談到中共的政治老人,政治老人也不是一個完整的群體,像胡錦濤、朱鎔基這些人也可以歸入所謂「老同志」之類,他們就不想干政,所以對習近平來說就沒有威脅,甚至他們還有點偏向習近平,是習近平可以爭取的力量。主要的就是江澤民,江澤民有可能還挑動幾個歲數很大的頑固派元老;李鵬現在身體已經不太好了,我估計他即使能去北戴河也沒什麼精神再干政,可能主要就是江澤民了。

主持人:破空,您怎麼看?

陳破空:我們要注意,我們廣大的觀眾要特別注意。中國的媒體非常有意思,對一個人點名、不點名、含沙射影都是非常有講究的。江澤民這個人,最近有一篇文章點他的名;一篇文章不點他的名;一篇文章是影射到他的名,這個都有很大的學問,反映了中國的政治。郭伯雄倒台,財新網長篇記實「郭伯雄沉浮」,其中點到了江澤民,而且郭伯雄這一次講的是負面消息,他說「要把415團的紅一連建成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五句話統領的免建團」,我現在還不知道「免建團」叫什麼?!免建就是免建制的一個團隊,這裡點到了江澤民的名字。但是反過來講北戴河會議的是長篇文章,在新華網上、彭湃網上都登,叫作「盤點北戴河的新貴賓」,歷屆領導人比如毛澤東、鄧小平、胡錦濤、習近平都盤點了,唯獨第三代所謂「領導核心江澤民」隻字不提;而且還提了別的領導人比如朱德、周恩來、劉少奇都提到了,還甚至提到了現在的一些人,都絕對不提江澤民,隻字不提。這就很清楚江澤民遭到徹底封殺,就是習近平要封殺他,很明白。

今天早上又出來一篇新的文章,《人民日報》登的〈辨證看待「人走茶涼」〉,就講有一些老人退休了還干政,讓新領導人左右為難,而且干政有兩個理由,一個理由是享有自己的權力,不服氣,還要發揮餘熱、餘權;還有一個理由是牟利益,為親屬牟利益。這兩個理由,一個理由是貪權、一個理由是腐敗。這個指得很明顯,等於把江和習的矛盾、江和習的不合公之於全國。

這篇文章當然帶有勸告的口氣,如果說得好聽一點,是習近平在敲打江澤民、勸告江澤民,江澤民最近又在北戴河可能搞篡念了,又想……因為這次北戴河有會、無會的,其中還傳出2003年就沒有會,當時胡錦濤上台就說北戴河不開會了。為什麼12年都不會?實際上是有會的,那為什麼說沒會呢?就是對這些「會」不承認,為什麼不承認?習近平認為那是不守規矩,黨的總書記說不開會,江澤民政治老人非要在這裡開會,結果以人多勢眾裹脅胡錦濤不得不去,不去的話受孤立。

現在這篇文章一出來,表面上是勸告,實際上是打招呼;不是給全國人民打招呼,是給全黨、全軍打招呼:「如果拿下江澤民你們不要意外,是他自己不知趣、自己不自覺,還企圖想干政、還想腐敗、還想牟利益,如果突然一聲驚雷,把江澤民拿下,你們自己做好準備。」是有打招呼的這麼一個作用。

主持人:是的。非常感謝二位嘉賓的精采評論,也感謝觀眾朋友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