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岳:「大內總管」令計劃的無間道

2014年12月22日是中國傳統節氣冬至,也是陰盡陽生,一陽來復的重要轉折點。就在這一天,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令計劃主演的令狐版《無間道》曲終戲散,曾經在北京、山西二地官商兩道氣焰熏天的令狐家族隨著令計劃的落馬而鐘鳴鼎食散一朝,只落得個白茫茫大地,淒慘慘結局。

曾經「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令計劃本姓令狐,是山西處級幹部令狐野之子,兄妹五人,分別以路線、政策、方針、計劃、完成為名。青年令計劃曾在共青團中央宣傳部任職,與當時的共青團中央總書記的胡錦濤因緣際會,十分投契,遂得涉足江湖,執掌樞機,成為胡錦濤身邊的主要謀士與「大內總管」。

由2012年「重慶事件」觸發的政治高層大洗牌中,時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書記處書記的令計劃作為胡錦濤的「大內總管」負責具體處理王立軍叛逃美領館引發的這場政治危機,一度獲得「倒薄操盤手」的美譽,身價直線看漲。當時盛傳胡錦濤有意藉此「功勞」在中共十八大上將令計劃越級直接推上常委寶座。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2012年3月的「法拉利事件」非但讓令計劃的獨子令谷身亡,而且令計劃在事發後擅自調動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封鎖現場並隱瞞兒子死訊的做法讓他招致高層的嚴厲指責與調查,從此走向沒落。隨著的對令計劃家族財富以及對薄熙來、周永康政變集團的深入調查,越來越多令計劃涉及貪腐與政變的內情被曝光,令計劃本人也被削去中央辦公廳主任、書記處書記的實權,調離中樞,改任不太重要的中共統戰部部長。

此後相繼傳出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哥哥令政策、弟弟令完成、姐姐令方針、姐夫王健康受調查的消息。外界普遍認為針對令計劃的法網正在收緊,一如習近平當局對周永康家族所做的。然而同時令計劃還時不時在公開場合露面,直到今年12月15日,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還發表令計劃一篇文章,其中提到習近平之處多達16次。由此看來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常委劉雲山已被習近平、王岐山排除在最高決策層之外,以至於作為中共中央「顏面」的《求是》雜誌在令計劃落馬前一週居然還在自我「掌嘴」,讓中宣部顏面掃地。

在無官不貪的中共紅朝末年,就連廣州一個處級幹部都能貪3.8億,可想而知「大內總管」令計劃家族這些年是如何的財源滾滾,無論是令計劃夫婦在日本京都坐擁38億的豪宅,還是從令計劃的藏匿地點抄出6卡車的黃金、古董與字畫,這都是意料之中的事。身處紅朝末年「大內總管」這個位子,令計劃成為又一個魏忠賢並不出人意料,成為兩袖清風的海瑞反而是咄咄怪事了。

最可悲的莫過於長年以來對令計劃深信不疑的胡錦濤,他一直以為自己身邊的「大內總管」令計劃對自己忠心耿耿,是一位大大的忠臣,猶如當年明熹宗深信魏忠賢是大大的忠臣,根本想不到那位「九千歲」會結黨營私、圖謀不軌。

從習近平當政後查處的中共高官來看,無論是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李東生還是楊金山,無一不是參與政變陰謀,企圖推翻習近平的「謀反集團」。以胡錦濤在十八大上裸退的「高風亮節」來看,若非掌握令計劃參與薄、周「謀反集團」的確鑿證據,習近平絕不會不顧前任胡錦濤的顏面,僅僅因為令計劃家族的經濟問題就把這位前朝「大內總管」打下馬來。如果連胡錦濤多年信任的「大內總管」都是暗通薄、周政變集團的無間道,中共當權者還有甚麼人可以相信的?

令計劃的落馬不僅僅是一個昔日的有為青年墮落為貪腐陰謀劇情主角的問題,而是中共破壞社會道德而造成的信任危機的體現。在中共官場這個最骯髒的環境裡,在黑白顛倒、是非混淆的逆向淘汰機制中,無論是谷俊山、徐才厚、李東生、周永康還是令計劃,只有放棄良知、出賣靈魂才能迎合中共這個紅魔撒旦的邪惡魔性,才能受到「組織」的賞識、提拔和重用,才能飛黃騰達,大權在握,滿門雞犬昇天,這已經是中共官場眾所周知的現實了。這樣的官員,一定是唯權是謀、唯利是圖的「兩面人」,一定會把自己的利益凌駕於一切所謂的「黨紀國法」之上。這樣一群官員,還有甚麼可信度、忠誠度可言?這樣的政權,還有甚麼希望與前途可言?

回顧所有這些落馬的中共高官的人生道路,我們不難發現。從令計劃們進入中共官場「快車道」,成為當時令人羨慕的「幸運兒」的那一天起,他們已經走上了一條無間道。可是正如香港電影《無間道》中的那句話,出來混,遲早要還的。當中共官員們把靈魂出賣給魔鬼之後,當富貴如過眼雲煙般煙消雲散之後,他們自己還能剩下甚麼?而他們所做的那麼多壞事,用甚麼來償還?

「鐘鳴鼎食散一朝,空守昨日財」。這就是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等「紅頂大員」最可悲的下場。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