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林家謀殺案 家屬悲哭:一切都沒有了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訊】悉尼林家謀殺案進入第二個星期第六天審訊,受害人林暋的父母罕見公開露面。父親林養飛庭上作證,回憶悲劇發生前全家的最後一次聚餐,孫子林涵(12歲,英文名Henry)在餐桌上與他最後一次的對話,悲從中來,哭著說: 「一切都沒了。」

週二(5月20日)對林家謀殺案嫌疑犯謝連斌的審訊進入第二週。受害人林暋的父母罕見地出現在法庭,父親林養飛被邀在庭上作證。老人回憶了五年前案發當天和前一天晚上的事,悲痛欲絕。

老人說,凶殺案發生的前一天(2009年7月17日)是週五,全家(包括林暋一家和謝連斌一家)都在林養飛家(Maryland)聚餐。這是一直以來的家庭慣例。就餐期間,他的12歲的大孫子林涵對他說,自己最喜歡的羽毛球鞋壞了,鞋幫和鞋底脫開了。他要爺爺幫他修鞋。老人答應說,好的。但是到了第二天(週六),老人發現鞋已無法再修了,他便打電話去兒子家,想帶孫子去買新鞋子,但打了兩次都無人接電話。

老人還回憶說,案發當天他接到女婿謝連斌的一個電話,謝告訴他發生了可怕的事,要他們儘快趕去林暋家。老人問,出了甚麼事?謝說,我沒法說,沒法說,你們快來。

老人說,後來我的女兒林姝告訴我,我的兩個孫子,我的兒媳和她的妹妹都被殺害了…我說:你哥哥在那裏?她說,我不知道。我很傷心,但我也想知道我兒子是否被綁架。 他還說,我們被帶到醫院,一名社工告訴我們,沒有一個人活著,我們真的傷心欲絕…一切都沒了。」

案發後,在接受警方調查時,老人也告訴警方,週五晚在他家的晚餐很正常,大家都很開心,兩個孫子非常喜歡奶奶做的菜,沒有任何不尋常的現象,沒有人知道任何事情會發生。晚餐結束後,林暋在9點左右先回家,因為第二天要送報紙。其他人在離開時都是很平和的。

自謝連斌被警方逮捕並被控謀殺以來,林暋的父母一直沒有在公共場合露面。週二他們出席法庭時帶了兒子林暋、兒媳林雲莉及兩個孫子的照片。在作證結束後他們由女兒林姝和社工陪同,流著眼淚傷心地離開法庭。

案件回顧

2009年7月18日,悉尼北區艾平(Epping)書報店店主林暋,他的妻子林雲莉,兩個分別為12歲和9歲的兒子,以及林雲莉的妹妹林雲彬被發現死於各自的臥室,他們都是被鈍器猛擊致死,死狀慘不忍睹。林暋的大女兒林珺因隨學校外出學習而倖免於難。

謀殺案件發生6個月後,警方逮捕了林暋的妹夫謝連斌,並對他提出謀殺指控。謝對所有指控都否認。

目前案件在持續審理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