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在銀行安全嗎 關於存錢的另類故事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訊】許多加拿大人認為,把錢放到大銀行就安全了,下面的故事可能會改變你的看法 。一名男子在失去一筆存入銀行的巨款後,發現銀行的安全性並不總是像你想像的那樣。

泰勒是居住在德克薩斯的加拿大人。早前他的父母在他蒙特利爾銀行的帳戶中存入了9萬美元,他從來沒有用過這筆錢。

Bruce Taylor:五十年來他們一直存著那筆錢。

當他在休斯頓醫院進行外科手術期間。黑客利用泰勒的電子信箱給BMO發了一個郵件,要求銀行將錢轉給他的表兄。

Bruce Taylor:莫名其妙,他們有他們的內部信息。

冒領者發送的傳真有明顯的拼寫錯誤,且偽造的簽名也很粗燥。銀行工作人員接到一個來自加州而不是得克薩斯的電話,經驗證也不是泰勒的電話號碼。

Bruce Taylor:女孩從來沒有問過安全問題,比如你母親的姓氏這樣的問題。

之後BMO向一個陌生人支出了幾乎所有的錢。經加拿大皇家騎警追踪,這筆錢匯到馬來西亞後就失去了線索。泰勒被警方結案。此後泰勒花了幾個月時間,敦促BMO還錢。

Bruce Taylor:我認為他們就是想磨我,希望我會慢慢消失。

與此同時為了抵抗癌症的侵襲,他用盡了所有的儲蓄支付藥費。

Bruce Taylor:由於蒙特利爾銀行不會回錢,我必須工作。

泰勒懷疑冒領者得到了銀行內部的幫助。也許是海外,因為銀行外包了其IT工作。

前警官Garry Clement:我想該銀行需要做很多解釋。

這位前皇家騎警警司認為,在保證加拿大人的資金安全上,銀行做的不夠。

前警官Garry Clement:他們應該做得更好。他們有必要得把這件事處理好。我覺得他們有責任,他們有很長的路要走。

BMO已經向泰勒提出有條件的賠付,見於附帶條件,所以泰勒沒有簽字。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