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飲食習慣會廢了你的腎

【新唐人2014年1月21日訊】腎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人體每時每刻都在進行新陳代謝,腎臟將新陳代謝所產生的有害物質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以調節機體水、電解質和酸鹼的平衡,並保持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但是要注意,五大不當飲食習慣會廢了你的腎。

不愛喝水

好多女士嫌跑廁所麻煩,不喜歡喝水。要知道腎臟負責代謝生理活動所產生的廢物,並排于尿中。在腎臟進行這些活動的時候,需要足夠的水分來輔助。所以,女性朋友們一定要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

喝飲料比喝白開水還多

飲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會導致血壓上升,而血壓過高就會傷到腎。所以要盡量避免過多喝飲料。

口太重

攝入太多鹽,腎髒的負擔就會加重,從而導致腎臟功能減退,因此要盡量少吃鹽。

愛喝啤酒

如果已經患了腎臟方面的疾病,又經常大量喝啤酒,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造成腎臟衰竭。

吃太多肉

吃肉太多會對腎臟造成傷害。每餐肉類的攝入量應控制在手掌大小約0.5公分厚度。

別以為只有男人會腎虧,需要補腎;女人腎虧同樣危害無窮,比如,加速衰老、乳房下垂、脫髮、性冷淡。如果是孕婦的話,腎虧還會影響下一代!那麼哪些習慣最傷腎,又該如何補腎呢?

8個日常習慣有助養腎

避免使用對腎臟有損害的藥物

常見的這類藥物有磺胺類、卡那黴素、鏈黴素、慶大黴素等。若病情需要用藥物時,患者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對腎臟損害較小的藥物。同時,在用藥期間還應多飲水,以促進藥物的排泄。

多吃蔬菜水果:如果患有慢性腎功能障礙,就應該注意適當食用蔬果,避免對腎臟造成影響。另外,每天有計劃地堅持體力活動和鍛煉,控制體重。

多喝水:喝水能幫助人體將新陳代謝的廢物排出,降低有毒物質在腎臟中的濃度,從而避免腎臟受到損害。

清淡少鹽:鹽攝入得太多,腎髒的負擔就會加重,再加上鹽中的鈉會導致人體水分不易排出,會加重腎髒的負擔。

控制血壓、血糖:這些疾病會加速腎臟病變的發展過程,人們應密切注意。

戒煙限酒:戒煙和避免酗酒是護腎的原則。

定期檢查:每年定期檢查常規和腎功能,做到有問題早發現早治療。

有病早治:當感冒、喉部、扁桃體有炎症時,需要遵醫囑徹底治療,否則鏈球菌感染,易誘發腎臟疾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