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 戴路易斯無人能敵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奧斯卡專題報導(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4日電)「林肯」男主角丹尼爾戴路易斯以非美國籍身分詮釋林肯,精湛演技活脫脫林肯上身,今年奧斯卡影帝獎項,他可說無人能敵。

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台灣時間25日上午登場,這屆入圍強片及實力派演員雲集,不過,最佳男主角獎項的呼聲幾乎一面倒,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演活美國總統林肯,其他入圍者可能都要讓賢。

「林肯」提供丹尼爾戴路易斯發揮的舞台,但他也以傳神演技成就「林肯」這部片子;丹尼爾戴路易斯投入角色的神態,無論是面對眾人做出決策,或是安靜的個人內心戲,甚至走路、寫字的姿態,整個人活脫脫林肯上身,他很可能會奪下個人第3座奧斯卡影帝。

黑人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這次以「機密真相」6度提名奧斯卡,創下黑人演員提名紀錄,假如再奪獎,他將成為兩度稱帝的非裔美籍男星。

「派特的幸福劇本」男主角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這次反轉典型好萊塢帥哥形象,飾演走不出「婚變」陰霾的躁鬱症患者,雖然他在演技上有許多突破,但入圍已是肯定,獲獎機率並不高。

能歌善舞的休傑克曼(Hugh Jackman)也在「悲慘世界」中發揮現場演唱功力,讓他已經獲得金球獎影帝殊榮,但要在奧斯卡稱帝,困難度頗高;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這次則以「世紀教主」第3度獲小金人提名,片中扮演酗酒過量的酒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