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包青天難道也轉生到美國去了?

【新唐人2012年11月5日訊】2012年10月3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文稱,自2005年以來,中國非正常信訪連續七年下降。有網友戲稱,不是信訪數量下降了,而是截訪的水準和技術連續七年提高了。也有網友稱,上訪的人數雖然減少了,但黑監獄、學習班、精神病院、勞教所的人數卻增加了。御用「磚家」不是代表官方宣佈99%的訪民都是神經病嗎?

但是,從10月25日美國《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筆者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原來減少的中國訪民都跑到美國去告狀去了。從年初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到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投奔美國駐華大使館;從美國彭博新聞社爆料即將接任中國最高領導習近平家人的財富,到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總理溫家寶家族斂財27億美元(約209億港元)」的消息;從被中共暴力拆遷的中國訪民到美國聯合國總部門前抗議,到法輪功學員向美國總統候選人遞交有關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真相的信函;……這一切彷彿讓人們覺得如今中國「天下烏鴉一般黑」,已沒有了以不畏強權,鐵面無私,深知民間疾苦,斷案公正嚴明而著稱於世的包青天。難道前一陣子包大人忙完以後,也飄洋過海轉生到美國去了?

於是,有人調侃說,2012年讓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一夜之間成了「感動中國」的著名人物,並額外多了一個「駐北京最高信訪辦主任」的頭銜。也有人建議新任美國總統除了在中國設立使領館之外,還應在各地增設一個信訪辦,以方便中國訪民就近上訪。

中國是世界上唯一設有龐大信訪體系的國家。一個國家的公民,無論是執掌生殺予奪大權的中共公安局長,還是雙目失明的維權律師;也無論是中共高層內部相互攻擊對方的各個派系,還是被中共打壓的普通民眾。均不上「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自己國家的信訪局去上訪,卻偏偏冒著生命危險往「人權狀況至少比中國差五倍」的美國跑,並強烈要求美國人來干涉中國人的內政。這不讓人「丈二和尚摸不著頭」嗎?正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指出的,「中國的人權狀況到底是怎麼樣,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

尤其是十八大召開前夕,中共內部各派鬥得你死我活,紛紛通過海外媒體放風,互揭老底,企圖搞垮、搞臭對方。這一切充分說明,中國如不拋棄一黨獨裁專制體制,中共最終將像最近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實拍饑餓大蛇吞食自己身體」 一樣,自食其惡果。

下面我們不妨對中美兩國的政治體制做一簡單的對比,讓讀者自己去判斷到底孰優孰劣,中國到底該走向何方?

——中共從1921年誕生到目前還不到一百年,黨內路線鬥爭就經歷了十多次,而且無一不是圍繞權利交接而展開。僅就中共建政後的和平時期來看,就先後出現高崗、饒漱石,彭德懷,劉少奇,林彪,四人幫,胡耀邦,趙紫陽等多次內鬥。如果沒有年初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將江、周與薄熙來密謀篡權的驚天黑幕披露出來,習近平很有可能成為中共歷史上的第二個趙紫陽。但美國從1789年華盛頓擔任首任總統,到2008年奧巴馬當選為美國第43位總統這220多年間,美國歷史上沒有發生過一次類似中共內部狗咬狗的權力鬥爭

線民評論:在很多國人短短的半輩子裏,幾十年一遇的洪水見過N次,百年一遇的旱情見過N次,千年一遇的地震也見過兩次,唯獨四年一遇的全民大選還沒見過。更糟糕的是,在天災無情人禍更甚面前,我們正遭遇五千年一遇的政府。

——1987年11月17日,時任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王漢斌,在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上指出:「一些國家規定公務員應當申報財產收入,我國對國家工作人員是否建立申報財產制度問題,需在其他有關法律中研究解決。」然而,一晃20多年過去了,在中國這個「陽光法案」 卻遲遲見不到陽光。今年5月出版的中央黨校機關報《學習時報》特別發文指出,中國有效實行官員財產申報制度至少還需要等待10年。但美國上層人包括總統財產基本公開,收入、稅務和帳單,都是媒體極度關注的焦點。如有偷稅漏稅,輕則受輿論譴責,由稅務機關罰款,重則落入牢獄之災。

線民評論:我敢打賭真正實行並且有如香港臺灣及國外一樣做到位的話,立馬會出現下面的幾種情況:

A:大半或者小半的官員買上機票出國考察,考察週期不設定;
B:社會混亂到超過文革,因為領導崗位都建制不全了,還怎麼個運作呀!
C:大批的公司倒閉,樓市崩盤,因為領導們「私有財產」在市場經濟中占的比重不可忽視;
D:大批上街遊行的將會出現,出現新五四運動!

——中國的上層人享有目前世界上最好的隱私權。健康狀況、家庭關係甚至成為國家機密,受到最嚴密的保護。任何牽涉到上層人隱私的報導和市井謠言會馬上被刪除封殺,當事人則備受懲罰,輕則拘留,重則勞教。但美國上層人包括總統幾乎沒有隱私權,一舉一動都要受到媒體監督,通常連謊話連篇、沾花惹草的「自由」也沒有。養了二奶、小三,一旦媒體曝光,成為全國討伐的眾矢之的,甚至會遭罷免或者坐牢。

線民評論:在萬惡的舊社會好像還有擊鼓鳴冤,當今我們有冤哪裡申?現在的社會更黑。楊乃武與小白菜:「江南無日月,神州無青天」。 楊大俠:「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

——中國上層人有絕對的言論自由。而他們說的話,一句頂一萬句。通常被印成紅頭文件,當做政令傳發,所有機關、部門和學校,甚至全國人民都要組織學習、領會精神、貫徹執行。美國上層人只有有限的言論自由權,不是不能說、不願說,而是不敢說,說錯一個字、念錯一個音,就被媒體口誅筆伐,受國民的恥笑。

線民評論:一個國家的報紙,竟然不能批判政客。一個國家的人民,竟然不能自由遷徙。一個國家的納稅,竟然沒有公開透明。一個國家的官員,竟然沒有監督問責。一個國家的政權,竟然沒有競爭選擇。一個國家的言論,竟然受到監視。一個國家的司法,竟然沒有公正獨立。

——中國上層人政治權利極大。官員不必為任何天災人禍負法律責任,而只付領導責任。天災來臨,他們也可以不做任何實事,只會站在事故現場,侃侃而談,謳歌上級領導,讚美感恩精神,並使全國人民從哀痛中振作起來。美國上層人的政治權利十分有限。一方面要為各種各樣的事件負法律責任,充滿風險;一方面重大事件發生,立馬變成了千夫所指,只能到處道歉、遊說和謝罪。

線民評論:【中國官場潛規則】甲乙兩縣長同時上任。甲縣長帶領全縣修繕水利工程,數月高品質竣工,乙縣則無動靜。夏天,洪水如期而至,甲縣固若金湯,乙縣四處汪洋。抗洪搶險,記者雲集乙縣。縣長頻頻在救災一線出鏡,名聲大噪。數月後,乙縣長提任某市委常委兼甲縣書記。甲縣長悟然,從此不修水利,天天盼洪澇。

總評:有橋不走,有船不坐,為什麼要摸著石頭過河?如果說,二百多年前第一批過河的國家是摸著石頭過了河,二百多年來,100多個國家過河是從橋上走過的,或者是乘坐渡船過去的,沒有誰傻乎乎地放著現成的橋不走,非要下水去摸石頭。除非,除非他不想過河。

(新唐人首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