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森調度 尼克拚3連勝關鍵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0日電)尼克陣中先發大前鋒史陶德邁爾因背傷問題季末才會歸隊,若又少了林書豪,尼克先發5虎少了兩員要角,明天要在客場面對老鷹挑戰3連勝,考驗著總教練伍德森的調度功力。

尼克總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說,身為教練,如何在人手短缺之際,在正確時間擺上正確的球員,是最有挑戰性的工作。

林書豪明天能否上場,目前仍在未定之天,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的骨刺問題,至少得休息2至4週,尼克前兩場依舊銳不可當,主因在於近兩戰火力噴發的「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

安東尼在最近兩場比賽平均繳出25.6分,並在上一役面對東區豪門魔術之役,和菜鳥後衛尚波特(Iman Shumpert)雙雙挹注25分,並在第3節拉出一波21比0強攻,成為摧毀魔術挑戰4連勝的關鍵人物。

尼克目前戰績以26勝25負,勝率衝破5成大關,在東區暫時排名第8,領先追兵公鹿2.5場勝差,距離大西洋組排名第1的費城七六人,也只差2.5場。

而尼克自從伍德森接掌總教練兵符後,球隊平均失分從狄安東尼(Mike D’Antoni)領軍時的96.5分,大幅降低至86分,防守端上的改變,也成為球隊近來戰績大躍進的主因。

目前戰績30勝22負的老鷹,在東區排名第6,主場戰績傲人,他們在24場主場比賽中僅輸掉8場比賽,勝率高達66.6%,即便他們近來正處於2連敗小低潮,尼克想在飛利浦球館(Philips Arena)延續連勝腳步,仍得付出一番心力。

伍德森強調,依照他的觀察,球隊顯示出的各種跡象,都是正面的,「因為一支優秀的球隊,通常可從他們對勝利的渴望中看出端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