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奧利佛護魚 端另類海鮮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4日電)不遺餘力推動飲食改革的名廚傑米奧利佛,在TLC旅遊生活頻道「奧利佛餐餐有魚」節目中,以平常遭到漠視的魚種做出可口美味大餐,讓大家吃得健康外,更能恢復海洋生態平衡。

奧利佛說,大家對於鮪魚、鱈魚、鮭魚和明蝦的熱愛,使牠們成為瀕危魚種。然而,每年全球更有700萬噸的魚被拋棄 ,大約是台灣1年的總漁獲量,只因為人們不熟悉牠們。

在全新節目「奧利佛餐餐有魚」中,奧利佛有請海洋生物學家說明過度捕撈帶給海洋的問題,介紹各種瀕臨絕種的魚類及十種替代選擇。奧利佛說,護魚大戰的重點就是:讓人們改變習慣。

奧利佛示範了製作簡單方便的咖哩燉綠青鱈替代鱈魚;而烏賊和墨魚搭配簡樸的酪梨醬,一樣營養又好吃。此外,人工養殖的貽貝不會製造化學物質、又能排出乾淨的水清潔海洋,是頂級的永續食物。

想了解更多平時被忽視的多產魚種?TLC旅遊生活頻道「奧利佛餐餐有魚」4月24日晚間8時首播,4月28日下午1時重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