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來瘋多久?眾教頭審慎樂觀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加入紐約尼克隊(Knicks)以來,林書豪地位隨著6連勝節節高升,他也因此成為全球性的文化和行銷現象。不過仍未煙消雲散的問題是:這股「林來瘋」(Linsanity)熱潮,會持續多久?

林書豪金州勇士隊(Warriors)時期擔任教練的史瑪特(Keith Smart)表示:「完全沒人能預料得到。你可以看到他不斷進步… 但是在此之前,有誰能鐵口直斷他有這等表現?不可能。」

在美國職業籃球(NBA),灰姑娘故事有如鳳毛麟角,且往往曇花一現,美好得令人難以相信。隨著賽季繼續進行以及各隊研究他的習慣,林書豪的球技水準也會出現更準確的評估。

許多粉絲不願見的是,尼克隊已經開始調整陣容。尼克教練狄安東尼(Mike D’Antoni)和林書豪的組合以及林書豪的進攻戰術曾讓粉絲興奮無比,接下來雖然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歸隊料能進一步提升林書豪的戰力,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回來則代表速度減慢,可能也較沒機會展現他巧妙的進攻。

上個賽季林書豪效力發展聯盟的雷諾大角羊隊(Reno Bighorns)時,曾訓練過他的教練穆索曼(Eric Musselman)表示:「林書豪很棒的一點是,他十八般武藝樣樣行,所以我想他沒問題的。」

「他非常敏捷,又很能欺敵。他簡直就像在溜冰一樣,改變方向如此微妙、如此順暢。他的右邊切入好到破表,左邊進攻也有進步。」(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