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指揮大賽 林勤超獲獎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日電)第5屆魯托斯拉夫斯基國際青年指揮大賽,來自台東的年輕子弟林勤超,從43個國家中脫穎而出,獲得第3名,同時得到「評審獎」的額外獎。

林勤超的母親陳美華表示,魯托斯拉夫斯基國際青年指揮大賽4年1次在波蘭比亞韋斯托克市舉辦,參賽者年限為32歲以下,今年有43國、184人參加。得獎者除了頒發獎金鼓勵外,也將接受波蘭國內13個不同的交響樂團邀約演出。

陳美華表示,今年參賽者,必須先以指揮錄影DVD申請參賽,透過核查委員會層層挑選後,選定32位來自17 個國家的代表參加比賽。林勤超獲得參賽權後,經過5月16日到21日為期一週的激烈競爭,榮獲第3名。

林勤超決賽時大膽選擇演出波蘭現代作曲家魯托斯拉夫斯基第4號交響曲,不但是決賽選手中唯一選擇此一曲目的選手,並在比賽後獲得樂團成員及評審委員最高的讚賞和青睞,並給予「評審獎」的額外獎項。

林勤超今年23歲,1987年出生於台灣台東市,現在於奧地利就讀管弦樂指揮研究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