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25年 歐普拉秀畫下句點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5日法新電)脫口秀女王奥普拉(Oprah Winfrey)今天向她開創的節目告別,長達25年的巨星談心節目就此告終。奥普拉感性地對死忠粉絲說,他們向來都是她人生當中的最愛。

這集告別秀是播出前一天在芝加哥的哈潑攝影棚(Harpo Studio)錄製。奥普拉站上舞台,講出幾乎是這個長壽節目的標準台詞,要她的觀眾追求自己的夢想。

她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舞台。你的舞台就在你所在之處,那裡就是你的舞台、你的影響圈,你的脫口秀。」

奥普拉說,若說有遺憾,就是她沒有讓大眾更加注意到孩童性侵問題。

她說:「大家問我有沒有遺憾,我對這個節目沒有太大遺憾,但有一件事,那就是雖然我在217集節目裡談到孩童性騷擾與強暴問題,卻無法吸引更多關注。因為有了網路,狀況比我在1986年11月首次談到此問題時更加嚴重。」

出生在密西西比貧困家庭的歐普拉,曾打破許多禁忌,大談自己兒童時期遭到性侵的經驗。

舞台上雖然有1張椅子,但在將近1小時的節目中,歐普拉大多站著。她的長期夥伴葛蘭姆(StedmanGraham)和小四老師則在觀眾席陪伴。(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