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倫制勝三分 綠衫軍1比0領先尼克斯

北京時間4月18日,凱爾特人尼克斯的季后賽首輪首場大戰在凱爾特人主場打響。雷-阿倫得到全隊最高的24分,其中包括終場前11.6秒後的一記制勝三分球,而卡梅羅-安東尼最後時刻錯失壓哨三分球,凱爾特人隊以87-85險勝紐約尼克斯隊。凱爾特人隊以1-0領先,兩隊第二場較量將於北京時間4月20日在凱爾特人主場進行。

凱爾特人隊的阿倫得到24分和6個籃板,保羅-皮爾斯得到18分、4個籃板和4次助攻,凱文-加內特得到15分和13個籃板,杰梅因-奧尼爾得到18分、5個籃板和4次助攻,拉簡-朗多得到10分、9個籃板和9次助攻。尼克斯隊的阿瑪雷-斯塔德邁爾得到28分和11個籃板,卡梅羅-安東尼得到15分、4個籃板和4次助攻,昌西-比盧普斯得到10分和4次助攻,羅尼-圖里亞夫得到9分和5個籃板。

斯塔德邁爾跳投命中,打響本場比賽第一槍。凱爾特人多點開花,打出一個6-0的小高潮,迅速搶占上風。安東尼吃到個人第二次犯規,不得不被替換下場。比盧普斯和比爾-沃克先後命中三分,尼克斯實現反超。凱爾特人不慌不忙,皮爾斯連中兩記三分,凱爾特人重新獲得領跑位置。兩隊你來我往交替得分,分差未能拉大。斯塔德邁爾跳投命中,首節比賽結束尼克斯以23-24落后凱爾特人1分。皮爾斯在首節4投3中得到8分,安東尼在首節只打了1分28秒。

次節比賽格林封蓋杰弗里斯,雷-阿倫輕取兩分。安東尼遠投還擊,此后凱爾特人突然陷入得分荒,安東尼連得4分,圖里亞夫上籃得手,尼克斯完成反超。皮爾斯罰球打破得分荒,安東尼外線飚中遠,小霸王連續進攻得手。朗多跳投命中,小霸王突破上演暴扣,比盧普斯最後時刻造犯規兩罰全中,尼克斯以51-39領先凱爾特人。

第三節打響後,凱爾特人加強籃下的拼搶,連續獲得進攻籃板。小奧尼爾在進攻端連中3球,防守端連續兩次將安東尼的上籃封蓋,凱爾特人迅猛反擊。雷-阿倫連拿5分,加內特兩罰一中,凱爾特人只落後兩分。杰弗里斯補籃命中,肖恩-威廉姆斯三分得手,尼克斯“止血”。兩隊連續投籃不中,第三節比賽戰罷,尼克斯以64-59領先凱爾特人5分。

末節比賽雷阿倫遠投三分,他率隊連得7分開始第四節,凱爾特人隊反超2分。雙方各得幾分,小斯連拿5分,安東尼兩罰一中,尼克斯隊以75-73領先2分。斯塔德邁爾突破扣籃得手,阿倫和皮爾斯合力得到5分,一輪7-0的反擊高潮讓凱爾特人隊追成82平。道格拉斯三分命中,加內特空中接力扣籃,終場前37.3秒時凱爾特人隊追至84-85。安東尼進攻犯規,阿倫左翼出手3分命中,終場前11.6秒時凱爾特人隊以87-85領先。安東尼遠投失手,凱爾特人在主場以87-85險勝尼克斯,取得系列賽首戰勝利。

尼克斯隊首發陣容:比盧普斯、菲爾茲、安東尼、斯塔德邁爾、圖里亞夫
凱爾特人隊首發陣容:朗多、阿倫、皮爾斯、加內特、小奧尼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