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拉傳記片 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聖保羅23日路透電)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是全球最孚人望的總統之一,欽選的接班人在下月總統大選,也近乎篤定勝選,他今天再獲新榮譽,即有關他一生故事的電影,獲選代表巴西角逐奧斯卡獎(Oscar)。

「魯拉,巴西之子」(Lula – Brazil’s Son)是一部獨立製作、描繪巴西首位勞工階級出身總統的傳記電影,獲得製片人委員會和政府官員一致推選,代表巴西角逐2011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奧斯卡獎定明年2月27日頒獎。

本片獲選時機在巴西引來部分質疑。

巴西即將於10月3日舉行總統大選,魯拉雖然不是候選人,但仍扮演重要角色。

曾為金屬品製造工人和工會領袖的魯拉,因為巴西憲法規定而無法爭取二度連任。但他已經到處宣傳自身成就,為他的前總統府文官廳長羅賽芙(DilmaRousseff)抬轎,爭取民眾支持羅賽芙成為下任總統。(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