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設計教授:傳統是創造力之源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訊】美國紐約著名時裝設計學院FIT(Fashion Institute Technology)教授艾麗斯•珀裴禧(Papazian Alice),認爲9月20日在該學院的漢服説明會,讓學生們了解漢服,認爲傳統是創造力之源,了解中華五千年的美麗的傳統文化,開拓學生視野。

美國紐約著名時裝設計學院艾麗斯•珀裴禧教授(Papazian Alice)對漢服的傳統價值非常認可,認爲傳統文化能夠為設計師帶來最好的靈感。

美國紐約著名時裝設計學院教授艾麗斯•珀裴禧:“這次課程的目地是要擴大時裝設計專業學生的文化知識的視野。因為創造力取決於文化的多元性。從傳統的文化中找到靈感和帶來新的想法。過去的文化非常重要,因為如果不去學習過去的文化,不了解文化的多樣性,你就會在時裝設計上局限了你的創造力。”

珀裴禧教授堅信“傳統是創造力之源”。

艾麗斯•珀裴禧:“即使在我自己的職業,作為一個時裝設計者,我從過去或者其他的文化中得到了自己的靈感,特別是中國,有著五千年的最美麗的傳統文化非常感謝你們(新唐人全球漢服大賽主辦方),你們(的介紹)豐富了我的學生的知識”。

新唐人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將於10月16日,在紐約大都會館舉行。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