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腳節目危險多 導演錄遺言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1日電)行腳節目到底有多危險?三立「台灣全記錄」節目主持人張永政透露,曾經有1名導演脫隊又失溫,還錄下遺言,由此可見行腳節目處處充滿危機。

三立「世界地理雜誌」成軍8年,今天舉行媒體茶敘,5個10點線節目中,除了「世界那麼大」主持人相林,已飛往瓜地馬拉出外景外,其他4個節目主持人齊聚一堂,互相恭喜打氣。

其中,「冒險王」主持人宥勝和節目雙雙入圍電視金鐘獎,讓他備感壓力。他說,歷屆「冒險王」只要入圍一定得獎,所以他是高興與壓力雙重情緒上身,昨晚還因此睡不好。

宥勝說,主持節目不是為了金鐘,但如能獲獎就是額外的加分。他近來已轉往戲劇發展,因此節目找來新冒險王林惟毅接棒,2人同時穿上日本武士服,代表不管節目充滿多少危險,一定要艱忍不拔繼續做下去。

TVBS「食尚玩家」節目2名攝影在印度遭到槍擊,近來成為行腳節目關切的話題。林惟毅說,有次在柬埔寨浮潛,因為溝通不良被帶到外海,求救後船上雖然拋來救生圈,卻沒有繩子,讓他傻眼。

宥勝則是說,行腳節目就是「哪裡危險哪裡去」。有次在衣索匹亞,遇到村民打架,他們的車子行經時正好爆胎,兩方人馬一齊上前察看,讓工作人員一陣緊張。

主持「在中國的故事」的高山峰也說,有次在廣州出外景,司機竟然在高速公路邊看地圖邊開車,把大夥嚇出一身冷汗,第2天就請這名司機走路。

「美食大三通」主持人夏于喬則備受工作人員呵護,唯一的危險是有次吃了蛤蜊差點噎死。她希望以後多注意,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另一名主持人詹姆士提醒說:「危險地方不要去,不要2個人去,1個人回來。」

新人張永政主持「台灣全記錄」不到半年,他說,台灣鄉親很有愛心,他們所到之處都受到歡迎;但他說出外景最怕脫隊,並透露有次登山時,一名導演脫隊又失溫,竟然自己錄下遺言,所幸後來獲救,由此可見行腳節目處處有危險。雖然如此,張永政說說,大夥還是會繼續努力做節目。

在印度遭到槍擊的TVBS「食尚玩家」節目攝影古澤為,在主持人莎莎和攝影助理阿平的陪同下,台北時間明天上午搭機返回台北。

另1名腹部中彈的攝影柯強因為傷勢還有待觀察,將視情況再回台灣。製作人唐千代與節目執行企劃阿松留在當地陪伴。

「食尚玩家」19日在印度賈瑪清真寺出外景時遭到槍擊,古澤為、柯強分別頭部撕裂傷、腹部受傷,經過救治後已無大礙。

主持人莎莎事發時受到驚嚇,情緒平復後,一直和工作人員照顧2位受傷攝影。TVBS表示,原本安排古澤為等人昨天返回台灣,但醫師認為還需要觀察,而延到今天才離開印度,預定明天上午抵達台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