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拒延計劃 美40萬人斷福利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訊】由於共和黨參議員邦寧(Jim Bunning)阻撓民主黨提出的福利延期計劃,導致美國40萬失業者從3月1日起失去失業福利,數千家庭失去聯邦健康保險補貼,2千名聯邦運輸工人被放無薪假,全國41個公路項目被迫暫停,甚至聯邦醫療保險對醫生的支付也暫停了10個工作日。

國會民主黨人為降低失業率和保障失業家庭的生活,提出了建設高速公路,短期延長失業福利以及延長免稅等計劃。

然而來自肯塔基州的邦寧對此表示反對。“我希望國家能夠賦予我的40個孫子我成長時所擁有的權利。我希望國家為了我們的生存,在地球上不欠任何人的。人們問我『為甚麼是現在』,但是我要問『為甚麼不是現在』。”

邦寧表示,如果計劃能從去年的經濟刺激法案中的7870億美元預算裡支出,他就會對此支持。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雷德(Harry Reid)認為,邦寧的策略是錯誤的。

參議院的民主黨人提出了創造就業的一攬子法案,預算為1千億美元。可能本週內,就將對此法案進行投票表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