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掀「台劇熱」

雖然剛開始時,帶有濃厚中國特色的武俠電視劇在南韓大受歡迎, 但自從二零零六年有線電視戲劇台SBSplus播放「惡作 劇之吻」後,情況產生了遽變。

南韓年輕女孩們被台灣青春偶像劇中的愛情故事深 深吸引,形成了牢固的粉絲群,在南韓掀起了被稱為「 台劇熱」的台灣電視劇熱浪。

南韓第一大報社「朝鮮日報社」旗下週刊雜誌「週 刊朝鮮」最新一期,以「韓國年輕人中掀起『台劇熱』 」為標題,利用廣大篇幅和彩色劇照等大幅報導了在南 韓掀起的「台劇熱」

報導指出,包括「惡作劇之吻」、「花樣少男少女 」、「公主小妹」、「深情密碼」等,都是最近在南韓 大受歡迎的台灣電視劇。台劇已穩穩抓住追求新潮流的 十幾二十來歲南韓年輕女孩的視線,尤其是,在台灣被 譽為「偶像劇」的青春愛情劇深受她們喜愛。

台劇迷們還專門組建電視劇俱樂部,以及為劇中的 主要演員建立「後援團」等,可謂聲勢浩大。各個後援 團不僅對尚未在南韓國內播出的台灣電視劇予以關注、 分享相關資訊,甚至在電視劇進行宣傳活動時,與主辦 單位一起舉行粉絲見面會。

台灣偶像劇的製作和播出大戶GTV的韓國分社總經 理原所強透露,為了瞭解台劇在南韓國內受歡迎程度, 與台灣知名明星的南韓後援會一直保持聯繫。

據瞭解,台灣「飛輪海」成員吳尊於今年七月三十 日在首爾光雲大學禮堂舉行了粉絲見面會。該活動從計 畫到結束的全部過程幾乎都是由南韓「後援團」一手操 辦的。雖然該活動的主角只是一名外國演員吳尊,而且 還收費,但見面會現場仍然有七百多人。

報導指出,參加此一粉絲見面會上的一名南韓粉絲透露,她是在網上訂約開始後的一分四十六秒時匯出了 參加費,結果入場順序竟被排到第三百多號。此點足以 說明南韓「台劇迷」對台灣電視劇的痴迷熱衷的程度。

「週刊朝鮮」指出,南韓的「台劇迷」對有著電影 效果的美國劇、故事性極強的日劇和與韓國人情事理相 通的本土韓劇不屑一顧,卻對台劇情有獨鍾的原因是什 麼呢?

台劇迷最初接觸台灣電視劇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 是為了學習漢語,另一個就是想看看自己喜歡的漫畫被 台灣拍成電視劇是什麼模樣。其實,在南國熱播的台劇 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大多改編自日本漫畫。改編自日本 漫畫「花樣美男」的台劇「流星花園」,於二零零三年 在MBC播出的時間,是被稱作「垃圾時段」的深更半夜 ,但收視率仍然突破百分之十,因而成為一時的話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