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女性影展 許芳宜紀錄片打頭陣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日電)2008女性影展將於十月十七日登場,主題為「玫瑰新浪潮」,台灣知名舞者許芳宜紀錄片「舞者紀事」及韓星金晶恩、文素莉主演的「發球線上」獲選為開幕片。

邁入第十五屆的女性影展,規劃「女性影像新地景」、「身體、家庭與情慾」、「韓國女流」、「國際風格新導」、「女性自拍」與「台灣精選」六個專題,共有七十六部精選自各國影展的佳片,當中不乏奧斯卡、坎城、柏林等影展入圍及得獎作品。

開幕片「舞者紀事」紀錄被譽為舞蹈大師「瑪莎葛蘭姆傳人」的許芳宜,其舞作「37 ARTS」的幕後創作和排練過程。

2007年許芳宜受邀至紐約Baryshnikov舞蹈藝術中心駐村,成為第一位駐村亞洲藝術家;藝術中心「37Arts」是紐約三十七街上的著名建築,許芳宜與創作伴侶布拉瑞揚以藝術中心為家,與年輕舞者一起排練新舞作,過程充滿衝突、詰問,許芳宜幾度瀕臨身體與情感的極限,卻又堅持回到37 ARTS繼續工作。

「37 ARTS」在藝術村發表後大受好評,知名導演李安也特地前往觀賞,並稱讚「許芳宜是台灣的門面」;「37 ARTS」也在許芳宜的家鄉宜蘭首演,首演情況也奴錄在舞者紀事中。

另一開幕片「發球線上」改編自南韓國家女子手球隊參加雅典奧運的故事,由金晶恩、文素利、曹恩智、金智英和嚴泰雄主演,影片勇奪南韓今年首季票房冠軍。

故事背景為2004年南韓國家女子手球隊因參加奧運球員人數不足,邀請已退役的運動員加入,當時這支手球隊被認為是歷屆實力最弱,沒有人想到她們竟能殺進奧運決賽;決賽中,她們遭遇歐洲強敵丹麥隊,奮戰到最後一秒,這場精彩比賽被評為「2004年雅典奧運會十大經典賽事」之一。970902

相關文章
評論